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健VS国安复盘:施密特中场调整收效 帕托完胜索9

2017年08月14日17:57 新浪综合
权健战平国安

  稿件来源:创冰DATA公众号  

  施密特于联赛半程驾临京城后,国安迎来了四连胜,每场都打入两球,且一共只丢了一球。但最近两轮连续与山东鲁能泰山和天津权健战平,虽然还是能每场进两球,但也丢了两球。

  在前四场比赛中狂轰7球的索里亚诺近两场遭遇进球荒,共9次射门仅1次射正,这也与其遭到了更严重的盯防有关。不过既然如此,也就给队友们腾出了机会,这两场比赛的四个进球是由四名不同队友完成,成功避免了输球。

  本场客战积分榜高居三甲的天津权健,国安自然不敢怠慢,这场比赛对于亚冠资格的归属也有着极为重要的作用(顺便提一下,本轮之前权健也已经七轮不败,联赛下半程也只有权健、国安和苏宁三队未尝败绩)。

  速度型前锋的机会

  国安的两名中卫都缺少速度,对于对手传出的身后球,除非造越位,否则一旦被帕托这样的前锋接到,丢球就变得顺理成章。

  上半场41分钟,权健在边路获得了一个很好的反击机会,这个时候李星灿如果按图中粉色箭头传球到帕托的跑动路线,极有可能形成单刀并破门得分。然而李星灿却是向黑色箭头继续带球,然后再向前塞。这样就错过了一个可能的进球,帕托也不得不往边路多靠一点。最终结果是帕托越位了。

  好在在帕托最有威胁的区域,国安并没有让他获得什么直捣黄龙机会。

帕托本场比赛接球图
帕托本场比赛接球图

  接队友传出的身后球,最有威胁的区域莫过于图中红框范围。好在帕托并没有在这个区域接到过任何一次传球,其威胁自然大幅降低。

  施密特的吹风机

  半场落后两球,想要扳平乃至逆转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国安在下半场开场后立刻精神抖擞,仿佛回到了四连胜期间无人能挡的状态。

  在下半场的前20分钟,国安完全控制了比赛节奏,无论是控球率还是进攻主导率,是攻入30米区域次数还是传球成功率都远高于对手,在此时段取得两个进球也就不足为奇。

  下半场开始还不到五分钟,张稀哲就为国安扳回一球,看一下这个球就很清楚了,权健只有四名后卫(最多加上赵旭日)认真参与了防守,包括维特塞尔在内,中前场的队员对于国安的这次进攻几乎毫无反应,所以当姜涛在禁区内拿到球后国安形成了多点包抄且人数占优。张稀哲射门瞬间,禁区内的权健队员只有四名已经位置混乱的后卫和守门员张鹭,而国安的两名边后卫都已经包抄到了禁区内。

张稀哲和奥古斯托下半场传球线路图,从右往左攻
张稀哲和奥古斯托下半场传球线路图,从右往左攻

  国安双核在下半场的传球成功率极高,一共才四次失败(这四次都是张稀哲传得),更重要的是传球地点比较分散,有效扯开了权健的布防。而在上半场,这就做得较为欠缺。

张稀哲和奥古斯托上半场传球线路图,从右往左攻
张稀哲和奥古斯托上半场传球线路图,从右往左攻

  虽然看上去数量更多,但成功率有限,且向对手禁区的传球无一成功。紫色方框集中了两人大量的传球,这也是两人经常活动的区域,在之前的比赛中通过这一手段确实收获了不错的效果。但此一时彼一时,卡纳瓦罗对此也进行了针对性的布置,导致国安在上半场并未获得太好的机会。

  被国安扳平比分后,不甘平局的卡纳瓦罗打算用进攻将国安的攻势压回去,在已经换上了孙可的情况下,又遣上了王永珀,意图重夺比赛控制权。卡帅绝非泛泛之辈,在王永珀上场后成功扭转了场上形势,与国安互有攻守,控球率和进攻主导率重新回到了50%以上。

  帕托vs索里亚诺 前巴西国脚完胜

  两人都是近期状态火热的前锋,是各队重点照顾的对象,但帕托在本场比赛中的表现明显优于索里亚诺,体现了其作为前巴西国脚的价值。

  从数据对比上看就显而易见了。虽然帕托的进球只是点球,但也是由他自己创造;索里亚诺四次射门无一命中球门,也没有什么威胁,而帕托的另外三次射门就显得准确多了,也形成了更大的威胁。

两人本场射门分布,红圈为被封堵、深蓝圈为射偏、浅蓝圈为射正、足球为进球
两人本场射门分布,红圈为被封堵、深蓝圈为射偏、浅蓝圈为射正、足球为进球

  亚冠联赛的诱惑

  联赛已经21轮战罢,除了恒大和上港为了冠军而战,从积分榜第三积37分的权健开始到第七积33分的国安,毫无疑问都在为了来年的亚冠资格而奋斗。这五支球队除了自己要好好表现不能掉队之外,同时也在期待恒大或上港获得足协杯冠军,以腾出一个名额给联赛第四。更加精彩的比赛和更加激烈的竞争,已经开始!

标签: 帕托权健施密特国安索里亚诺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