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解说:申花战术上有所取舍 比分5-0并不意外

2017年08月12日21:48 新浪体育
申花客场0-5不敌鲁能

  8月12日晚,2017赛季中超联赛第22轮比赛继续进行,山东鲁能主场5-0击败替补上阵的上海申花。央视体育对比赛进行了直播。评论员朱晓雨和嘉宾宫磊对比赛进行了精彩点评。二位解说认为申花在战略上有所取舍,直言5比0的比分并不意外,朱晓雨更是感叹,山东鲁能今天的“角球大法”真的是绝了。

  谈第21分钟吉尔打破场上僵局——

  朱晓雨:这是一个简单粗暴式的角球,这个点就是直接冲着吉尔去的,吉尔有很多选择,但是在申花对吉尔的防守上有些忽视,吉尔顶的还是很轻松的。山东鲁能的三个高点确实是球队进攻的武器,一个佩莱一个吉尔一个戴琳。

  谈第33分钟西塞进球——

  朱晓雨:这个进球应该是山东鲁能整体配合默契的体现,虽然是西塞进的球,但蒿俊闵中路的上抢打的对手措手不及,佩莱的分球恰到好处,刘彬彬的精准传中,一个精彩的配合。

  宫磊:传中的时候弋腾的位置如果再收一些,就能限制住对手传球的有效路线,弋腾的门前选为有待提高。

  谈第38分钟西塞——

  朱晓雨:佩莱的高点终于实现了直接的轰炸,之前一直是在是为别人做炮架,这次终于开火了。这两个进球山东鲁能把自己的高点优势全部体现出来了。

  宫磊:球的点发的很好,整好发在佩兰头上。

  总结上半场比赛——

  朱晓雨:两支球队上半场的表现体现的非常清晰,山东鲁能的优势还是比较明显的,最主要体现在他们的积极程度和对比赛的态度上。

  宫磊:上半场上海申花自己的特点没打出来,他的特点是能控球,能传控,进攻中能够突破,但大部分时间出不了球,是处于被动挨打局面,反而佩莱打的很轻松。

  谈下半场波耶特换下核心莫雷诺——

  宫磊:他把莫雷诺换下就很能说明问题了,一方面上半场0比3落后也让波耶特全方位考虑,另一方面,放上年轻球员放开打,能够在进攻中更投入,能够让场面更好一些。

  朱晓雨:说明了波耶特这段时间的取舍,说明了波耶特在这场比赛的态度。让年轻球员上去锻炼,还是希望把莫雷诺放再更需要他的比赛当中。

  谈54分钟张弛利用角球破门——

  朱晓雨:山东鲁能今天的“角球大法”真的是绝了啊,信心特别走,而且让对方感受到极大的压力,今天的角球战术确实是成功的。

  宫磊:中场时间没有利用好,无论是教练员和运动员,都没有布置好角球防守体系,这对于一支职业球队来说是需要好好总结的。

  谈朱建荣错失破门良机——

  朱晓雨:近在咫尺竟然垫高了,有点像解围了。这一下垫到脚踝上了。

  谈双方球员心态——

  朱晓雨:今天上海申花球员显得不够兴奋,至少在兴奋度上不如对手。

  宫磊:鲁能球员今天的比赛心态很放松,敢于发挥。

  谈72分钟丛震两黄变一红被罚下场——

  朱晓雨:这个动作跟黄牌确实没有问题。

  宫磊:这球他确实冲着人去的。但他也没有刻意想要伤人的,虽然不是有意的,但是这个动作相对比较危险。

  谈马加特直到第87分钟才做出换人——

  宫磊:整场比赛马加特派出的442的首发打的得心应手,也让球员找一找大比分领先,压制对手的感觉。

  谈佩莱梅开二度锁定胜局——

  宫磊:这个球是佩莱逐渐慢慢加速,吴兴涵的球速让佩莱去抢这个点,吴兴涵人球速度的结合,包括传球的时间和分量能看出这名队员很好的战术素养。

  谈鲁能5-0战胜申花——

  朱晓雨:单看比分5比0可能有些意外,但是从双方的场面和球员的竞技状态来看,这个比分可能就不那么意外了。

  宫磊:虽然是申花在战略上有所取舍,但无论如何,三个定位球的失分是准备不足,山东鲁能在阵地进攻中,两个边路刘彬彬和吴兴涵的个人突破传中质量,让佩莱和西塞发挥出高点的作用,鲁能边路和中路都打开了,打透了,5比0的比分我觉得是正常的。

  (二饼)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申花鲁能中超足协杯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