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VS延边进球分析:国安防线迷失 斯蒂夫跑位鬼魅

2017年09月12日16:54 新浪综合
国安的后防线状态很差

  稿件来源:盈动力大数据

  北京时间9月10日,中国平安中国足球协会超级联赛第24轮重燃战火,由北京中赫国安坐镇主场迎战延边富德,整场比赛跌宕起伏,北京中赫国安先由于洋攻入一球取得梦幻开局,随后客队延边富德火力全开连入三球,上半场两队战成1-3,下半场北京中赫国安重整旗鼓,于洋、索里亚诺合力攻入3球,将比分反超,比赛最后时刻,延边富德前锋斯蒂夫再入一球完成帽子戏法,将比分定格为4-4,双方各自收获1分。下面就让我们回顾一下延边富德队前锋斯蒂夫在上半场比赛攻入的第二粒进球。

  比赛第35分钟,延边富德队前场发动进攻,池忠国中场持球向前推进,此时可以看到北京中赫国安4名后卫球员在退防时并没有形成完整的线型站位,中后卫雷腾龙拖在整条后防线最后。

  池忠国将球传给右边路的队友金波,在金波持球时,北京中赫国安后防线整体向本方左侧移动,左边后卫李磊上前对金波形成逼抢,试图将金波向边线位置驱赶。但在金波接球一瞬间,李磊与金波之间的防守间距为3.9m,并没有对金波形成快速逼抢。

  在李磊没有快速上前逼抢的情况下,金波并没有从边线位置向前推进,而是选择内切向球门方向带球,此时身前有两名延边队员前插,金波有两条传球线路可以选择。值得一提的是北京中赫国安后腰拉尔夫在金波内切时也没有上前与李磊形成夹抢,而是选择站住防守位置,试图对金波向前传球的路线进行拦截。

  与此同时,北京中赫国安后防线出现了一次巨大失误,中后卫雷腾龙认为自己是最后一名防守球员,并没注意到身后还有一名本方防守球员赵和靖。在金波向斯蒂夫处传球一瞬间,雷腾龙迅速前提,试图造成前锋斯蒂夫的越位,但从越位机位的位置来看,斯蒂夫处在最后一名防守球员赵和靖身前,并没有越位。

  斯蒂夫接到传球后快速启动,直接面对杨智形成单刀球机会,此时北京中赫国安中卫雷腾龙向球门快速回追,但早已被斯蒂夫甩出几个身位,杨智弃门而出上前封堵斯蒂夫射门。

  斯蒂夫面对出击的杨智并没有选择第一时间射门,而是冷静地晃过杨智后面对空门,抢在回追铲挡的中卫雷腾龙前打空门得手,此粒进球也将场上比分改写为2-1,客场作战的延边富德取得领先。

  这粒失球的主要原因在于北京中赫国安后防线的整体移动和防守间距存在问题,造越位的思想不统一也是导致失球的重要原因之一。本场比赛北京中赫国安共被延边富德攻入4球,充分暴露出国安后防线的问题。而延边富德队本场比赛攻入4球也刷新了本赛季球队单场进球纪录,面对实力强劲的北京中赫国安能够攻入4球并有机会获胜,延边富德队在保级信心方面也将会有所提升。联赛仅剩6轮,两队本赛季最终的命运如何,让我们一同关注。

  盈动力大数据原创文章

标签: 富德金波雷腾龙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