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点:国安球迷扔可乐因心理有病?总以自己为中心

2017年08月22日12:29 新浪综合
张呈栋遭遇国安球迷扔可乐

  文章来源:丰老师

  扔可乐杯总是不对的,喜欢朝对方球员或者裁判扔可乐杯,是素质不行。

  喜欢朝曾经为自己球队效力过的球员扔可乐杯,算不算心理有疾病?

  华夏主场对国安的比赛,张呈栋去客队球迷区谢场,这算是尽了礼节,国安球迷有人喊嘟嘟加油,有人扔可乐杯,有人举百元钞票讽刺。

  一次倒也罢,不过类似的场景发生过多次,在我印象里,也就渐成了国安球迷的一种标签。

  杨昊自由身加盟恒大之后,回工体比赛,中途被换上场的时候,遭遇全场京骂。

  黄博文为恒大效力做客工体,踢完比赛谢场,遭遇可乐杯,好像那回杯里的可乐还比较多。

  有些国安球迷对离开国安的球员不太待见,他们也能说出各自的原因,比如,“国安培养了你那么多年”之类的话。

  辽足是不是培养于汉超很多年,舜天是不是培养了孙可很多年,申花是不是培养了郜林很多年。

  杨昊自由身加盟恒大,拿了高几倍的工资,去一支更好的球队,祝福一下怎么了?不行,毕竟这工资又没分给他。

  好了,就算黄博文说过“回国只回国安”这样的话,又怎么了。这话只是一种愿景,又不是离队加盟全北的一个条件。自由身离队还要什么条件?

  恒大是花了钱把黄博文从全北买来了的。国安既给不起转会费,又给不起年薪,你还让人守着那句“回国只回国安”的承诺守活寡?

  徐亮本可自由身加盟申花,自己拿签字费多好,还非得被迫跟国安续一下约,让国安赚点转会费,然后国安球迷大赞其有情有义懂得感恩。真不觉得是欠了人家的。

  也罢,大概国安球迷讨厌恒大,所以杨昊和黄博文是“去错了”让他们嫉妒恨的地方,那张呈栋就想不明白了。

  离队的时候,给国安留下了那么多转会费,接受媒体采访,左一个感谢国安右一个心系国安,也逃不过可乐杯洗礼。

  “张呈栋你怎么能铲李磊呢。你应该被李磊铲。”

  “你怎么不主动去罚点球把点球罚丢呢。”

  “你怎么不在一场失败之后以败军之将的姿态再来谢场呢。”

  “你一年少赚几百万不行吗?”

  好像挺爱国安的。好像挺爱的。

  忠孝仁义,礼义廉耻,鲁迅先生说,有一种人要求别人忠孝仁义礼义廉,只允许自己耻。鲁迅怎么就那么准。

  是不是越以自己为中心的人,就内心越敏感脆弱,就行为越歇斯底里。

  北京国安是宇宙中心?当然不是了,这些人才是。北京国安跟那个扔出去的可乐杯也没什么区别,无非也只是他们的一颗卫星。

  以上吐槽是肤浅的。

  其实我更关心为什么这一个现象主要出现在国安球迷身上,这题目可以做一篇社会心理学专业的硕士论文了。

标签: 国安张呈栋黄博文扔可乐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