伤兵归来!富力最强阵静候国安 亚冠之争唯有拿下

2017年09月14日09:07 足球报
富力队长姜至鹏

  记者王伟报道 上轮客场输给华夏,富力阵容不整,主力阵容中姜至鹏、肖智、乌索等四名主力未首发,比赛开始20多分钟后,中场核心雷纳尔迪尼奥又受伤离场,这被认为是输球的原因之一。好在冲刺亚冠的各队积分没有明显拉开,本周六回到主场迎战国安,又是一场6分战,而姜至鹏、乌索等人将回归。

  三国字号即将回归

  此前的国际足联比赛日,富力队中的姜至鹏和肖智跟随国足征战武汉和多哈,其中肖智在中国队客场挑战卡塔尔的比赛中首发出场并打进一球,姜至鹏也在对卡塔尔的比赛中替补出场并为肖智助攻。

  在结束国家队的比赛任务后,姜至鹏和肖智都返回了广州,但在对卡塔尔的比赛中,遭遇了小伤的姜至鹏并没有与球队进行合练,富力主教练斯托伊科维奇为他专门开了小灶,制定了恢复计划,争取让姜至鹏在短时间内恢复到比赛状态。所以富力飞赴秦皇岛时,姜至鹏留在了广州,按照斯托的恢复计划康复。

  作为富力队长,姜至鹏是球队关键的左后卫,在他没有参加的两场比赛中,富力先后客场不敌贵州和华夏,由此可见他不可或缺的地位。

  肖智也一样,踢了对卡塔尔的比赛后,经过长途飞行回到广州的他,并未达到最佳状态,对华夏的比赛,他替换受伤的雷纳尔迪尼奥得登场。

  经过一周的恢复,无论是姜至鹏还是肖智,两位国脚的身体状态和竞技状态都逐渐恢复,面对国安,两人均有望回到首发中。

  U22国家队的黄政宇虽随队去了秦皇岛,但并未获得出场,斯托考虑的是,黄政宇赛前才随U22从澳大利亚集训归来,需要更多时间休整。而经过10多天的调整,黄政宇也做好了准备。

  小雷硬伤应可出场

  3名国字号球员需要时间调整,但对华夏一战中受伤的雷纳尔迪尼奥和唐淼,伤情让人揪心,尤其是小雷。

  作为中场核心,雷纳尔迪尼奥在富力队中的作用非常重要,实际上,整个富力的进攻,都是围绕雷纳尔迪尼奥和扎哈维来踢,两人中只要少一个,对球队的攻击力都有巨大的影响。

  客场对华夏的比赛,小雷被姆比亚铲伤离场后,富力在进攻上难以组织起更有效的进攻,赛后斯托很生气,他说自己会记住这场比赛,因为小雷是否在场上,球队的表现完全不同。

  赛后,富力队内多名球员和教练都认为,姆比亚应该直接吃到红牌,“如果雷纳尔迪尼奥在场上的话,球队就有可能追平甚至战胜华夏,小雷遭黑脚离场打乱了球队的比赛计划。”

  赛后,小雷由队友搀扶着走上大巴,作为关键搭档的扎哈维也有点不满,“对方踢得很硬,甚至可以说动作很大,我觉得小雷受的是硬伤,可能不太严重,希望康复几天会好起来。”

  小雷也保持了乐观的心态,他在接受采访时说:“我被对方球员踢了一脚,开始的时候膝盖非常疼,单脚不敢着地,经过一个晚上的休息后,我可以下地了,接下来我先做一个康复训练,然后再进行进一步的训练,我希望自己可以尽快回到场上,帮助球队,同时也要感谢球迷对我的关心。”

  12日上午,俱乐部副董事长黄盛华在富力中心召开的富力晨星杯少儿足球联赛抽签上透露了小雷和唐淼的伤病情况,“雷纳尔迪尼奥进行了核磁共振检查,结果比较乐观,他和唐淼的伤情需要康复几天,希望不会影响到周末的比赛。”黄盛华说。

  从黄盛华的话来看,小雷属于硬伤,没有伤及韧带,需要一定时间康复;唐淼也是在对华夏时被铲伤,中途被换下场。从目前来看,他们都有望在对国安的比赛中出场。

  主场作战全力拿下

  本周六晚上7点35分,富力将重回越秀山,对阵国安。

  应该说,这场比赛对富力最后六轮冲刺亚冠相当重要,堪称决定性的比赛,此前两轮与鲁能及华夏的比赛,富力仅在鲁能身上拿到一分,冲刺亚冠的步伐变缓,而接下来富力将继续魔鬼赛程,先主场打国安,接下来客场挑战申花。

  本赛季,富力客场挑战国安时,在领先的情况下最后被对手2比2逼平,此番回到主场,富力不想错过好机会。不过,对于已经换帅的国安,富力不敢有半点放松,上轮比赛,国安在主场落后的情况下最后与延边打成4比4平,这样的结果,一方面说明国安在防守上有漏洞,另外也证明国安的斗志超级顽强,所以,富力必须加倍小心。

  对于本场比赛,富力俱乐部明确表态,关键比赛要全力拿下,争取在争夺亚冠资格上占据有利位置,“我们虽然在秦皇岛输给了华夏,但冲刺亚冠的资格还未结束,回到主场面对国安和随后客场挑战申花的比赛,我们要全力赢下来,这是获得亚这是获得亚冠资格的大好机会。”扎哈维说。

标签: 姜至鹏肖智富力国安中超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