中超前瞻:富力国安为亚冠死磕 上海德比申花更难

2017年09月14日14:37 新浪体育
富力本场比赛海报

  2017赛季中超联赛第25轮赛事将在9月15日至17日进行,本周中刚刚在亚冠战线上演激荡对话的恒大与上港又遇硬仗,恒大将客场对阵抢分反弹中苏宁,上港更将迎来上海滩德比战;同积37分的富力与国安将展开硬碰硬较量,双方将比拼进攻美感,更需要以胜利延续争夺亚冠资格的希望。

  天津亿利vs长春亚泰

  比赛时间:9月15日 周五 19:35

  比赛地点:天津奥体中心

  天气:多云 26摄氏度 微风

  主裁判:傅明(北京)

  电视转播: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天津体育、吉林公共

  预测结果:亿利胜

  积16分的亿利列积分榜倒数第2位,领先延边队1分,落后辽足1分,落后倒数第4位苏宁6分,严峻形势下亿利少赛一场的所谓理论利好非常有限。本轮是施蒂利克接管亿利教鞭后的执教首秀,亿利终结11轮不胜走势的需求进一步放大。亿利还有5个主场,这是谋求保级的主要线索。本赛季前10个主场亿利3胜2平5负(打入10球失14球)。

  上轮负于恒大的亚泰仍以28分稳居积分榜第10位,事实上亚泰已持续担任中上游战团与下游战团“搅局者”的角色。本赛季亚泰客场战绩3胜2平7负(打入13球失19球)。中超交锋史上亚泰对亿利(前天津泰达)9胜9平5负,其中亚泰客场战绩5胜2平4负,但亚泰近4次客战津门的战绩是1平3负,上赛季还遭遇0-4的大比分落败。本赛季首回合较量双方在长春战为1-1。

国安比赛海报
国安比赛海报

  广州富力vs北京中赫国安

  比赛时间:9月16日 周六 19:35

  比赛地点:广州越秀山体育场

  天气:雷阵雨转多云 31摄氏度 微风

  主裁判:马宁(江苏)

  电视转播:广东体育、北京体育

  预测结果:富力不败

  富力与国安目前同积37分,而华夏幸福积42分,权健与鲁能分积41分、40分(且均少赛一场),因此富力与国安本轮是在为亚冠抢票希望而战,如不能赢球对于双方基本意味着退出抢票战。

  富力近3轮1平2负,其中两个客场均是落败,主场则战平鲁能,总体来看富力有机会重现“主场土豪金”的强劲势头,特别是在姜至鹏与乌索等人本轮复出的情况下。上轮出现伤情的雷纳尔迪尼奥存在一定变数。中超交锋史上富力对国安3胜3平5负,富力主场对国安3胜2平保持不败。

  国安上轮在主场4-4战平延边队,防守端问题暴露得较为充分,国安近5轮只取得1胜,如此走势似乎遭遇了施密特执教来的某种“瓶颈”。本轮面对中前场颇具创造力的富力,对于国安防线形成了较大考验。与富力中前场的技术能力形成对比,国安中前场压迫与渗透能力也很突出,双方进攻端比拼很值得期待。

  辽宁沈阳开新vs河北华夏幸福

  比赛时间:9月16日 周六 19:35

  比赛地点:沈阳铁西体育场

  天气:多云 22摄氏度 西南风3-4级

  主裁判:关星(北京)

  电视转播:辽宁体育、河北都市

  预测结果:华夏幸福胜

  辽足上轮客场0-2负于力帆,遭遇近13战的第11败。较之深陷保级战团的现实局面,辽足未能在“无欲无求球队”身上拿分似乎进一步放大着降级可能性。本赛季辽足在主场拿到过4场胜利,但主场失23球为中超第2差、本赛季总失球数已多达57球为中超最差等情况说明了辽足提升防守稳定性的难度。

  华夏幸福近5轮4胜1平,重新夺回了积分榜第3位,但权健与鲁能均少赛一场的情况意味着华夏幸福并没有真正掌控争夺亚冠门票的主动权,面对辽足这榜尾球队尤其是不容出现抢分闪失。上赛季华夏幸福对辽足的交锋战绩为主场0-0、客场2-0,本赛季首回合较量华夏幸福主场2-0奏凯。

  山东鲁能泰山vs延边富德

  比赛时间:9月16日 周六 19:35

  比赛地点:济南奥体中心

  天气:晴 26摄氏度 微风

  主裁判:沈寅豪(上海)

  电视转播:山东体育、延边综合

  预测结果:鲁能胜

  上轮鲁能在很有戏剧性的“打门框”比赛中战平苏宁,看似很不走运的平局令鲁能争夺亚冠资格的形势出现明显转折,目前鲁能积分已落后华夏幸福与权健,并且权健同样少赛一场,这基本意味着鲁能不能再出现包括运气问题在内的抢分闪失。

  面对垫底球队延边,鲁能主场赢球的希望显然很大,但鲁能与延边队的此前交锋可谓“闪失不断”,交锋战绩上双方互为1胜1平1负,这3战鲁能更是每场都有失球。此战在某种程度上就是在检验鲁能赛季收官阶段避免犯错的控制力。

  延边队上轮在工体抢分而退,开场即失球的情况下一度3-1反超、斯蒂夫帽子戏法并打入绝平球等情况传递着延边队接下来有可能爆发的信号。榜尾三队纠缠、辽足与亿利持续疲态的情况事实上也成为了延边队翻盘保级的利好条件。客战鲁能的抢分难度极大,但延边队应该记得:本赛季首回合较量在主场1-1战平鲁能,延边队就通过该场比赛实现过摆脱榜尾位置。

