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里卡多梅开二度+补时绝杀 建业客场2-1申花

2017年09月10日21:29 新浪体育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建业客场战胜申花

  北京时间9月10日晚19点35分,2017年中超联赛第24轮在上海虹口体育场开始一场较量,由上海申花主场迎战河南建业。上半场第45分钟,曹赟定吊球入禁区,毛剑卿头球被吴龑把球拍下,王寿挺侧身凌空射门得分。第50分钟多奇卡尔开出左路角球,禁区内龙成伸腿一垫,里卡多背对大门半侧身钩射把比分扳平。第89分钟巴索戈左路突破摆脱申花两人夹击防守后横传,里卡多近距离推射得分。最终河南建业客场2比1击败上海申花,建业赢得六轮来首胜,申花则遭遇联赛四连败。

  两队历史交锋19次,申花以6胜8平5负稍稍领先,两队本赛季第一次交锋0比0踢平。本轮之前申花22战24分排名第11,河南23战21分排名第13。今天申花的首发阵容设置另类,打首发的外援只有金基熙一人,莫雷诺和特维斯都在替补席上。刚开场河南队的巴索戈极其强悍的带球功夫就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第6分钟毛剑卿禁区外横传球,自己在返身往禁区内跑,曹赟定搓传入禁区,吴龑抢在毛剑卿之前把球飞身扑住。第8分钟河南队险些进球,中场截球后,里卡多拉开掩护,巴索戈带球杀人禁区,他过掉毕津浩之后大力怒射,球被李帅扑住,巴索戈上来补射,混乱中球打在门柱上弹回到李帅怀里!

  第11分钟曹赟定30米外突施冷箭,吴龑跃起把球打出界外!申花开出角球,龙成头球解围太轻,孙世林直接拔脚怒射高出!第24分钟河南形成以多打少局面,巴索戈左路带球趟入禁区后突然无私横推,里卡多匆忙推射被金基熙舍身拦截,球弹起后李帅把球接住。第16分钟申花在河南禁区右侧连续配合,最后是徐骏敏侧身射门被吴龑接住。

  第18分钟柏佳俊突然远射,吴龑飞身把球打出!申花开出战术角球,曹赟定斜线吊射远角,吴龑再次做出精彩扑救!第21分钟徐骏敏拉到右路传中,毛剑卿中路倒钩没踢上,准备不足的张璐下意识射门被吴龑接住。第30分钟巴索卡从左路杀来,这次他面对申花两人盯防,巴索戈快速横拨,多奇卡尔得球切入禁区后外脚背搓射偏出。

  第31分钟多奇卡尔换到右路强行杀入,但他的横传给里卡多,幸好被拖后的金基熙死死缠住。第33分钟多奇卡尔开出右路角球,冯卓毅中路头球稍稍偏出!比赛打到35分钟,场内下起大雨。接下来的十分钟,两队没有制造出威胁镜头。眼看比赛就要结束,比赛突然出现转折,王寿挺外围分球,曹赟定吊入禁区,虽然毛剑卿在吴龑干扰下没有顶实皮球,但吴龑也没有把球打出威胁地带,王寿挺禁区内侧身凌空射门,球进,1比0,申花领先!

  中场两队都没换人。下半场第50分钟河南队意外进球,河南队多奇卡尔开出左路角球,禁区内龙成伸腿一垫,里卡多背对大门,半侧身强行钩射得分,1比1,河南队扳平!丢球后两队立刻换人,特维斯换下张璐,全场反应冷淡,还有嘘声出现。接着莫雷诺换下徐骏敏,全场掌声雷动,球迷大喊“吉奥吉奥”!第53分钟巴索戈换到右路进攻,他面对大门起左脚外脚背搓射远角,皮球稍稍偏出!

  第55分钟特维斯传球失误,河南队快攻,里卡多左路横扫入禁区,巴索戈和冯刚连续两点错过!第65分钟特维斯中场得球开始突击,但显然他的带球动力远不如以往,阿布都外力跟到禁区前稍用力一挤,球权就到了河南队脚下。虽然申花是主场作战,但打到下半场65分钟左右,河南队的射门次数已经是申花的一倍左右。

  第72分钟巴索戈后场得球后连过三人,带到禁区前沿往前一推,里卡多禁区内拔脚斜射,皮球擦着远门柱而出!第73分钟河南队用胡靖航换下冯刚。第75分钟柏佳俊左路长传,莫雷诺跃起冲顶偏出。第77分钟王寿挺争头球时肘击多奇卡尔吃到黄牌。第78分钟柯钊换下杨阔。第81分钟李运秋换下毛剑卿,李上场的目的显然是盯防胡靖航。第83分钟申花从右路打入,特维斯射门打疵,莫雷诺剪刀脚射门偏出。

  第85分钟李运秋右路起球,曹赟定头球没顶上力量。第87分钟河南三外援连续配合,最后球到胡靖航这里,但他没有射门,拨了一下再回到巴索戈这里,后者近距离射门打偏。第89分钟巴索戈连续不停的威胁终于又转化为进球,巴索戈前场左路得球后开始突破,杀到禁区前再一加速,摆脱申花王林和毕津浩两人夹击防守。接着巴索戈横推右侧,里卡多近距离推射得分,2比1!里卡多脱衣服秀肌肉吃到黄牌。

  第91分钟杨昌鹏换下巴索戈。最终河南建业客场2比1击败上海申花,建业赢得六轮来首胜,申花则遭遇联赛四连败。

  进球:

  第一球:第45分钟,曹赟定吊球入禁区,毛剑卿头球被吴龑把球拍下,王寿挺侧身凌空射门得分。

  第二球:第50分钟多奇卡尔开出左路角球,禁区内龙成伸腿一垫,里卡多背对大门半侧身钩射得分。

  第三球:第89分钟巴索戈左路突破摆脱申花两人夹击防守后横传,里卡多近距离推射得分

  黄牌:

  5-王寿挺(上海申花)77分钟

  38-里卡多(河南建业)89分钟

  两队首发及换人:

  上海绿地申花:27-李帅;25-王林、4-金基熙、34-毕津浩、23-柏佳俊;5-王寿挺、37-孙世林;29-徐骏敏(10-莫雷诺 52分钟)、8-张璐(32-特维斯 52分钟)、28-曹赟定;7-毛剑卿(16-李运秋 81分钟)

  河南建业:17-吴龑;13-阿布都外力、2-龙成(U23)、5-顾操、25-陈灏、16-杨阔(11-柯钊 78分钟);14-冯刚(-胡靖航 73分钟)、6-冯卓毅、8-多奇卡尔;10-巴索戈(18-杨昌鹏 91分钟)、38-里卡多

  (孟巍)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里卡多中超建业申花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