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契?鲁能申花联赛足协杯双赢 马加特狂练两战术

2017年08月14日09:17 足球报
马加特

  记者陈永报道 真正的比赛在第38分钟便宣告结束,随后的时间更像是战术演练课,而且是高质量的战术演练课,5比0的比分不值得欣喜,但在整个过程中,鲁能边路进攻的复苏和改进、定位球战术的成功更值得关注。

  38分钟,真正的比赛结束

  赛前,几乎所有人都预料到了比赛结果,因为足协杯半决赛首回合比赛将于8月15日开打,由于只有两天时间间隔,申花方面最终的决定是保足协杯,除了曹赟定、张璐、李运秋停赛,李建滨和瓜林伤停之外,申花还留下了马丁斯、特维斯等外援,最终出战的只有莫雷诺和金基熙,波耶特的想法是:“我还是想尝试和对手去拼一下,所以希望莫雷诺能够在中场组织一下。”

  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在半场之后波耶特放弃了,因为上半场鲁能便攻入了3个进球,第三个进球发生在第38分钟,此时也意味着真正的比赛结束了。波耶特说:“如果上半场是平局,或者只落后一个球,那么莫雷诺肯定会踢更长的时间,但当时场上的情况,让我最终做出换下莫雷诺的决定。”莫雷诺被换下,意味着波耶特也彻底放弃了这场比赛,他随后的人员调配,不过是尽可能去挽留住颜面,最终,申花在下半场又丢了2个球,鲁能5比0大胜上海申花。

  失之东隅收之桑榆,或许就是这样的道理,鲁能在足协杯被申花淘汰,但申花为了确保足协杯,不得不主动放弃这场和鲁能的联赛。此时,恐怕很多人自然而然地想到了一些问题,比如双方是否有默契,一方出击足协杯,一方专注于联赛,赛前,这样的论调肯定无法批驳,但赛后,我们似乎有必要重新审视,从鲁能整场比赛的疯狂进攻来看,这场比赛鲁能是卯足了劲头的,要知道,在比赛最后阶段,鲁能仍旧在前场拼命反抢,试图进一步扩大比分,如果有默契,鲁能完全可以给申花一些颜面,但鲁能没有这么做,申花方面带上了莫雷诺,似乎也是对比赛存在幻想。

  对于比赛的胜利,马加特谈不上多么高兴,不过,他认为球队可以满怀信心地前往广州,越秀山重新粉刷后保持骇人的胜绩,这同样是一场非常艰难的比赛。马加特在谈及换人时还非常轻松地表示:“我和在场的球迷一样,非常享受这场比赛,所以我不忍心干扰比赛的流畅性,直到最后时刻我们有球员体能跟不上了,我才进行了调整。”

  鲁能和申花的比赛是这一轮提前开打的比赛,目前鲁能暂时在积分榜上升至第三,由于鲁能此前少赛一场,如今几个球队之间比赛轮次倒是一样了。良好的局面,马加特会谈及鲁能的目标吗?答案是马加特一如既往地低调,他表示:“目前我们是第三名,但这只是暂时的,积分榜只有到赛季结束后才有说服力,我们虽然度过了最为紧张的一段赛程,但下周还有一场比赛要在广州进行,我希望球队在广州能够有良好的表现。”

  疯狂定位球和边路进攻

  塔尔德利仍旧无法参赛,这让很多球迷心里打鼓,但鲁能排出的首发阵容仍旧恐怖:前锋佩莱和西塞,两个边前卫吴兴涵和刘彬彬联袂首发,后腰位置则由蒿俊闵坐镇,搭档是防守型后腰刘军帅。

  这是马加特少有的排出两翼齐飞的阵型,往常的时候,他总是有所保留,但这一次,他豁出去了,他上任之后三次对阵申花,2016赛季足协杯和中超下半程的比赛全部输球,本赛季足协杯鲁能也是一负一平,4场比赛1平3负,马加特显然丢不起这个脸,所以他一反常态大举压上,当然,这也是针对申花的人员配置而设置的针对性方案。

  最终,马加特和他的球队赢得了胜利,更重要的是,鲁能的边路和定位球进攻进步极大,这场比赛的5个进球,有3个是通过定位球打进的,主罚定位球的蒿俊闵也上演了“助攻帽子戏法”,赛后的最佳球员评选,他虽然没有进球,但仍旧被评为本场最佳球员。

  定位球进攻有佩莱和西塞这样的高点,这是非常关键的,其实更让人欣慰的是边路进攻,鲁能在比赛中仍旧有一些高空球传中,但更多的时候,鲁能中路和边路结合非常出色,比如刘彬彬助攻西塞得分,就是中路吸引球员之后的分边,鲁能的两个边路助攻,都采用了在大禁区内突破到底线之后的快速低平球传中,西塞和佩莱发挥了很好的抢点意识,把握住了两个绝佳的机会。

  这些,或许比5比0的结果更让人欣慰,此外,塔尔德利对鲁能非常关键,他伤停的4场比赛,鲁能1胜2平1负,战绩并不尽如人意,最近三轮则连续不胜,但这场比赛两翼齐飞的战术,也证明了鲁能可以在缺少塔尔德利的情况下打出出色的表现,吴兴涵和刘彬彬,他们快速的低平球传中就是一个明显的改变。

  未来,鲁能的情况还是比较乐观,刘彬彬复出并表现出良好的状态让人欣慰,此外,鲁能本轮过后仍旧少赛一场,这场补赛的竞争对手是申花,在鲁能主场,做客的申花遭遇了0比5失利的惨痛教训,回到主场肯定要拼命报复,比赛会非常难打。

  鲁能利好的消息仍旧有不少,比如塔尔德利就开始恢复训练,但他还不足以踢上联赛,如果他最终回归,鲁能整体攻击力会更上一个台阶,或者说有了更多的变化余地。

标签: 马加特鲁能莫雷诺塔尔德利刘彬彬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