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里奇6场4球双线梅开二度 这猎豹还要驰骋亚洲

2017年08月19日23:17 新浪体育
穆里奇攻门

  穆里奇上一回在中超联赛里进球,还是在2014年4月30日对阵上海东亚。三年多过去,穆里奇停在39球的中超进球个人纪录的封印,又重新被他打开!虽然这次被进球的对手换成申花,但从上海到上海,是轮回,更是一个崭新的开始!穆里奇用实际表明证明,只要恒大的团队配合质量不变,只要他个人的身体机能保养得当,31岁又算什么?他在中超照样吃得开!

  进球难度上,粗看不高。第一球是最近距离的补射,第二球是顶一个空门。但得分手非要连过数人后的进球才能表明价值吗?穆里奇抢在几乎是最接近门线的地方射门,而且还不越位,但这一点就表明了他非常好的禁区内意识。其次,在细节上我们能清晰看出巴西前锋在瞬间所体现的射手本能。这种本能,让他在和后卫群的对抗中占尽便宜。第一球郑智顶下来,到李帅扑出是一个五五开的过程,谁都能抢到,但偏偏被穆里奇抢到。

  第二球更是值得大家注意看,穆里奇在郜林起球后,抢先撤身从金基熙防御范围里脱身而出,最后顶一个空门,对皮球落点的预判精确之极。而韩国国脚金基熙呢,全程和皮球较劲,完全不知道真正需要全程盯的穆里奇去了哪里。就这一个细节动作,我们就可以说穆里奇在恒大不是什么象征性回归,来谈谈情怀,完全是作为一个火力强大的新外援进入到阵容之中。

  让我们感慨的是,穆里奇三年后回来,就象回到老家一样亲切自然,许多外援需要磨合很久的团队配合,在他这里,似乎根深蒂固般固定在他脑海里,驾轻就熟,拿出来用就是。本场比赛穆里奇连续来了好几个需要团队熟练配合才有实际的虚晃一枪、把球让过的招数,结果都让后面的队员打上了。

  至于穆里奇猎豹般的速度,本场似乎不太多见。主要还是因为恒大配合实在太精妙,不需要队员玩命乱跑来体现自己是多么投入,他们更讲究的团队配合实效和落点精确,但即便如此,在穆里奇第70分钟被换下时,他也打成了一次闪电进攻,但最后的射门被李帅扑出。

  前几天足协杯迎战上港时,穆里奇就被打成首发,虽然对阵上港时,他除了开场有一次和阿兰的配合打出威胁之外,其他大部分时间似乎被冻结了。但今天再次首发,却表现的如此活跃,斯科拉里的眼光,显然是要超出我们平常的球迷和评论员太多太多。穆里奇回归恒大至今,一个月内六场比赛四首发两替补,而且打进四球,他是不是能重演当年拿到中超足球先生时的强势我们不好说,但他已是恒大的核心力量,这点毋庸质疑。

  三年前穆里奇结束中超征途时,39个进球大概可以排在20位左右,虽然这三年中超神射手不少,但外援的留存率实在太低,而且本土射手的拓展空间也很狭小。三年过去,穆里奇的39球,竟然还可以排在30位左右。现在41个进球,排名又开始往上走了,我们不用感慨如果穆里奇依然在队的话,韩鹏的中超进球纪录是不是会被打破云云,他能回来就好!现在我们必须坚信:无论哪条战线上,穆里奇在恒大这样一支亚洲超级队伍里,都依然会打出以往的风采。

  (孟巍)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穆里奇广州恒大中超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