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足主场被恒大进3球似成标配 没他输5个都不多

2017年08月10日22:37 新浪体育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石笑天发挥不错

  北京时间8月10日,中超联赛第21轮继续进行,领头羊广州恒大淘宝队客场挑战辽宁沈阳开新,最终客场3:0干净利落的拿下了对手。由于上港客场未能赢下与华夏幸福的比赛,恒大已经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了5分。同样是身处魔鬼赛程,恒大已经展露出了他们在争冠路上的魔力。

  恒大在辽宁主场一直保持着不错的战绩,从2014年到2016年,他们分别4-0,3-1和3-0战胜对手。本场是恒大连续第二场3:0,单从比分来看,恒大似乎赢得兵不血刃。只有看过比赛的人才知道,恒大这一场赢的并不容易。因为他们本场比赛的对手辽足的阵中,有着一名发挥神勇的门将——石笑天。辽足28号一夫当关万夫莫开,若非球队实在给了对手太多机会,他几乎就可以以一己之力拯救球队,一战封神!

  第21分钟,王上源右路挑传禁区,高拉特抢点垫射,近在咫尺的射门被石笑天神勇化解。五分钟之后,高拉特接穆里奇传中小禁区线上头球攻门再次被扑出。保利尼奥的爆射势大力沉,让石笑天实在无能为力。虽然攻势如潮,但由于石笑天的存在,上半场恒大仅仅以1:0领先。

  下半场仍然是石笑天表演的舞台。尽管高拉特梅开二度,但丢球的责任更多的应归结于球队糟糕的后防。对于门将石笑天来说,他郑智、穆里奇、保利尼奥等人的射门拒之门外,他已经做到了他能做的一切。若非石笑天的精彩表现,辽宁开新在主场遭遇一场大屠杀几乎是在所难免的。

  由于球队综合实力较为孱弱,又遭遇了严重的伤病袭击,尽管火线换帅,但仍然难解辽足燃眉之急。在连战不胜的情况下,他们已经彻底陷入了保级的泥潭。如今21轮战罢,辽足的丢球数已经达到了惊人的50球,在联赛失球榜上遥遥领先于其他所有球队。新帅要想带领球队保级成功,防守端是首先要着力改善的。不幸中的万幸,他的手里还有一名超级门将石笑天。

  输给联赛领头羊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失去继续前进的斗志和心气。一个好的门将等于半支球队,希望辽足的球员们能够受到石笑天精彩表现的提振,众志成城,在保级大战中再拼一把!

  (连捷)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广州恒大辽宁开新中超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