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最强防守试金越秀山神话 鲁能期待扩大争三优势

2017年08月17日13:46 足球报
鲁能将客场挑战富力

  记者陈永报道 本周末,鲁能客场挑战广州富力,在目前中超积分榜上,山东鲁能以38分位居第三,广州富力以36分位居第六,这场比赛也是亚冠资格竞争的关键一场比赛。

  值得注意的是,在输给贵州智诚之后,广州富力主帅斯托伊科维奇在谈及亚冠时表示:“我想我们也可以去打亚冠,但我们实力有限。”言语中多少透露了对亚冠的忌惮,但他也明确表示:“冲击亚冠我们会努力,比赛不会放弃。”

  富力对亚冠信心不是很足,鲁能方面,虽然球迷也有些犹豫,有的认为需要坚定冲击亚冠,有的认为没必要,锻炼年轻人更重要,但俱乐部的既定目标是明显的,那就是全力以赴争取三甲的成绩,其实,球迷没有必要纠结,一支球队如果可以争取更好的成绩,那就要全力以赴,而不要惧怕挑战。

  在这种坚定的目标下,鲁能客战富力自然是要全力以赴,争取拿下比赛,如果鲁能能够击败富力,在领先5分却少赛一场的情况下,优势就变得极为明显。

  目前,鲁能将帅对这场比赛也是非常看重,在上一轮联赛的赛后新闻发布会上,马加特就表示:“我们度过了紧张的赛程,但我们还有一场非常艰难的对阵广州富力的比赛,我希望球队能够在广州有好的表现。”

  鲁能核心球员塔尔德利已经缺席了5场比赛,他对于比赛也充满渴望,本周,塔尔德利也正常参加了训练,对于鲁能而言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消息,在接受采访时,塔尔德利表示:“我和乌索是很好的朋友,我们已经计划好了在比赛第二天就飞往马尔代夫,但在比赛中,我们首先要击败他们。”

  对于鲁能而言,尽管经历了一段残酷的赛程,但球队的伤病情况反而因为轮换而缓解了不少,刘彬彬在上一场和申花的比赛中复出,表现非常出色,他在广州一贯有出色的表现,他的复出且状态良好也是让人非常欣慰的,因为在这种情况下,鲁能可以打两翼齐飞的战术,也可以选择将刘彬彬或者吴兴涵中的一人作为替补,后发制人。

  让人欣慰的是,鲁能也没有受到队员停赛的困扰,在和上海申花的比赛中,王彤和金敬道都累积4张黄牌停赛,如今,他们也都满血复出,此外,鲁能还有7名球员身披3张黄牌,分别是王大雷、吉尔、吴兴涵、塔尔德利、李松益、宋龙以及周海滨,但在上一轮和深化的比赛中鲁能没有黄牌,所以这一轮也没有球员停赛。

  其实,这场比赛最有意思的就是“越秀山之战”——在重新改造之后,广州富力连续取得了5场胜利,打进了22个进球,其中4场比赛都是打进了4个进球,和延边富德的比赛更是打进了6个进球,也就是说,目前富力在越秀山最低消费是4球,这也成为中超一个“神话般的存在”。

  鲁能则是中超防守最好的球队,21轮比赛只有21个丢球,防守质量出色,同时鲁能进攻能力也很强,38个进球位居上港、恒大和富力之后,净胜球方面鲁能则比富力多了7个,优势比较明显。是越秀山延续神奇,还是鲁能防守依然坚强,才是本场比赛最有意思的话题。

标签: 中超鲁能亚冠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