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他!国安专业户再变争议哨 看他执法心就先凉

2017年08月19日22:39 新浪体育
主裁判周刚

  一场原本应该精彩无比的中超焦点战,赛后主角却再次由裁判担当,华夏幸福主场2-0击败北京国安的比赛,主裁判周刚下半场的点球判罚,再度让自己成为赛后主角,而这已经不是周刚第一次奉献这样的执法。本场比赛除了于洋禁区铲球犯规与否存在争议,周刚上下半场面对两个禁区犯规的尺度不一更让人诧异,也难怪北京电视台体育频道解说魏翊东老师直言周刚的判罚匪夷所思。

  本场比赛的争议点球出现在第61分钟,拉维奇左路接球高速杀到禁区,国安后卫于洋奋力回追,并果断下脚铲球,慢动作回放显示于洋并未铲到拉维奇,而是挡住了皮球的线路,主裁判周刚果断判罚了点球,拉维奇亲自操刀命中。尽管国安球员于洋、杨智都向裁判抗议,杨智甚至给周刚示范于洋铲球动作,但都无法让周刚改判。

  于洋禁区的这次铲球如果被判罚点球,那么上半场比赛国安外援索里亚诺在华夏幸福禁区的那次倒地,就百分之二百是个点球了,但主裁判周刚上半场对这次犯规却无动于衷。比赛第20分钟,索里亚诺前插到华夏幸福禁区,但他被华夏后卫任航从身后抱摔放倒,这个动作都不用严格来判,正常尺度都应该是犯规,但主裁判周刚并未表示。上下半场的尺度不一,的确很难让人信服主裁判的判罚。

  值得一提的是,北京国安和周刚之间已经不是第一次出现这种争议事件,追溯过往几个赛季,几乎每年周刚都会给国安留下不好的记忆。2011年的京津德比,周刚的改判事件引发了国安泰达混战;2012年国安主场首败,帕切科面对周刚的判罚暴跳如雷,尺度不一同样上演;2014年京鲁大战,蒙蒂略越位制造洛维首球、戴琳挑衅格隆迟迟不阻止,并最终红牌罚下格隆,这场比赛的判罚让国安和周刚算是结下梁子,国安当时也准备了材料申诉,但对于中超裁判来说,内部禁赛的处罚力度太小。

2014年京鲁大战的混乱
2014年京鲁大战的混乱

  此外本赛季周刚原本不会亮相中超赛场,他已经到了裁判退役的年纪,2017赛季初,周刚的体能测试没有通过,所以缺席了前五轮的中超。通过体能补测之后,中国足协立即委派他执法国安的比赛,最近几年周刚也堪称是国安专业户。这场比赛注定又会让国安和周刚之间再添一笔恩怨,这粒点球判罚和比赛结果已无从更改,或许现在国安期待着足协早日引入视频裁判技术。

(新体)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周刚于洋拉维奇索里亚诺中超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