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小将:不知为何踢富力没回避 被嘲笑不会射门

2017年08月29日08:51 足球报
闵俊麟

  记者王伟报道 2017赛季,从富力港超队租借到贵州的闵俊麟,经历了一次足球人生的转变,受益于中国足协U23的新政,他成为贵州出场率非常高的本土球员,而他的努力,也获得了主教练曼萨诺和全队的认可。

  闵俊麟在2015赛季就代表富力完成了中超首秀,但2016赛季,他代表富力,打了香港超级联赛,而2017赛季,他从富力租借到贵州,在这里,闵俊麟抓住了机遇。

  破富力门百感交集

  《足球》:现在贵州效力了一段时间了,富力的球迷都很关心你,在贵阳的训练生活,还适应吗?

  闵俊麟:应该说是非常适应吧,毕竟我的老家在四川,距离这里不远,吃住和天气各方面都挺适应的。

  对老东家富力的比赛进球后,你有一个双手下压的动作,没有庆祝,当时那一刻心里是怎么想的?

  其实这场比赛前,我没有想到自己能进球,当然,自己曾经想过进球或者助攻后不去庆祝,毕竟,富力给过我机会,给了我成长的平台,培养过我,所以我觉得,还是要尊重老东家。

  你第一次打中超是2015赛季,还记得当时的情况吗?

  非常感谢当时的主教练孔特拉给我机会,让我出场。那个时候,都没想到自己能进入18人大名单,记得那时候进了更衣室,突然看到里面有我的球衣,我马上问了一下队务,是不是教练给我报名了,队务告诉我报名了,当时确实很兴奋。

  那场比赛球队3比0的时候,教练让我热身,随后让我出场,每次想起那一刻,还是很兴奋。

  赛季初你从富力租借到贵州,在回越秀山客场挑战富力的比赛中,你有一个助攻,当时你的内心是怎样的?

  能回来还是挺高兴的,当然心里还是很复杂的,因为看到自己曾经的队友,成了比赛场上的对手,有点百感交集的感觉,当时帮助现在的贵州拿到(联赛)首胜,心里其实真的是又高兴又不高兴,因为当时富力势头正猛,而且当时又是回归越秀山的首秀,在那里拿到我们的首胜,所以心里是比较纠结的。

  未来由俱乐部决定

  《足球》:年初,当时贵州的主教练黎兵到富力港超球队看比赛,有意挖人,是那个时候决定把你租借到贵州吧?

  闵俊麟:当时港超的主教练李志海告诉我说,黎导来看比赛,要看看我们几个队员的表现,但说实话,那天我的发挥一般。

  对于你,2015赛季已经踢上中超,但在2016赛季被安排去踢港超,你内心的定位是怎样的?

  当时我的定位还是要去锻炼,因为训练和比赛是两种不同的概念,还是要多参加比赛,不管是什么比赛,只要是比赛,我都有可能得到锻炼。

  2017赛季对你来说很特别,两场与老东家富力的比赛,贵州都取得了胜利,而且你在两场比赛中,其中一场打进1球,另外一场贡献了助攻,包括富力俱乐部和主教练斯托伊科维奇,都曾表态准备把你回收到富力,你本人是怎样考虑的?

  现在怎么说呢,我还在贵州,球队还有任务,我也没怎么考虑,我现在考虑的是先踢好每场球,帮助贵州队完成任务。作为一名球员,对于自己去留的问题,我自己做不了主,要看两家俱乐部之间的交流和决定。

  曾被嘲笑不会射门

  《足球》:这个赛季作为U23队员踢了很多比赛,从比赛的角度来讲,有哪些收获?

  闵俊麟:首先是信心上的提高,对我接下来的踢球有很大的帮助。虽然明年我不是U23队员了,但我觉得自己有一定的竞争力,我对自己有信心。因为随着出场率的增加,自己在场上知道了什么时候该怎么踢,在比赛节奏的掌控方面,有特别大的提升。

  今年二次转会贵州引进了苏亚雷斯、卡斯特罗和杜威,尤其是苏亚雷斯和卡斯特罗,在中前场和你形成了攻守的配合,和他们在一起踢球的感觉如何?

