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里奇融入恒大攻击组换了种踢法 他不只有情怀

2017年08月10日22:09 新浪体育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比赛中的穆里奇

  时隔三年后回归恒大队,穆里奇被贴上了“情怀”的标签。但是穆里奇却用行动证明了自己并非“廉颇老矣”。

  继足协杯导演恒大队逆转富力队之后,穆里奇又在恒大队3-0赢下辽足的联赛中扮演了组织者角色。穆里奇的回归,解放了高拉特,让后者有了更多从容射门的机会,并在比赛中完成梅开二度。

  与富力队的足协杯比赛,是穆里奇重回恒大队的第一场比赛,“鸡爷”的表现可以用完美来形容。重回中超的他,对于队友和赛场都是无比熟悉,不需要太多的适应,他很快就用进球证明了自己,而且一进就是俩。凭借他的梅开二度,恒大队7-2击败富力队,实现了惊天大逆转。

  王者虽然归来,但要想赢得斯科拉里的信任,恐怕还需要时间。上一轮对阵泰达队,斯科拉里就公开表示,“我无法保证穆里奇能够上场,因为中超外援规定,我必须要做出取舍”。而穆里奇就是那个被放弃的人。不过,少了穆里奇的恒大队表现并不好,若不是张文钊替补登场爆发,恒大队主场很难拿下泰达队。

  虽然斯科拉里并未把穆里奇当成主力人选,但是在连续的一周双赛、未来三线作战的紧密赛程面前,斯科拉里只能选择轮换,客场面对近来遭遇连败的辽宁队,穆里奇得到了首发出场机会,这也是穆里奇回归广州恒大后首次在中超赛场出场,而他的对手是他六年前的冤家——因为与肇俊哲的冲突,穆里奇被禁赛5场,巴西人愤然之下一度要求离开中超。

  再次面对辽宁队,穆里奇显得非常活跃。一开场,他就连续与队友打出踢墙式配合,只可惜他的弧线球射门稍稍高出横梁几公分。随后,穆里奇又在禁区外觅得机会,直接尝试一脚爆杆射门,但是将球打偏。

  除了射门外,归来之后的穆里奇最大的改变,就是喜欢为队友做嫁衣。上半场比赛,穆里奇每次拿球吸引防守后,想到的第一点就是和队友打配合,他的好几次直塞球,为高拉特、保利尼奥创造了射门机会。此外,他的弧线球传中也极其精准,只可惜高拉特的头球被石笑天挡出。

  正式因为有了穆里奇的存在,高拉特不必再回撤到中场参与进攻组织,他需要做的就是接球之后,就可以直面球门,而自信的高拉特也连续接到穆里奇的妙传后,送出多脚远射。同样被解放的还有保利尼奥,少了组织任务后,保利尼奥可以直接从后腰位置前插到前锋位置,恒大队第一个进球就是源于此。

  高拉特的后两个进球,虽然与穆里奇没有直接关系,但是与穆里奇归来激活进攻端有很大关系。有了穆里奇的组织和配合,已经打进15球的高拉特又燃起了冲击金靴的希望。

  (零零磊)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穆里奇广州恒大种草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