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7天!佩莱再为鲁能演梅开二度 这支点不能缺

2017年08月12日22:19 新浪体育
佩莱

  8月12日,2017赛季中超联赛第22轮先赛一场,山东鲁能泰山队主场以5:0大胜上海绿地申花队,终于报了连续两个赛季足协杯被对手淘汰出局的一箭之仇。在联赛遭遇连续两轮不胜之后,及时触底反弹,终于又重新回到了胜利的轨道上。在拿到这个宝贵的3分之后,在其他对手本轮比赛还没有进行的情况下,鲁能暂时又来到了积分榜第三的位置。

  上一轮鲁能无奈败走山城,马加特输给了自己的克星张外龙,失去了争夺亚冠资格的主动权。其实除了重庆力帆,马加特的球队还有另一个克星,那就是上海申花。马加特上任以来,在联赛和足协杯中已经与申花先后交手四次,无论是去年曼萨诺执教时期、还是今年波耶特执教以后,鲁能在对阵申花时都没有占到丝毫便宜,战绩是惨淡的一平三负,其中还包括了连续两年足协杯被对手淘汰出局的尴尬。尽管鲁能在与申花的历史总交锋战绩中还占据一定优势,但近两年来申花的表现无愧“鲁能克星”之称。但是申花在联赛中近况不佳,在创纪录的以8:1战胜辽足之后,六战仅有一胜,上轮在主场更是以0-3负于前任主帅曼萨诺领军的贵州恒丰智诚,爆出了一个不大不小的冷门。申花在多名主力缺席本场比赛的情况下,如果不能及时调整,同时寄希望于替补球员爆发出惊人的能量,很有可能在联赛两连败的背景下出征足协杯半决赛。

  由于足协杯的比赛已近在眼前,在联赛中已经难有太大作为的申花,本场比赛明显有留力的迹象。主力门将李帅未随队出征,甚至外援都只来了两位,此外还有数位球员缺阵,曹赟定、李运秋、张璐、秦升处于禁赛中,李建滨刚刚做了手术,但鲁能仍然不能掉以轻心。只要莫雷诺来了,对鲁能就是极大的威胁。去年马加特到来之后败给申花的两场比赛,都是莫雷诺打入了全场唯一进球。今年的两场足协杯,尽管莫雷诺没有亲自破门,但他稳健的发挥仍然搅的鲁能防线鸡犬不宁。对于这样一位之前几乎无解的球员,本场比赛鲁能的后防线能否对他形成足够的限制,是决定鲁能能否顺利取胜的关键因素。

  比赛的进程很快就证明,赛前人们对鲁能的担忧都是多余的。志在必得的他们开场之后就对申花展开了一波接一波的攻势,替补阵容出战的对手虽然人在场上,心思似乎已经放在了下周二的虹口,他们面对鲁能的攻势几乎毫无还手之力。队长蒿俊闵两次角球分别准确找到了中后卫吉尔和中锋佩莱,进球也就是水到渠成了。鲁能两匹边路快马吴兴涵、刘彬彬难得的同时出现在首发阵容中,他们的表现也格外给力,在边路频频制造杀机,刘彬彬第33分钟的传中帮助西塞打进了他本赛季联赛个人第9粒进球。上半场不到40分钟,鲁能的三位外援便都取得了进球,早早的杀死了比赛的悬念。半场时间,鲁能的射门数已经达到了17次。

  申花主帅波耶特中场休息的时候便把球队中威胁最大的球员莫雷诺换下,表明了对本场比赛基本放弃的态度。主队也没有手软,张弛和佩莱再次分别建功,队长蒿俊闵更是上演了角球助攻帽子戏法!5:0,鲁能以本赛季最大比分的胜利,宣告了自己仍然是中超第二集团不可忽视的力量。

  本场比赛有一个惊喜之处,在于佩莱又找回了射手的感觉。自从上赛季中期加盟鲁能以来,意大利锋霸就一直没有找到很好的射门感觉。尽管他的支点作用在鲁能不可或缺,球迷也没有因为他进球数量不多而对他过于苛责,但是去年半赛季仅入5球、今年截至上轮仅入3球的成绩,恐怕佩莱本人也不会感到特别满意。佩莱上一次单场打入两球,还要追溯到2016年8月20日鲁能客场4:1的比赛,当时凭借这一场大胜,鲁能暂时摆脱了降级区。而今天佩莱再次梅开二度,鲁能也又一次凭借一场大胜重回三甲之列。一个穿上了射门靴的佩莱将会更加可怕,如果佩莱能够在继续发挥自己战术支点作用和做球能力的同时,能够更多的破门得分,对于鲁能接下来的比赛也将是大有好处的。

  (连捷)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鲁能中超马加特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