  和他们在一起踢球的感觉是特别舒服,可以帮助我更多地参与到进攻方面。之前我一直都是防守型的后腰,参与到的进攻比较少,苏亚雷斯来了之后,他帮助了我承担了很多防守任务,我可以更多的参与到进攻当中。

  苏亚雷斯对你帮助大吗,有哪些细节?

  那是肯定的,比如说在训练中,苏亚雷斯会告诉我一些他的比赛方式,比如如何侧身接球,如何在传球的时候最稳妥,如何阅读比赛,两个后腰之间如何配合,后腰与后卫如何配合,这些都是实战上的帮助。

  你射门那一脚让人感觉在进攻上,你很有威胁!

  我练球的时候踢过前锋,小的时候我在成都足协踢球,那个时候我学到了很多,知道了想要踢好球首先好做好人。后来李胜教练带我们踢全运会,当时我踢前锋和前腰,那个时候,李导让我改踢后腰,他看中了我在防守上的一些优势,让我改位置,后来一直在踢后腰。

  球队在曼萨诺执教,尤其是新外援加入之后,球队取得了连胜,有点脱胎换骨的感觉。

  曼萨诺先生给球队带来了很多变化,比如在控球上,虽然我们的整体实力比一些强队差一些,但只要我们团结起来,没有任何一个对手能轻易战胜我们。他不断的给我们灌输必胜的信念,不管对手是谁,我们一定会胜利,在自信心和团队方面,可以说提升很大。

  虽然在后腰位置,但你是目前贵州本赛季进球最多的本土球员,已经打进了3个球,有两个是远射破门,平时训练是不是特别加练远射?

  其实队友他们都知道,基本上在队内所有队友都拿我开玩笑,说我不会射门(笑),因为我基本上没有得到太多射门的机会,日常训练在分队练习射门的时候,我都是跟着后卫们练习如何拦截、站位、防守、移动,自己练习射门时间很少。但自己在比赛的时候,有射门和进球的欲望。

  不知为何没回避条款

  《足球》:对华夏的比赛,他们的防线都是国字号球员,你突破了他们的防线,同时取得了进球。

  闵俊麟:当时和华夏比赛的时候,我是这样想的,踢比赛不能因为对手是国字号球员就怎样,作为后腰不仅要做好防守,也要参与到进攻当中,我的想法是只要做好自己的工作,完全有机会战胜对方。

  赛季初从富力租借到贵州的时候,与老东家比赛的时候,常飞亚、杨挺都有回避条款,但你没有,而恰恰是在面对老东家的比赛中,你有进球也有助攻,为什么,这是球迷们非常关心的话题。

  我内心的想法是想证明自己,也想让老东家看到自己的实力,觉得我还是不错的。有些人说我是复仇,我觉得不是,我的表现只是证明自己,也是替老东家争脸。毕竟我是从富力出来的,不能砸了老东家的牌子。至于为什么我当时没有回避条款,我也不知道是什么情况。

  从中超到港超,然后再回到中超,你的经历可以说很励志,作为今年的U23球员,你对那些年轻的后来者,有哪些可以说的,或者说,哪些,是他们可以借鉴的?

  我想说的是,作为年轻队员,首先不要怕,一定要大胆,要有自信;其次是要学会珍惜,踢球时要拿出自己的态度,没有态度的话就没办法更好继续走下去,因为我觉得,态度真的很重要。这个态度就是认真,认真对待每一场比赛,更加珍惜每一次出场机会,自己有多大的力就用多大的力,拼尽自己所有的一切,不要有所保留!

  给自己目标是什么?

  我给自己定的目标就是不断提高,至于进国字号队伍,是每个人的目标,我会向自己的目标,不断努力提高。

标签: 贵州闵俊麟富力足球中超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