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轨顶级联赛 中超精英梯队实现运动表现数据化管理

2017年08月14日08:37 新浪体育
接轨顶级联赛 中超精英梯队实现运动表现数据化管理

  为提升中国职业化足球水平,特别是U系列球员的竞争能力,国家体育总局、中国足协及各中超俱乐部均在不断的努力与尝试中,今天中超公司在中超俱乐部精英梯队联赛第三阶段比赛开始前正式宣布:中超俱乐部16支精英梯队将全部实现训练与比赛的运动表现数据科学化监测与管理。

  近年来,为了不断提升俱乐部对于青年梯队的重视与培养,中超公司进行了多方努力,不仅组织梯队教练学习,还积极拓展各项与国际顶级联赛和俱乐部的合作,其目的就是为了让中超的青训能够从多个层面与国际接轨,从而达到提高水平的目的。本次在中超公司的积极运作下最终与威维体育达成合作:威维体育作为中超俱乐部精英梯队联赛运动表现监测合作伙伴,将联手世界最领先的运动表现监测系统开发商STATSports,为中超联赛全部16支俱乐部的精英梯队提供“运动表现监测与数据化管理的相关服务”。

  从本期精英梯队的比赛开始,全部队伍将统一配备和使用由威维体育提供的APEX运动表现监测系统,教练员可以通过运动员在训练与比赛中实时数据的采集,更加直观和科学的了解队员的训练状况、身体能力与其他各项运动指标。中超公司之所以选择APEX系统不仅因为其先进的数据采集功能与呈现效果,更重要的是APEX系统的优势已经在世界顶级俱乐部得到验证:曼城、曼联、阿森纳、巴塞罗那、罗马、勒沃库森等,与此同时APEX系统还服务于英格兰、威尔士、冰岛、比利时等多国足协,为上述足协就青训体系的搭建与选材提供科学的运动表现数据支持。

  “我们在本赛季精英联赛第一阶段已经进行了一次培训,”中超公司总经理陈永亮表示,“本次比赛期间还将由国外专家进行第二次培训,不仅如此,本次我们使用的设备已经完全与欧洲各俱乐部和足协使用的设备进行了同步的更新,从中超公司的角度,我们很高兴能够为精英梯队提供先进的设备和科学的理念用于训练;当下,依托于数据的科学训练与管理已经成为职业体育重要的组成部分,其核心作用也在不断地被印证,我们非常希望通过这次合作,为我们青年梯队科学化的训练水平提升起到积极作用。”

  威维体育董事长朱亚当先生也对本次合作寄予厚望:“近年来,运用‘运动表现监测系统’的科学手段,指导与监测训练质量和比赛水平,已经成为全球职业体育的发展趋势;结合世界足球发达国家的成功经验,运用先进科技对运动项目形成有益指导,从而提升中超联赛、特别是青年梯队的训练质量与比赛水平,为联赛和国家队储备优质人才,是本次威维体育与中超公司合作的目标。”

  APEX系统来自于英国,在国际职业体育界享有良好口碑,目前已经与广州恒大、北京国安、华夏幸福等中超俱乐部确立了合作关系;在威维体育与APEX系统的英国开发公司STATSports达成独家合作关系之后,凭借着设备的强大性能、服务的精准及时,威维体育还获得了为中国足协中国之队提供相关服务的机会。

标签: 中超梯队精英联赛运动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