亿利憾平辽足错失800万赢球奖 球员反常引球队重视

2017年08月21日10:01 足球报
泰达能难求一胜

  特约记者忻聖淇报道 1比1被辽足逼平,泰达仍然站在悬崖边,未来20天间歇,泰达是否可以做好工作,将成为泰达自救的最好机会。除了敲定新帅之外,抓球队内部管理也是重要的任务。

  与800万赢球奖擦肩而过

  在铁西体育场,泰达看似获得1分,实则丢掉两分,在场面占据优势的情况下与胜利擦肩而过,遗憾写在所有人脸上。赛后与往常输球时一样,队员低着头匆匆离开球场,做足了所有准备,但还是没有收获胜利,一位队员在个人社交媒体上写道,“点儿背到家了。”

  与球员擦肩而过的是800万赢球奖。近几轮保级战,泰达都将赢球奖金提升到800万,即使之前输球,但因为队员表现积极,俱乐部为了鼓励队员,曾发放100万作为奖金。都说“重赏之下必有勇夫”,但这句话对于近期低迷的泰达队显然并不适用。

  津辽之战,开场2分钟,曹阳的回头望月为泰达取得梦幻开局,但此后,辽足的球门就像上了锁——胡人天的半转身打门踢偏、赵英杰的任意球击中立柱、米克尔的头槌破门越位、惠家康的前点侧凌空被石笑天“逆天”扑出、阿奇姆彭的单刀球砸中横梁、杨立瑜的禁区内兜射高出门框……辽足则把握住了为数不多的机会,由胡延强补射扳平比分。

  这是唐鹏举为首的教练组带队指挥的第一场比赛。在李林生下课后,泰达队临时组成了执教三人组,唐鹏举担负训练指导、战术制定,迟嵘亮负责临场指挥,而新到任的前北京八喜主帅崔恩郎则做一些辅助工作。

  三人所做的第一个重要决定就是颠覆李林生的532阵型。对于李林生的阵型,泰达内部早有不满,队内人士表示,“5个后卫都防不住人家1个前锋,防守不是人越多越好。”迟嵘亮则坦言,“之前我们五后卫失分很多,和队员们沟通之后,大家都认为4231更适合我们。”

  改变的不仅仅是阵型,球队的打法也有了明显变化——长传少了,短传渗透多了;中路进攻增加,不再死抱两边。球队踢得更为流畅,不再像以往一样直接长传找前锋,终于开始有了一些技术含量,这让随队督战的泰达控股高层和天津市体育局领导感到满意。

  本场比赛,泰达控股的领导班子、天津市体育局领导全都坐上了铁西体育场看台,既是督战,也是鼓劲。往年主场比赛,曾有不少天津市主要领导去观赛,但是能够随队出征的非常少见,而这些领导来到铁西,表达的则不仅仅是个人对球队的关心,而是代表着天津市委市政府对于俱乐部的关注。

  超过500名球迷奔赴客场,共同见证了泰达1比1战平辽足的比赛。赛前一天,泰达俱乐部下了“血本”,宣布到沈阳为泰达助阵的球迷每人可获得差旅补贴700元,但由于天津到沈阳的直达列车余票并不多,所以最终俱乐部实际补助支出尚在可承受范围之内,俱乐部高层表示,“球队处于困境中,最需要的就是球迷支持,我们希望通过这种做法增进和球迷的感情,希望球迷能够跟我们泰达队一起战斗。”

  带刀后卫让前锋汗颜

  22场战罢,泰达仅入14球,而球队的本土最佳射手竟是36岁的带刀后卫——队长曹阳。比赛结束后,助理教练迟嵘亮代表全队感谢了曹阳,“曹阳百分之百付出努力,他的进球太关键了,他为平局付出很多,全队都要感谢曹阳。”

  与辽足比赛进行到77分钟,曹阳因伤被换下场,在上半场与乌贾的一次对抗中,他拉伤了大腿,但他坚持了40分钟,直到“实在坚持不住,不想拖球队后腿”时,曹阳才要求将自己换下。

  曹阳是天津足球的灵魂式人物,曹阳表示,“为了球迷,泰达决不放弃,自己会带领球队用胜利回报大家。”

  36岁的年纪,还要承担起为球队摧城拔寨的重任,这不能不令泰达的一众前锋汗颜。

  迪亚涅因为不停地挥霍机会,被暂时打入冷宫,上赛季球队的最佳射手本赛季迄今颗粒无收,有队友开玩笑说,“迪亚涅和去年相比除了不会进球,另一变化是,从瘦子变成了胖子。”不过泰达还没有放弃他的意思,球队希望通过暂时的冷冻能够激励他找回状态。

  至于伊德耶,当自己的尼日利亚老乡伊哈洛在长春踢得风生水起时,他处于无球可踢状态,由于泰达未给其报名,因此他无法为泰达保级贡献力量。

  杨立瑜和阿奇姆彭,两人各浪费了一次必进球的机会,挥霍机会的背后,是球员能力的不足与心态的失衡。当然,泰达赛季迄今12次将球打在门框上也确实运气欠佳。

  出卖球队者,永久封杀!

  对比缺钱少人的辽足和延边,泰达本不至于沦落到如今境地,俱乐部高层认为,球队打到今天这一步主要有两点原因,一是赛季初的引援和选帅出现了严重偏差;二是球队内部管理存在问题。

  球队定的第一条军规是,对于出卖球队利益的球员,俱乐部将永久封杀,之前比赛中,泰达个别球员的一些反常表现引起了俱乐部高层重视,对于表现失常的球员,俱乐部会毫不手软。

  此外,从作风上,俱乐部也强调“亮剑”精神,强调每场比赛都要血战都底,未来8场比赛,俱乐部高层的督战将成为一种常态,俱乐部新任董事长董文胜也对于保级充满信心,他将把所有注意力都集中在俱乐部的管理上,而他的管理能力在泰达内部被普遍看好。

  上周,天津市体育局召集泰达俱乐部及天津的足球专家一起进行座谈,共同研究如何解决球队的问题。严肃管理,从整肃军纪做起,这是大家达成的一致共识。“降级队一定从内部先崩溃”,这个道理所有人都很清楚,所以,加强管理,捋顺内部关系将成为未来一段时间泰达工作的重点。

标签: 曹阳泰达李林生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