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媒:施密特打法像克洛普 暴力鸟去巴萨刺激奥古

2017年08月14日22:10 新浪体育
国安本轮大胜辽足

  8月14日晚上,BTV体育台《足球100分》分节目中,前国安球员南方、北京体育广播评论员王异和特约评论员朱煜明担任嘉宾,和主持人魏翊东热议国安近期的表现。

  首先谈到上周末国安4比0大胜辽足的比赛,南方直言:“取胜是在情理之中,双方实力存在差距,而且辽宁队最近状态也太差。”王异表示:“应该会是一场大胜,在两场平局后心气儿在向好的方向发展,而辽宁队最近状态很差,打国安之前场均失球都在三球以上,防守出现了问题,而恰恰国安在进攻中找到了感觉。”朱煜明认为辽宁或许有所保留,下周对阵天津是保级关键战。

  周中国安在客场落后权健两球的情况下扳平比分,两场比赛国安拿到4分,对此南方认为可以接受:“打的非常顽强,上半场结束后我都会觉得能迎来施密特首败了,下半场经过人员调整后打出了风貌,从0比2到2比2给球队气势带来很大提升。”对于施密特的打法,朱煜明认为施密特最接近欧洲的先进思路,周末看利物浦,克洛普的战术阵型和打法,很难说谁学谁,反正是一模一样,两个边后卫顶到前面去,两个边前卫外出前腰在肋部活动。朱煜明随后也表示两场4分可以接受,

  王异也认为可以接受,但是稍微有点遗憾,“大家也希望能够在主要竞争对手身上拿到三分,这样一场球可以当作两场球的价值,但没让我们和竞争对手拉开身为也是可以接受的,这样一来4分无论从我们自身到和竞争对手相比较都是可以接受的。”南方也表示赞同,“来了新教练新打法,对手对你不适应能够取得胜利还是比较容易的,但当大家都了解你的时候,还是能够保证这套体系维持正常运转这个是很关键的,能够处于上升的态势是至关重要的。”

  谈到国安球员的表现,魏翊东表示:“比4比0 更令人高兴的是,我看到一个状态值很高的朴成的付出。当朴成、奥古斯托和张稀哲都在场上的时候,国安的进攻会是完全升级的表现。”南方直言奥古斯托表现尤其出色:“这场比赛他在中前场确实出色,而且一个人也玩美了,跟踏入长坂坡似的。”“全场109次传球,传球成功率达到89%,辽宁队全队才传了220次。”王异认为两个边后卫赵和靖和姜涛发挥的也非常好,“他们两个很好的参与到进攻中,可以让张稀哲和朴成同时内切,两个人进可攻退可守,特别是姜涛还创造了角球,发挥非常出色。”魏翊东表示赵和靖的表现令他眼前一亮,“赵和靖之前一直没有达到主力不是一个合理的现象,他完全有能力成为主力。”

  随后聊到保利尼奥加盟巴萨的话题,王异认为对奥古斯托会有影响,“毕竟在中超赛场上巴西国家队仅有的两名队员,相互之间位置那么接近,一定会有意识或无意识比较,在采访时他很职业的去祝福,但也一定希望通过自己表现去获得认可,通过这个事情也一定会刺激他在球队中的发挥,证明自己的价值。”魏翊东直言奥古斯托在国安非常重要,朱煜明认为:“对于奥古斯托来说,他应该认清自己的处境,毕竟任何葡语和西语系的球员很难拒绝巴萨的邀约,但现实中这俩俱乐部可能没有他的位置,在中超踢薪水至少很高,而且踢的很顺心,他没有理由不留下来。”王异补充说:“保利尼奥能够去巴萨,至少说明中超联赛是被认知的, 相信奥古斯托也能够看这一点,他能够通过在中超的比赛表现出国家队的水平。”

  谈到恒大的处境,魏翊东直言:“保利尼奥进可攻退可守,他走了后谁能顶替他的位置,保利尼奥在这两年,郑智年龄又大了两岁,黄博文上轮腰椎受伤,别说找保利尼奥的替代者,找黄博文的替代者都难。”王异表示:“对于恒大来说最困难的就是中场人员的问题,没机会再引进了球员了,只能挖掘内部的人员,而且他现在三线作战,加上高强度比赛的消耗,对于未来一段时间恒大是考验,被迫的轮换也得轮换。”朱煜明表示:“保利尼奥在的时候更多的是打中路,现在对于恒大来说,战术思路可能要发生位置上的改变,一个强力依靠的外援没了,只能压榨其他球员的价值。”巴萨官方刚刚宣布保利尼奥加盟,其中涉及违约金条款达到1.2亿欧元,魏翊东直言这过去都是天文数字,都是在梅西C罗身上才会发生的。“很多讨论巴萨从中超挖人,不惜动用违约金条款,充分说明中超竞争力影响力在提升,现在挖走的是巴西国脚,如果未来有一天不管欧洲哪家俱乐部用违约金条款挖走中国国脚,那个时候才真正是我们联赛被认可。”

  随后聊到其他场次的中超比赛,魏翊东提到:“申花在两场比赛丢掉8个球,这个对于申花来说是不能够太接受的。”比赛中曹赟定怒吼曼萨诺的行为引发争议,魏翊东直言,其实他应该感谢曼萨诺,是曼萨诺挖掘下他才打的那根位置,朱煜明表示:“对于曾经的恩师场边用那种态度,不管怎么说,一日为师终生为父,球场上人品和球品应该对等。”魏翊东补充说:“有再大的矛盾也不能对师傅那样。”随后,朱煜明表示:“曹赟定的脾气确实不好,在上海东亚的时候就和队友相处不太好,但是有的时候脾气确实影响你的前途,之前他本应该有机会更早进入国家队,这些评价会影响你在国家队的前途,不管怎么说还是应该把精力放在球场上,这才是职业球员应有的态度。”

  (旺旺)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克洛普施密特奥古斯托国安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