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花为上海要拼一拼恒大 曹赟定瓜林缺战难度大

2017年08月17日12:56 足球报
申花足协杯首发合影

  记者陈伟报道 24分,排名第11,与第四的权健积分相差13分,申花的联赛,基本可以说结束了,向上冲击亚冠资格的可能性基本为零,保级似乎也与其无关。足协杯,是申花本赛季最后的希望,为了打好与申鑫的足协杯上海德比,申花甚至不惜在联赛里进行了大幅度的人员轮换。

  15日,申花主场迎战申鑫,虽然赢球,却未能如愿“杀死悬念”,1比0的比分,让9月30日的足协杯上海德比第二回合,紧张继续。

  4场不胜后,迎来胜利

  申花的上一场胜利,是7月29日,主场完成对华夏幸福的3比2大逆转,之后,申花进入了不胜的怪圈。打完贵州的比赛,上海球迷高呼波耶特下课,随后波耶特在新闻发布会声称自己到了极限。但一切,在申花高层表态支持后,烟消云散,到了极限的波耶特依然执掌球队。高层表态力挺,与足协杯仍然有希望争冠有莫大的关系,15日就是与申鑫的半决赛第一回合,匆忙换帅,或许会让球队陷入更大的危机中。

  申花高层与波耶特,都将所有的希望,放在了足协杯之上。除了受伤的两大外援以及刚刚进行了手术的李建滨之外,波耶特将手中所有的牌都打了出去,最终凭借金基熙的进球,1比0击败申鑫。

  赢了,但是却不是一个让人满意的结果。申花在比赛中有16次射门机会,马丁斯至少有3次单刀,但是均被浪费。赛后,波耶特对球队进攻效率低下表示了不满:“我们没有做到把两回合比赛的悬念在今天终结,这就是足球,我们应该从中吸取教训,以最好的状态来准备第二回合。”

  队员们当然也觉得遗憾,“两回合比赛,肯定希望主场多进球,我们确实有很多机会没有把握。1比0虽然遗憾,但是首先我们赢了,然后没有让对手取得进球,赢了就可以了。”王寿挺说。

  秦升主场复出

  联赛中,秦升被禁赛6个月,但是这并不妨碍他参加足协杯的比赛。但在打完和丽江飞虎的足协杯赛事后,秦升一直没有正式比赛,因为伤病的原因,他直到8月初才复出,踢了预备队的比赛。

  对阵申鑫的比赛,波耶特选择让秦升首发,这是本赛季自主场对阵权健的比赛后,秦升首次站上了虹口足球场,也是他近3个月首次参加的正式比赛。他与孙世林一起,负责中场扫荡工作,并多次长传发动进攻。比赛中,他拼至抽筋下场。下场之后,他没有急于返回更衣室,在场边,他的膝盖被绑上了厚厚的冰袋,然后坐在一个箱子上观看比赛。

  对于秦升的复出,王寿挺说:“他这么长时间没有踢正式比赛,状态肯定不是最好的,体能也可能会有问题,但是他现在复出了,教练员在中场球员的选择上会多一个选择,球队实力也会得到提升。”

  “我感觉球队的整体又出来了,我觉得很重要。秦升的回归很关键,他让我们重新回归到一个有力的球队。秦升的停赛,相当于一名绝对主力他的前十字韧带或者后十字韧带断了。如果他能一直陪我们打比赛,我相信结果会不一样。如果瓜林能复出,再加上秦升,我觉得结果还会好很多。想想我们联赛的第一场比赛的情况,所有主力都在的我们,当时踢了4比0。”对于秦升的重要性,波耶特很清楚。

  为上海拼一拼恒大

  打完与申鑫的足协杯比赛,申花周末会在主场迎来恒大。上个赛季主场迎战恒大,申花在缺少登巴巴的情况下2比1击败恒大,这是申花队史首次击败恒大。

  对阵恒大之前,能够击败申鑫,士气得到提升,“这是肯定的,赢球了队内气氛会变好,自信心也会得到提升。之前两场比赛确实到了低谷,对球迷没法交代。周末比赛肯定尽力去踢,我们的后面也有‘追兵’,我们赶不上前面,但不能让后面追上啊。”王寿挺说。

  恒大这段时间将会与上海“结缘”,先是周中足协杯客战上港,然后是周末联赛客战申花,然后还有亚冠客场与上港的比赛,七天内,三次作客上海。

  阻击恒大,成为了这一周内,上海足球圈的关键词。足协杯要阻击恒大,将杯赛冠军留在上海;联赛要阻击恒大,为上港争冠创造更大的可能。虽然德比时是死敌,但是在上海与广州的两座城市的对决里,申花还是希望能够出一份力的。

  不过,对于申花来说,想打好周末这场联赛并不容易,特维斯和瓜林已经在国外治疗,曹赟定、秦升处在禁赛期,李建滨在休养中,申花人员不整。

标签: 恒大秦升波耶特申花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