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密特也有玄学!每场就进两球 但不败狂取14分

2017年08月11日08:43 新浪综合
国安已经走上正轨

  文章来源:搜达足球

  北京中赫国安主帅施密特的玄学是与数字2有关。每场我就进2个,看你能进几个。你能进2个,那好,打平;你进球少于2个,那3分我就拿走了;如果你能进3个,那就算你赢。

  上任以来,施密特带北京中赫国安共打了6场联赛,每场比赛北京中赫国安的进球数都是2粒,在这6场比赛中收获4胜2平。

  如果有谁之前还对施密特有各种质疑,比如,国安只会靠着索里亚诺一个人进球,索里亚诺进的球里有一半是靠点球,国安只会踢领先的球,等等等等。那么,在昨晚比赛之后,所有的质疑都可以告一段落,尽管没有拿到胜利,但是,从0-2落后到顽强扳平比分,施密特确实给北京中赫国安注入了一种叫做强硬的东西。

  施密特是个典型的性格很强的德国人,从他选择的中超首秀对手就可以看出来。6月10号签约,到7月8号首秀带队迎战恒大,长达一个月的时间,施密特本来有各种不同的选择,选择一个更容易对付的对手,让自己首秀开门红。但他偏偏选择恒大,选择了最难的一条路。

  在施密特接手球队之前,国安经历过扎切罗尼下课、球队不温不火一直到今年何塞执教的重重折磨,整支球队已经到了崩溃的边缘,人心散,缺少斗志,不知道怎么踢。

  然而,从对阵恒大开始,国安仿佛完全变了模样。施密特思路清晰,战术明确,他训练强度大,让球员重新有了跑不死的体能;用囤兵中场的策略和高位逼抢的战术,让国安变成一个捏合在一起、联系非常紧密的团队,无论张稀哲、还是小将巴顿,无论索里亚诺还是奥古斯托,每个人都有清晰的跑动路线和负责范围,每个人都知道自己的职责,于是,国安再也不是那支之前一年半一踢到对方禁区周围就不知所措的迷茫球队。

  每个伟大的教练,总能发现球员身上不为别人所知的一面。在施密特到来之前,奥古斯托始终找不到节奏,时好时坏。德国教练一来,奥古斯托与拉尔夫联手变成国安中场的攻防枢纽,活动面积之大,覆盖范围之广,让任何一个对手都很难在中场与之对抗。

  同时,在施密特到来之前,晋鹏翔只是个教练一开始都会喜欢、渐渐都会弃用的高个子后卫,而U23小将巴顿作为国安青训培养出来的边前卫,一直默默无闻,远不如队友唐诗有名。结果,在德国魔术师的挥手之间,晋鹏翔变成一个既能在边路传中帮助球队、又能随时回到中后卫位置协防的全能边后卫,而小将巴顿直接被顶到前锋位置上,已经收获联赛首球。

  从四连胜到两连平,从索里亚诺连续进球到最近两场其他球员开始爆发,施密特在国安的蜜月期刚刚过去,球队的成长从来没有一帆风顺,施密特却让国安用一种强硬的姿态度过了与鲁能和权健的两场硬仗。

  接下来,他的球队或许将对亚冠资格发起强有力的冲击。

标签: 施密特索里亚诺国安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