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申花总被外界消费? 个性球员多管理出问题

2017年09月12日16:42 新浪综合
申花总被流言扰

  稿件来源:体坛内参 公众号  

  本赛季,论中超舆论风波最多的球队,上海绿地申花要说排第二,恐怕都没人敢说第一。在一波连败,主场一次又一次被攻克后,球员们已经开始相互“甩锅”,在更衣室互相指责。重压已经把波耶特给压垮了,不得已申花俱乐部只好抠动了换帅的扳机,申花功勋教练吴金贵再次出山,第四次成为申花主帅。

  申花目前这个积分,不换帅还真的不行了。换个本土教练,这时候是明智的。毕竟吴指导是申花技术总监,这两年一直在球队里负责各项数据的收集整理,并给一线队的技战术安排提供建议,对球队非常了解。何况吴指导原本就是申花的功勋教练,他有意愿也有能力去带好申花队:“我毕竟是从申花走出来的教练员,这个时候领导既然找了我,我就责无旁贷。退缩不是办法,球队越是有困难,越是有人得站出来承担责任。”为了凸显对吴指导的信任,这一次俱乐部与他签署的并非一份临时救火合同,而是一份长约。

  在吴金贵接手申花时,还有一大重磅新闻在整个中国足球圈发酵:网传曹赟定已经草签国安并将在年底转会。消息一经传出,直接就炸了。有媒体甚至专门向曹赟定本人求证,虽然曹赟定没有公开表态,但是在今天下午申花俱乐部做出公开声明:否认曹赟定草签申花的说话,并可能会通过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权益。

  这已经不是申花队第一次成为外界炒作的焦点了,赛季初有关申花换帅、管理层引援拿回扣以及球队内部各种负面消息层出不穷,当时的申花俱乐部就已经拿起法律武器,最终风波随着时间逐渐被平息。这一次有关曹赟定的事情被传的更是有鼻子有眼:曹赟定将拿到千万年薪,这个薪水将仅次于国安顶薪球员张稀哲。另外,曹赟定离开的原因也让球迷大跌眼镜,原因居然是申花内斗严重。现在上海申花内部球员分为两派,而曹赟定则属于周姓高管的嫡系球员,周姓高管则掌握着上海申花所有人员包括球员签约流动的权力,在如今申花内斗分裂而自己又处于劣势的背景下,周姓高管破罐子破摔决定自己从高位被弄下来之前要搞一笔大的,于是在周姓高管的运作下,嫡系球员曹赟定已经与北京国安草签合同。

  看到这一段只能说传言完全是捕风捉影,充满想象力。但是为什么类似的风波总是跟申花有关呢?第一,申花一直存在内部问题。在申花阵中有太多的个性球员,秦升、孙世林、李建斌、曹赟定、柏佳骏等人都曾被称之为“恶人”。他们都有一定的能力,但是很容易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因此最近几年,申花队已经成中超的被罚大户了。为什么申花这群人一直在被罚?只能说教练没有很好的安抚这群个性球员。个性球员多,大家又来自五湖四海,成绩好的时候是你好我好大家好,可成绩不好呢?那就变成了打河南赛后,球员在更衣室内的互相指责。

  第二,特维斯。论本赛季中超最令人失望的外援,特维斯肯定是首当其中。长期高挂免战牌,踢的十几场比赛里,你也很难说他哪场比赛踢的好,适合踢什么位置。打河南的比赛,一个领先3个身位的单刀愣是被对手从身后超越。在合同还剩一年多的情况下,乐不思蜀的野兽正在上海滩享受在逛逛迪士尼,骑骑小黄车的悠闲生活里,指着他主动提解约基本不可能。而他阴阳怪气的性格,迟迟无法融入球队的现状,再加上天价年薪,简直就是颗雷悬在申花俱乐部头顶。一个特维斯就已经搞的申花焦头烂额了,有关他回博卡,有关他的态度问题,以及“迪士尼年卡”等调侃,给了外界无限想象的空间

  第三:管理层的问题。从朱骏07年接手申花后,曾经的申城标志就已经成了中超负面新闻最多的球队。过去朱老板的时候,或多或少还有炒作的成份在里面。他虽然给申花带来了德罗巴、阿内尔卡这样的大牌,但是他在后期的运作也毁了申花的根基。绿地接手后,申花一直在回血。目前的申花阵容厚度也好,俱乐部的运营也罢,已经比朱骏时期要健康了许多。但是健康不代表没问题,比如说在引援上。绿地进来后买了20个内援,可是有国脚级球员么?没有。今年冬季的“中乙三杰”更是让不少申花球迷自己都看不过去了。球员年年买,教练年年换,就是成绩提升幅度不大,因为外界对申花管理层的质疑就没停过。这样的质疑也慢慢延伸为内斗以及管理层拿回扣等等。

  当然这一切的问题和谣言背后,其实还能延伸出一个新的问题。绿地集团投资足球的目的是什么?像恒大进入足坛之后,他的品牌知名度也好集团业务拓展、发展都有了飞速提升;像权健,他们进入足球,是自身企业宣传的需要;还有部分球队,他们进入足坛或多或少有迎合领导的意思。那么绿地集团接申花进入足坛出于什么目的?至少我看不出来。作为世界500强知名企业,绿地的品牌知名度本身就在申花之上,他不需要通过申花做任何对于自己品牌的宣传推广。说他们迎合领导吧,很明显在上港崛起后,他们在上海已经有些失宠了。那么绿地搞足球是为了什么?得到了什么呢?

  面对谣言,申花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益的做法是正确的。但与同时,正所谓打铁还需自身硬,申花俱乐部首先应该去做好自己。当俱乐部建设规范了,各级U系列梯队完善了,在日后收获成果时,也许他们就不用再被那些无厘头的谣言所困扰了!

标签: 曹赟定申花特维斯中超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