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小心提防13年前悲剧重演 客战卡塔尔力争多进球

2017年09月04日12:13 新浪综合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郜林

  (稿件来源:记者牛志明 泰山晚报)

  13年前的天河体育中心,7比0的比分定格,国足抹平了两个净胜球的差距,但却输给了一个进球。按照世预赛的排名规则,在同分的情况下将先比较净胜球,再比较进球数,之后对比胜负关系。中国队因为少进一球,被科威特淘汰出局。如今,中国男足又面临类似的局面。创造奇迹的前提是自己要赢球,而且至少打进两球,而两个对手要输球,同分的情况下比较净胜球或者进球数,决定小组名次。

  局面其实很清楚,国足在打好自己比赛的同时,必然要关注另外两场比赛的情况。从小组净胜球来看,国足-3,乌兹别克-1,叙利亚1,国足想要力压这两个对手,净胜球最少要达到-1,进而才有可能以进球数的优势压制叙利亚。现在叙利亚的进球数是7,而国足是6,如果国足2比0赢球,而叙利亚0比2输球的话,双方的净胜球一样,但国足进球数为8个,而叙利亚只有7个,国足可以依靠进球数的优势力压对方出线。

  考虑到伊朗在本次世预赛还从未丢球,所以面对叙利亚,伊朗人保持球门不失的概率很大,这也就为国足创造奇迹提供了可能。但国足人士普遍担心的是伊朗的战意,他们没必要血拼叙利亚,拿到平局也并非不可接受,一旦出现这样的情况,那奇迹也就没了可能。而叙利亚不只是想要一分,还想要胜利,因为赢球可以让他们有望超越韩国,这是一个动力。

  再看乌兹别克与韩国的比赛,两队都只有赢球才安全。如果乌兹别克斯坦赢球,他们至少可以保证前三的位置。如果韩国赢球,那可以确保直接晋级。这场比赛必然是一场决战,而中国队期待看到的自然是乌兹别克斯坦输球,而一旦他们输球的话,中国队只要赢球便有可能压制对手,因为两队现在进球数都是6个,就看末战谁的进球会多一些。

  从现在的小组局势看,乌兹别克斯坦的主场之前最多单场进一球,而叙利亚之前客场也只打进过一球,那就是客场击败中国。这个小组的整体进攻实力并不是很强,而国足想要创造奇迹,要做的就是这一场可以激发自己的战斗力,在进攻端多有斩获。很残酷的一个现实是,之前国足4个客场战绩是1平3负,也未尝胜绩,这一次面对卡塔尔,会有奇迹吗?只能拭目以待。

  针对复杂的出线局势,国足可能会派专人盯紧另外两场比赛,同时计算最新的净胜球和进球数,避免13年前悲剧的重演,毕竟,每个进球,都可能改变整个大局。

标签: 国足卡塔尔叙利亚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