  上海上港vs上海申花

  比赛时间:9月16日 周六 19:35

  比赛地点:上海体育场

  天气:阴转多云 25摄氏度 北风4-5级转3-4级

  主裁判:艾堃(北体大)

  电视转播: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上海五星体育

  预测结果:上港不败

  本周中上港在客场经历了同恒大堪称经典的亚冠次回合较量,上港在极度困难的局面下通过点球战晋级,从多个方面对球队形成激励与激发,其利好意义将是长远的,但体能与精力层面的巨大消耗对上港本轮联赛将构成很大难度。上港目前落后恒大8分,领先华夏幸福6分,较之争冠希望更应先考虑确保次席位置;上海德比战也有着很明显的抢分需求,本轮上港的目标应是在合理轮换基础上保持本赛季主场不败的走势(联赛前12个主场10胜2平、打入36球失10球)。

  4连败的申花将“主场输球”演变为了寻常事,这是最难令人接受的,也可以说是波耶特下课的根本原因。积24分的申花已滑落到积分榜第12位,鉴于赛程的客观难度,申花有着再滑落到积分榜倒数第4位的可能性,如是降级警报将进一步拉响。现阶段申花基本只有莫雷诺一个外援可用且能起到支撑球队的作用,这意味着申花的难度远超上港。秦升解禁提升了申花的看点。

  中超交锋史上上港对申花3胜3平3负,上港主场对申花也形成1胜2平1负的均势局面,但在2013赛季申花双杀上港之后,上港的相对提升走势较为明显。本赛季首回合较量上港客场3-1战胜申花。

  天津权健vs重庆当代力帆

  比赛时间:9月16日 周六 19:35

  比赛地点:天津海河教育园区体育场

  天气:阴 25摄氏度 微风

  主裁判:张雷(大连)

  电视转播:天津体育、重庆生活

  预测结果:权健不败

  少赛一场的权健距离积分榜第3位只有1分差距,这个情况意味着现在的权健在亚冠抢票战团中拥有一定理论优势。本轮维特塞尔解禁复出对权健显然也是利好。卡纳瓦罗过生日的时段,世界级名帅又要来华的传闻同权健扯上了关系,这意味着权健赢球对主帅有着多重意义。本赛季前11个主场权健7胜3平1负(打入23球失13球)。本赛季首回合较量权健凭借帕托的入球客场1-0战胜力帆。

  经历5战3负的相对颓势阶段后,力帆上轮主场战胜辽足,积分提升到34分上升到积分榜第8位。上赛季力帆以37分排名积分榜第8位,相应数据对于如今的力帆应有一定激励效果,恒丰智诚(少赛一场,仅落后力帆1分)也能在排名争夺上对力帆形成一定刺激。本赛季前12个客场力帆4胜3平5负(打入18球失18球),排名客场积分榜第4位,心态放松的力帆有机会给权健制造麻烦。

  贵州恒丰智诚vs河南建业

  比赛时间:9月17日 周日 19:35

  比赛地点:贵阳奥体中心

  天气:多云 22摄氏度 微风

  主裁判:李海新(广东)

  电视转播:贵州大众生活、河南新闻

  预测结果:建业不败

  恒丰智诚的5连胜走势在上轮被权健终结,但这支升班马球队总体上仍保持着持续提升的积极势头。5连胜阶段恒丰智诚持续压制积分榜中上游球队,本轮面对有保级隐忧的建业则将在不同层面检验恒丰智诚。本赛季前12个主场恒丰智诚5胜4平3负(打入16球失15球)。

  建业上轮客场战胜申花,很及时地赢球抢分后建业积分提升到24分,拉大了同榜尾战团间的距离,但建业后续赛程的对手持续是亚冠抢票球队或降级区球队,目前看仍有一定隐忧,面对恒丰智诚这样身处中游且相对无欲无求的球队时,建业的抢分需求事实上是在放大的。本赛季前11个客场建业4胜1平6负(打入16球失20球)。本赛季首回合交锋时建业主场0-1负于恒丰智诚,耶拉维奇打入绝杀。

  江苏苏宁易购vs广州恒大淘宝

  比赛时间:9月17日 周日 19:35

  比赛地点:南京奥体中心

  天气:多云 25摄氏度 东北风4-5级

  主裁判:马力(北京)

  电视转播: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江苏体育休闲、广东体育

  预测结果:恒大不败

  苏宁上轮战平鲁能的结果看起来很显运气,而从此前阶段的抢分反弹走势中也能总结出合理性。积22分的苏宁目前仍是榜尾战团三支球队最为直接的追赶对象,这意味着苏宁仍有持续抢分的切实需求。恒大在本周中刚刚经历高强度消耗,这相对提升着苏宁的抢分可能性,这场比赛是上赛季冠亚军之间的较量,这在一定程度上也应激励如今的苏宁。本赛季前11个主场苏宁2胜4平5负(打入14球失14球),主场积分为中超第2少。

  恒大在亚冠战线遗憾出局,但周中对上港鏖战120分钟的比赛内容仍令人叹服,也从另一个层面论证了恒大依然是中超统治级球队的事实。本轮联赛恒大显然需要大面积轮换,而“四冠目标”破灭后恒大对其余三冠的态度将更为谨慎,即使进行大轮换仍要以拿分而根本目标。中超交锋史上恒大对苏宁(前江苏舜天)9胜2平2负,其中恒大客场战绩为3胜1平2负。本赛季首回合较量恒大主场2-1战胜苏宁,阿兰梅开二度,李学鹏两张黄牌被罚下。

  (木之火)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中超恒大华夏幸福苏宁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