踢出英超身价挤身射手榜前十 伊哈洛:让亚泰骄傲

2017年08月11日07:29 新浪体育
伊哈洛近期状态井喷

  如何激活伊哈洛?李章洙的办法是让他成为进攻支点,给队友创造出更多的机会。而陈金刚则是谭龙靠近伊哈洛,利用两翼的突破为他们输送炮弹,增加团队的攻击力。虽然两种方式都存在合理性,但效果却截然不同。在经过两位主帅的磨合期后,伊哈洛终于爆发,在近7轮比赛中打进8球,可谓亚泰历史上效率最高的射手。之前,长春亚泰效率最高的射手是2010赛季中途加盟的巴西前锋克劳迪内,他在下半程14场比赛中打进8球。

  前五轮,李章洙麾下的伊哈洛很难找到射门靴,错失破门良机、罚丢点球,再加上球队5轮不胜,几乎所有的舆论都在质疑这位英超射手的能力。不过,时任长春亚泰主帅对伊哈洛抱有信心,“我知道前三轮打完后会有这种声音,但我非常相信伊哈洛,加盟长春亚泰前,他在英超的表现并不是很关键,但到了新的国家,新的环境,新的文化,他需要时间去适应,毕竟,在中国的居住环境、饮食特点等都与英国有着很大的不同。大家要对伊哈洛有些耐心。”

  其实,伊哈洛是见过大世面的,“的确,一开始有很多人质疑我的能力。其实,从英超来到中超,对我来说,并不容易。我所在的长春亚泰,没有大牌球星,所以这支球队需要一点一点地提升实力。即使有些球迷批评我、说一些质疑我能力的话,我并不是很在乎。我在欧洲踢了十年球,我知道,你进球时候赞扬你的球迷,和你不进球批评你的球迷,也许是一个人。我不在乎这些评价,只想做好自己,尽全力帮助我所效力的球队赢得比赛。无论我进不进球,只要长春亚泰能赢球,我就很高兴。”伊哈洛说。

  在李章洙时代,伊哈洛的发挥并不好,但进入陈金刚时代,伊哈洛首先伤停两轮,即便伤愈复出又经历了7轮球荒。不过,随着夏天的到来,伊哈洛也找到了射门靴,第14轮到21 轮,伊哈洛在7轮比赛打进8球,“刚来的时候,长春还有积雪,天气很冷。现在天气好了,我对这支球队也越来越熟悉,同样我的表现也越来越好。其实,我刚到欧洲踢球时是在挪威联赛,那里的天气也很寒冷,冬天零下20多摄氏度,我觉得挪威和长春的天气差不多,对我来说,在这样的环境里踢球不是问题。”出生于尼日利亚的伊哈洛在18岁时来到寒冷的挪威,之后又在意甲、西甲、英超、中超闯荡,这些地方的气温与他家乡存在着巨大的温差,没有人知道他是如何熬过寒冬的。

  进入夏天,长春亚泰在连续3个主场比赛中拿下“北上广”,伊哈洛功不可没——2比1胜北京国安,伊哈洛打进一粒几乎零度角进球;4比2胜上海上港,伊哈洛打进一粒单刀球;3比2胜广州富力,伊哈洛再次梅开二度。连续三个主场收获4球,伊哈洛的英超杀手本色显露无遗。不过,他还没有停止爆发,接下来的客场挑战山东鲁能,伊哈洛完成了个人第三个梅开二度,而在客战河南建业的比赛中,他又一次上演了“梅开二度”的精彩表现。

  “长春亚泰足球俱乐部有百年梦想,但现在,我们还是应该摆正自己的位置,同广州、上海、北京的俱乐部相比,我们的实力相对较弱。作为球员,我也想今年就能赢得冠军奖杯,但罗马城不是一天建成的。上赛季,我们惊险保级。本赛季,我们最起码的目标是要好于上赛季。这样,一个赛季比前一个赛季更好一些,如果我们一直团结努力,相信我们还会赢得一座冠军奖杯。”伊哈洛说,“如果这个时候,外界给俱乐部更多的期望,那意味着要承受更多的压力,而比赛结果有时并不会按着你的预期发展,所以比赛还要一场一场打,就像我们赢了北京国安、上海上港、广州富力,我们才会在这个赛季结束后会取得一个不错的结果。”

  目前,伊哈洛的进球数增加到了10粒,与上海上港的外援胡尔克并列射手榜第8位,踢出了自己英超杀手的身价。“俱乐部和主教练相信我的能力,他们为我做了很多事情,我会让球队骄傲的,我想在这里对所有长春亚泰的支持者说一声,请你们耐心一点,无论进不进球,都需要你们的支持,因为有了你们的鼓励,我们才会赢得比赛,有了你们的支持,我们才会有信心。”伊哈洛说。

  (王锦亮)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伊哈洛长春亚泰中超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