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盘力帆辽足:老将活跃进攻火力全开 防线稳健

2017年09月11日18:42 新浪综合
力帆击败辽足

  来源:盈动力大数据

  渝军进攻火力全开 主场两球胜辽足

  北京时间9月10日19:35分,中国平安中国足球协会超级联赛第24轮重燃战火,已经处在降级边缘的辽宁沈阳开新客场挑战重庆当代力帆,双方激战整场,最终重庆当代力帆凭借费尔南多和卡尔德克的进球,主场2-0战胜辽宁沈阳开新,取得主场2连胜的同时也将辽宁沈阳开新再度推向降级区。

  从目前联赛积分形势看,重庆当代力帆虽已成功保级,但球队还是希望本赛季球队成绩有所突破,重庆当代力帆本场比赛排出全主力阵容迎战。后防线由刘宇、隋东陆、刘欢和陈雷组成4后卫防守阵型,亚外郑又容和彭欣力组成双后腰,U23球员南松继续担任首发前腰,吴庆与伤愈复出的“小摩托”费尔南多分居两侧边前卫,卡尔德克顶在锋线最前端,球队排出4-2-3-1的阵型。结合比赛,本场比赛卡尔德克和费尔南多两人表现突出,多次威胁辽宁球门,老将吴庆在左边路也发挥活跃,并在上半场比赛内切后完成一次世界波远射破门,帮助球队在上半场比赛就取得领先,面对辽宁沈阳开新队并不强劲的攻击线,重庆队整条后防线发挥稳定,并没有给对手太多可乘之机。

  辽宁沈阳开新新帅罗尼上任以后,球队还未获一胜,只在主场面对保级对手天津亿利的比赛中收获一场平局,经过间歇期的调整,辽宁沈阳开新对本场比赛首发阵容做出一定调整,宋琛出任首发左边后卫,刘尚坤则来到右边后卫的位置上,阿萨尼继上一场后继续出现在后腰的位置上,U23小将熊振峰本场比赛出任首发右边前卫,伤愈复出的外援鲍马尔则取代了贝卡曼加与乌贾组成双前锋,球队排出4-4-2的阵型。结合比赛,本场比赛辽宁沈阳开新在控球方面确实有所提高,传球次数和控球时间明显增多,但球队锋线无力以及后防脆弱的问题始终未能有实质上的改善,阿萨尼前提到后腰位置使得原本脆弱的后防线变得更加不堪一击,上下半场各丢一球,最终球队只能接受客场落败的结局。

  从全场比赛两队数据统计可以看出,客队辽宁沈阳开新在比赛中占据控球率和传球次数方面的优势,其中攻入前场30米区域次数高出对手18次,能够看出辽宁沈阳开新队虽客场作战,但也展现出极强的攻击欲望。但在射门方面,主队重庆当代力帆占优,无论从射门次数还是射正次数方面,主队重庆当代力帆均高于客队,这也客观的反映出本场比赛最后的比分结局。

  全场比赛重庆当代力帆共完成活球传球276次,活球传球成功率达到了84%,从全队传球次数区域位置图能够看出,球队传球主要集中在本方中后场和前场左边路位置。全队传球次数最多的球员是5号郑又容,共完成了42次活球传球,传球成功率为86%。从传球区域以及个人传球次数方面可以看出,球队的进攻组织主要发生在本方中后场位置,然后再向前推进,其中左侧进攻较为活跃。

  全场比赛辽宁沈阳开新共完成了380次活球传球,活球传球成功率为83%,高于此前球队场均传球次数。从全队传球次数区域位置图能够看出,球队传球次数最多的区域为中前场位置以及本方后场位置。球队个人传球次数最多的球员为6号杨宇,共完成69次活球传球,传球成功率为88%。本场比赛辽宁沈阳开新明显增加了球员之间传球配合的次数,使得球队获得更多的向前推进的机会。在比分落后之后,球队减少了中场位置中短距离传球向前推进次数,增多了后场长传向前推进的次数,使得在本方后场传球次数有所增多。

  从两队上下半场传球次数统计图可以看出,两队在上半场比赛的传球次数相差不多,且传球成功率极为接近,随着重庆当代力帆攻入两球取得领先后,球队将阵型整体后撤稳固防守,将更多控球机会交于辽宁沈阳开新队,使得客队在下半场传球次数有明显增多,但辽宁沈阳开新并未能将这一优势转化成进球。

  全场比赛重庆当代力帆共完成了17次射门其中5次射正,射正率为29%,从射门区域位置图可以看出,球队17次射门有11次来自罚球区内的射门,5次射正也有3次来自罚球区内并攻入1球。罚球区外6次射门有2次射正,其中包括吴庆在上半场比赛中的进球,就是来自罚球区外的远射。个人方面,球队射门次数最多的是前锋27号卡尔德克,共完成8次射门3次射正并攻入1球,32号费尔南多也完成了5次射门并有1次射正,两人共完成全队17次射门中13次,成为在球队进攻端最为活跃的球员。

  辽宁沈阳开新队全场比赛共完成了12次射门3次射正,射正率为25%。从射门区域位置图可以看出,球队12次射门在罚球区内和罚球区外完成各6次,其中罚球区内6次射门有2次射正,而罚球区外仅有1次射正。个人方面,全队射门次数最多的是21号阿萨尼,共完成4次射门1次射正,前锋39号鲍马尔也完成了3次射门2次射正,但都未能攻入进球,值得一提的是球队进攻核心外援乌贾本场比赛再度迷失,全场比赛未能完成1次射门,其低迷的发挥也是球队未能得分的重要原因之一。

  将本场比赛两队重点进攻球员的数据进行对比。主队重庆当代力帆27号卡尔德克本场比赛打满全场,共完成了8次射门3次射正攻入一球,上半场比赛卡尔德克的一次头球攻门击中横梁险些破门,下半场比赛卡尔德克在一次角球配合中,高高跃起力压辽宁沈阳开新队中卫郎征头球破门,扩大比分领先优势并帮助球队主场获胜,本场比赛其与费尔南多两人的活跃发挥对客队后防线造成了极大威胁。

  辽宁沈阳开新9号乌贾本场比赛再度低迷,打满全场并未能完成1次射门,此外全场共完成33次传球,传球成功率为63%,被侵犯1次,犯规1次,这样的数据对于一名外援前锋来说是极为尴尬的。上赛季乌贾带着德甲锋霸的称号加盟球队后确实展现出极强的个人能力,但本赛季表现持续低迷,导致球队一直处在降级区边缘的位置。乌贾本赛季的上一粒联赛进球还要追溯至联赛第15轮球队客场1-8惨败上海绿地申花的比赛中。

  本轮战罢,辽宁沈阳开新仍然积17分,排名联赛积分榜第14位,仅仅领先少赛1场的天津亿利1分。此外,延边富德本轮比赛客场4-4顽强战平北京中赫国安队收获1分,球队积分上升至15分,与辽宁沈阳开新队的分差缩小至2分,保级球队之间分差的锁紧,使得各队保级形势变得格外严峻。下一轮辽宁沈阳开新回到主场将要面对实力强劲的河北华夏幸福,天津亿利主场迎战长春亚泰,延边富德则继续客场挑战山东鲁能泰山,无论那一支球队取胜或拿分都或将改变自身的保级形势。本赛季保级大战的序幕早已拉开,那支球队能够成功保级让我们共同关注。

  盈动力大数据原创文章

 

标签: 力帆卡尔德克火力全开重庆费尔南多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