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弃联赛发力亚冠足协杯?上港:会等待恒大犯错

2017年08月10日10:57 足球报
上港:会保持压力等待恒大犯错

  保持压力,才能期待恒大犯错

  记者陈伟报道 至少夺一冠,上港2017赛季的目标明确。联赛虽然落后恒大3分,但上港并没有放弃努力,他们的目标是,紧追不放,保持对恒大的压力。

  周四,上港客场挑战华夏幸福,联赛3轮不胜的上港迫切希望取分,最好是3分,这不仅可以使他们重回胜利轨道,也能进一步先锁定下赛季的亚冠参赛资格。比赛,十分重要。

  压力之下才会犯错

  在三次错失超越恒大,登顶联赛积分榜的机会后,上港受到了惩罚,战平权健后,积分榜上已经落后恒大3分。

  进入到8月,上港前2场比赛取得了1胜1平的成绩,分别是足协杯四分之一决赛次回合4比0战胜权健,完成大逆转,闯入半决赛,在半决赛中,恒大将会成为上港的对手,联赛中,上港被权健逼平。

  8月,上港要与恒大进行两场比赛,分别是足协杯半决赛第一回合,以及亚冠四分之一决赛第一回合。

  夺冠,联赛落后3分且比赛还有10轮,变数太大。足协杯离冠军非常近,亚冠离冠军也只剩6场之遥,上港会在亚冠与足协杯发力,舍弃联赛?

  上港内部的意见是,不会。一定要保持对恒大的压力,在联赛里要尽力,紧追恒大,等待对方犯错。持续的压力,也是迫使对方犯错的关键,毕竟足协杯与亚冠,双方还得4次碰面。

  上港足协杯、亚冠和联赛三条战线都有希望获得冠军,但是三条战线上都要过恒大这一关。对于这样的形势,队长王燊超说:“我觉得还是一场场来,不管是足协杯、联赛还是亚冠都要碰恒大,非常珍惜跟他们的交锋,非常有锻炼价值。”

  密集赛程是考验

  从本周起,上港将连续迎来密集赛程,先是客战华夏幸福,然后回到主场对阵力帆;下周,上港迎来足协杯赛事,主场迎战恒大,周末联赛,上港客战贵州;8月的最后一场比赛,对于上港来说,是重头戏,亚冠四分之一决赛首回合,主场迎战恒大。

  对于上港来说,目前最担心的就是在炎热的天气下,球员的体能是否能够得到保证,球员会不会出现伤病。两战权健的表现可以看出,上港球员的体能出现了一定的问题,需要通过轮换及更好的恢复手段来解决问题,谁在密集赛程期能够更好地完成相关工作,就能够占据优势。

  在伤病方面,上港目前没有遭遇太大的尴尬,除了客场和鲁能的比赛中受伤下场的石柯和林创益之外,其余球员的身体状态都不错。

  期待奥斯卡“救场”

  和权健的足协杯四分之一决赛第一回合,奥斯卡出战,但是球队却惨遭对手3比0痛击。但在第二回合比赛里,奥斯卡出战却交出了相当好的数据,协助球队4比0逆转晋级。接着与权健的联赛,缺少了奥斯卡的上港,进攻线的威力减少,最终只能战平。

  目前奥斯卡缺席的7场比赛,上港3胜2平2负,3场战胜的对手分别是苏宁、建业和延边,这三支球队目前都在为保级而战。

  对阵华夏的比赛,上港希望拿下,因为联赛里,他们已经连续3轮没赢过球了。目前对阵联赛前列球队,上港与恒大是1负1平,与权健是2平,与鲁能1胜1负,对阵富力1平,只有对阵华夏取得过胜利——上半程主场3比0胜,这也是检验他们联赛打硬仗能力的机会。

  “这场比赛奥斯卡没上,所以我们踢得有些死气沉沉,没有太多的机会。”和权健的联赛结束后,王燊超这样说。上港主帅博阿斯也对奥斯卡甚是想念:“我们引进奥斯卡就是希望他的创造性给球队带来更多的灵性,我们想念奥斯卡给球队带来的活力。”

  和华夏幸福的比赛,上港仍然缺少奥斯卡,只能依靠浩克、埃尔克森、艾哈迈多夫拼命了,“每场比赛都很重要,最关键的是我们要有一个争胜的心。”一位队员说。

  幸好,奥斯卡周日的联赛就可以复出了。

标签: 恒大上港权健奥斯卡联赛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