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菲尔PK卡佩罗!两名帅将迎来正式比赛首次交锋

2017年09月14日10:55 足球报
卡佩罗将迎战斯科拉里

  记者寒冰报道 一位是从教超过35年的世界杯冠军教练,一位是享誉欧洲的意大利金牌主帅,斯科拉里和卡佩罗在中超的碰撞,几乎引发了全世界媒体的关注。不过虽然是过去20年欧洲和南美几乎各执牛耳的超级教练,两人却几乎没有交集。无论俱乐部还是国家队,两人几乎每次都是擦肩而过。唯一的交手,还是各自执教国家队时的热身赛。因此,这场卡佩罗与斯科拉里在中超的较量,绝对是两位名帅在正式比赛的首次交锋。

  在斯科拉里2003年登陆欧洲之前,巴西人的执教履历一直在巴西和亚洲,他与当时始终在意大利执教的卡佩罗,唯一可能的交集就是洲际杯。不过,遗憾的是两人在洲际杯上刚好擦肩而过:卡佩罗带领米兰夺得了1993/94赛季欧冠冠军,年底在东京输给了阿根廷的萨斯菲尔德。1994/95赛季,卫冕冠军米兰同样杀入了欧冠决赛,却在维也纳输给了范加尔的青春阿贾克斯。这一年,斯科拉里带领格雷米奥拿到了解放者杯冠军,在东京点球输给了阿贾克斯。

  斯科拉里职业生涯4次执教国家队,曾与卡佩罗有过短暂的两次交集:巴西教练带领葡萄牙征战了2008年欧洲杯,而卡佩罗则是在2007年12月才接手英格兰国家队。只是当时英格兰国家队刚刚无缘欧洲杯决赛圈,2008年上半年的热身赛,卡佩罗的英格兰踢了4场,与葡萄牙缘悭一面。欧洲杯后,斯科拉里曾短暂执教切尔西,也算是和卡佩罗同处于英伦足坛,不过并没有交手的机会。2012年11月底,斯科拉里再次接手巴西国家队,而卡佩罗已在2012年2月辞去英格兰国家队主帅职务,欧洲杯后接替了艾德沃卡特,出任俄罗斯国家队主帅。

  从2012年12月斯科拉里上任,直到2014年世界杯结束后下课,卡佩罗和斯科拉里总算是同在国家队领域有了18个月的交集。在此期间巴西国家队安排了17场热身赛,2013年3月26日在伦敦的斯坦福桥,斯科拉里带领巴西队与卡佩罗的俄罗斯队踢了一场热身赛,这也是迄今两人唯一的正面交手。当时,双方战成1比1平,卡佩罗的北极熊军团由法苏林率先得分,巴西队则依靠弗雷德终场前的进球扳平比分。如今效力上海上港的奥斯卡,以及曾效力河北华夏幸福的埃尔纳内斯都在那场比赛首发,奥斯卡在第67分钟还被如今在上海上港的队友浩克换下。命运在4年后发生了戏剧般的变化,5位当年交锋的见证者,如今居然都在遥远的中国聚首。

  2015年夏,卡佩罗被迫从俄罗斯国家队下课,斯科拉里则从格雷米奥转投广州恒大。但直到今年7月卡佩罗在江苏苏宁上任,整整两年时间意大利名帅一直赋闲,导致他和斯科拉里可能通过世俱杯交手的机会,彻底化为泡影。

标签: 卡佩罗菲尔斯科拉里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