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23排行榜:恒丰小将进球击退老东家 明年或回归

2017年08月16日09:26 新浪综合
闵俊麟有望回归富力

  稿件来源:搜达足球 APP 

  随着周一晚上天津亿利和河北华夏幸福的比赛结束,中超联赛结束了又一轮的争夺。同时,中甲联赛也在周末完成了第21轮。搜达足球继续关注国内U23球员的表现,通过大数据评分系统,结合本赛季U23球员的比赛表现,发布了最新一期中超、中甲U23球员2017赛季表现排行榜。

  截止到中超第22轮,中甲第21轮,本赛季中超、中甲联赛已有144名U23球员登场亮相,其中中超63名、中甲71名。本轮新上榜的球员有3名,全部都出现在中甲联赛中。浙江毅腾的戴顺利和赵志豪两名小将均在与深圳佳兆业的比赛中替补出场,而呼和浩特的97后球员尹聪耀也替补获得了出场机会。

  △U23球员排行榜前15名

  本轮最值得关注的U23小将是贵州恒丰智诚的闵俊麟,此前他稳稳的排在榜单第三位,本期又缩小了与第二名的差距。94年出生的闵俊麟出道于成都天诚俱乐部,2014年夏季转会至广州富力。早在2015赛季中超就代表球队在对阵长春亚泰时替补出场完成职业生涯首秀,但那个赛季也仅有3次零星的出场。2016赛季也没赢来更多机会,后被球队放到港超锻炼,本赛季初租借到贵州恒丰智诚。

  △闵俊麟进球

  受年初U23新政的影响,升班马贵州队急需合适的U23球员,闵俊麟抓住了这次机会,赛季开始后便牢牢占据了球队主力中场的位置。他在防守端勇猛果敢,是球队后防线身前一道稳固的防守屏障,在比赛中常常见到他凶悍的抢断和拦截,场均贡献3.1次抢断在整个中超抢断榜上也位居第5。在进攻端他也屡有上佳表现,第11轮对阵江苏苏宁易购打进一粒精彩的远射,第18轮面对河北华夏幸福完成一记鱼跃冲顶,本轮面对旧主广州富力又轰出一脚技惊四座的世界波,这也是他本赛季个人第3球,同韦世豪、郑达伦等5名球员排在中超U23球员进球榜第一位,作为一名防守型的后腰球员更加难能可贵。广州富力主帅斯托伊科维奇此前也曾表示,即使下赛季不是U23适龄球员,也会考虑把闵俊麟招回队中。

  △U23球员排行榜16-30名

  第22轮中超联赛7场比赛共有20名U23球员出场,其中15人首发,平均出场时间55.9分钟,首发平均出场时间65.3分钟。平均出场时间不仅比上一轮少了将近5分钟,首发人数更是本赛季最少的一次,本轮只有河南建业一队派出了两名U23球员首发。也许是一周双赛的原因,由于各队的U23球员储备均不厚实,本轮对U23球员的使用更偏于保守。就算河南建业这样以往经常派出多名U23球员出场的球队本轮也只使用了2人,这也是他们自联赛第2轮以来第一次只派出两名U23首发。当然,U23球员出场时间排名第2位的天津权健本轮比赛延期也是另一个原因。

  △中超U23球员第22轮出场数据

  中甲赛场,第21轮共有36位U23球员出场,追平了本赛季中甲U23球员单轮出场人数纪录,其中24人首发出战,15名球员首发打满了全场,此外还有12名球员获得替补出场的机会。本轮中甲U23球员共打进3粒进球。虽然浙江毅腾在客场被深圳佳兆业逆转,但97后小将刘越还是取得了亮眼的发挥,第17分钟刘越接到队友斜长传,快速突入禁区推射破门,为球队率先打破僵局。

  △刘越进球

  在石家庄永昌迟迟打不开局面的情况下,替补出场的小将谭想挺身而出,中路抢点头球破门,打进全场唯一进球,帮助永昌在主场1-0力克青岛黄海。此役拿到三分的永昌在积分榜上继续紧追北京人和。

  △谭想进球

  新疆体彩的萨比提在禁区前沿得球后抽射破门,重回赛场后打进本赛季中甲联赛个人首球,这粒扳平比分的进球最终帮助球队从大连金州体育场带走1分。

  △萨比提进球

  此外,大连一方的汪晋贤开场4分钟突入禁区创造了点球,老将周挺一蹴而就,为球队首开纪录。客场取得1分的大连一方继续领跑中甲积分榜。

  △汪晋贤造点

  △中甲U23球员第21轮出场数据

  欢迎前往搜达足球APP阅读更多精彩内容、数据分析。关于足球,搜达足球APP有你想知道的一切!

标签: 闵俊麟中超U23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