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德兴:暴力鸟转会巴萨意义有限 无需过分夸大

2017年08月16日18:56 新浪综合
保利尼奥

  来源:马德兴 德兴社

  巴西球星保利尼奥从广州恒大终于转会走了,而且直接加盟的是巴塞罗那队。不得不说,对于这几年来“烧钱”已经“烧惯了”的中超联赛来说,是一个令人振奋的好消息。在承认这桩转会会对中超的影响起到积极意义的同时,我们无需过分夸大这桩转会会对中超产生多大的影响与刺激,因为我们必须要牢记一点:加盟巴萨的并不是什么中国球员,仅仅只是一名巴西球员而已,之于中国足球本身,意义有限

  从最初暴力鸟将有可能加盟拜仁慕尼黑的传闻开始,广州恒大队的态度就非常明确:为了实现“四冠王”,“暴力鸟”不许走!即便是这一次“暴力鸟”最终转会巴塞罗那,从广州恒大的内心而言也是极不情愿的!“暴力鸟”最终出走、加盟巴萨,并不是广州恒大主动“送”出去的,而是“暴力鸟”以及巴萨俱乐部启用合同中的相关条款之后,在无奈的情况下,广州恒大队才不得不放人。所以,从这桩转会最终成交,无需过分渲染广州恒大的作用。当然,广州恒大方面肯定会抓住一切有利机会,给自己造势,好显现出自身的“高明”与“高风亮节”,这就像现在外界所炒作的那样。

  实际上,“暴力鸟”在转会与先前传言有中国球员希望离开是一样的,恒大队的策略就是:作为一家私企,只有在自身利益完全确保并最大化的情况下,才会采取些行动。如果真的站在中国足球的角度、真心帮助中国足球,恒大队就不会这么多年来采取“只进不出”的策略,将众多海外球员全部都买回来,而当有中国球员希望走出国门时,俱乐部基本是“拒不放人”。如果“暴力鸟”是一名中国球员,他能够在这个时候走得出去?

  在“覆水难收”的情况下,拼命将“暴力鸟”转会描绘成为一种有利于恒大整体形象的东西,这便是其中的“套路”。所以,从这一层意义上来说,“暴力鸟”出走的确是一件好事,特别是,像巴萨这样为人所热捧的球会,相中了一名在恒大队效力的外援,史上从未有过,未来恐怕很难再有第二例

  也正是未来很难有“第二例”,因而其意义和作用也就有限。因为一个“暴力鸟”加盟巴萨,就得出“中超联赛不再是‘钱多人傻’”,这样的结论也下得太过草率了。因为迄今为止,至少看不出还有哪一位高价外援会受到其他球会的青睐。更何况,现在虽然有关方面限制了外援,但依然有人想办法找对策、继续烧钱,拼命去引进溢价外援。

  从另一个层面来说,假说加盟巴萨的是一名中国球员,哪怕退后一步,即从中超引进的不是像巴萨这样的大牌球会,而是其他像本菲卡、马竞、埃因霍温、里昂等这样的欧洲大牌球会,则这样的意义和价值恐怕远超“暴力鸟”本人从中超“跳槽”加盟巴萨。因为真正走出国门的是中国球员,是真正值得我们倾注热血与激情的本土球员!

  我们不能忘了“暴力鸟”的巴西球员这一大背景。尽管在中超联赛中效力,但其加盟中超之前,就已经表现出其水准,而且也征战过世界杯,只是在加盟中超之前水土不服而已。来到了中超之后,有了用武之地、显现出了其自身的价值。从这一层意义上说,恒大有功,但也仅限于此。

  所以,一个“暴力鸟”的出走,虽然令人高兴,但也仅此而已。如果中国的本土球员,能够真正通过中超这个平台、不断地走出去,就像现在的日本球员通过日本J联赛不断走向欧洲,且至今已经送出去二三十位日本本土球员,那才是真正值得我们自豪和骄傲的时候!那才意味着中超联赛真正已经吸引了世界各国的眼光,中超也才是主流联赛。一个“暴力鸟”的出走,如果过分夸大其作用与意义,恐怕难逃“自慰”之嫌。

标签: 马德兴巴萨中超暴力中国足球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