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媒:国安平鲁能遗憾但能接受 毛巾闹剧可避免

2017年08月07日22:04 新浪体育
国安战鲁能

  中超20轮“京鲁大战”中国安2-2战平鲁能,8月7日晚上,BTV体育台《足球100分》节目中,前国安球员南方、邓乐军、北京体育广播评论员王异担任嘉宾,和主持人魏翊东一起回顾了这场比赛。嘉宾们认为,国安战平鲁能有遗憾,但能接受,而下轮打权健关系到冲亚冠门票,战略意义非常重要。

  首先整体回顾这场比赛,邓乐军认为:“上半场双方打的还挺好的,下半场双方的战术打法都是需要从始至终奔跑能力很强的,所以下半场节奏就慢了。”南方随后表示:“比赛场上就是一种限制和反限制,这场比赛施密特没有像之前几场对对手限制那么大,中前场抢球不是那么多,而山东有意识的增加了一脚出球,从比赛本身来说2比2双方都能接受,而且不失为一场精彩比赛。”王异认为2比2的比分虽然有遗憾,但是可以接受,“我们有机会拿下三分,而山东队也觉得他们能够有机会拿三分,而两个队都不是最完整阵容,都有核心球员的缺失,而且双方都有体能的问题,我们四场高强度比赛结束之后,体能也进入了瓶颈期,不是特别两个典型德国主帅之间的较量,打了一点点折扣,希望有机会再碰到的话都是全主力,非常充沛体能,战胜磨合很完善的时候那样比赛会更好看。”

  本场“京鲁战”也存在很多争议,很多球迷质疑西塞的进球已经超过补时时间,通过看比赛回放,魏翊东认为:“如果伤停补时2分钟,加上张稀哲受伤的1分13秒,国际足协规定在伤停补时里出现的伤停,裁判员自行判定掌握,如果主教练按照规定执行,这个进球是没问题的。”王异表示:“伤停补时是个概数,不是像篮球比赛那样停表走表的,是裁判员对于比赛自己的理解。”邓乐军则认为:“补时阶段的时间大家都很重视,这个裁判如果把补时时间的受伤时间也补上的话,就有失公平的。”

  谈到国安的防守,魏翊东表示:“这场比赛我们防守是出现了问题,要不然也不会有两个丢球,但是我们还是要看到,鲁能的前锋是西塞和佩莱,放到英超都是非常恐怖的组合,更何况是在中超,对手有非常强大的进攻火力,从这个角度来说,国安的整体防守还是挺出色的。”邓乐军表示:“施密特对马加特的球队有很深刻的了解,包括两个前锋,两个失球还是说明我们的中卫,包括边后卫能不能在对手的前锋能力强的情况下,帮助到中后卫的忙是很关键。”

  评选出心中的本轮最佳球员,邓乐军选了李磊,理由是:“李磊在近几场,自己个人的上下往返非常积极,施密特对他非常赏识,这场还进球了,近几场他的突出表现给我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王异认为是巴顿,“巴顿作为首发后,表现非常非常的积极,作为索里亚诺身边的帮手,就差一个进球,周六的比赛终于进球了,也是对小将的鼓励。”魏翊东总结说:“当索里亚诺突然被对手封死的时候,我们看到的是年轻的21岁巴顿的进球,还有同样年轻李磊的进球,我们年轻球员的表现,可以让我们对这支球队充满希望。”南方认为两个中后卫表现出色,“于洋和雷腾龙,碰到佩莱的比赛,中后卫是最辛苦的,咱们的中后卫不管是身体上还是经验上都吃亏,但他们每个高空球都在玩命的争。”

  随后嘉宾们聊到其他场次的比赛,权健上港的“抢毛巾”事件引发关注,南方提到在英超用毛巾擦球是允许的,王异表示:“足球很多规则没有那么细,执行规则的人再粗线条点就会出现很多争议,比如守门员习惯挂毛巾放水,裁判某种程度是默许的,比如擦球的毛巾裁判员是还不是默许,这个是两方面,一个是完善规则,另一个是执行规则的人要统一标准。”

  魏翊东表示:“连续两场比赛出现了这样的问题,这就需要我们的职能部门赶快拿出标准,到底允不允许,只要统一执行,就不会出现这样的闹剧。”

  国安下轮的对手便是天津权健,南方认为:“权健这支队伍还是攻强守弱的,后防线还是存在隐患的,他毕竟刚冲超的球队,他的人员也是搭建不久,整体磨合上并不是做的那么好,国安以目前的状态跟权健绝对是有的打。”魏翊东直言权健是国安冲亚冠的直接竞争对手,“跟鲁能的比赛没拿下三分有遗憾,但跟权健的比赛在战略意义上非常重要。”

  (二饼)

标签: 鲁能魏翊东邓乐军权健王异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