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最低消费背后仍存隐患 最强阵却让人昏昏欲睡

2017年08月07日11:19 足球报
恒大赢得并不轻松

  记者白国华报道 历史能不能惊人的相似,看个人奋斗,也要看历史进程。反正对于恒大来说,2017赛季,上半程的开局和下半程的开局都是惊人相似,堪称糟糕,但所幸的是,上半程艰苦开局以后,他们从天津亿利身上开始豪取十连胜,而下半程艰苦开局以后,面对天津亿利,他们踢了让人昏昏欲睡的80分钟,最后十分钟却给了对手一个最低消费。

  天津亿利是一个恒大相当喜欢的对手。天津亿利在2015年首回合交锋中,客场2比2逼平恒大,当场比赛赛后,卡纳瓦罗下课,斯科拉里上任,而从那之后,亿利却成为了斯科拉里最喜欢的对手之一。在斯帅带领下,恒大此前已经和亿利交手5次,全部取得胜利,更可怕的是,恒大在这其中所有比赛中都没有丢球,攻击力更是恐怖,2比0,4比0,2比0,3比0,3比0,5场比赛打进14球,场均几乎送亿利一个最低消费!当然,场面上的话,斯科拉里还是说得谦虚:“我们不会考虑十连胜的问题,我们一场场来,先打好和天津亿利的比赛再考虑问题。”

  私底下,用一位恒大队员的话说:“这三场比赛如果都把握不住机会拿够积分,那我们真的不用再踢了。”

  队员们有信心,但要把这些比赛变成实实在在的三分,绝非易事,至少和天津亿利的这场比赛,过程之艰难,在提醒恒大,这种比赛过程可能是接下来的常态,在中超,哪有像富力这样的一言不合就进攻的“傻瓜”?

  从人员的角度看,在足协杯经过轮换以后的恒大迎来了多名队员的回归,高拉特、保利尼奥、郑智、张琳芃、郜林首发,可以说,从牌面上说,这是恒大近几场比赛的最强阵容。

  但“最强阵容”打出的内容,让人昏昏欲睡。或许是上一场比赛的大逆转释放了过多的激情,比赛开始后,恒大球员球员都显得不是很兴奋。反倒是亿利这边,利用新援阿奇姆彭的速度,频频打出有威胁的反击,可惜未能取得进球。

  “天气很炎热,加上队伍的确有一定的疲劳感,所以场面上不好看也是正常的。"赛后恒大的一位队员说。

  泰达的球门坚守了80分钟,当人们以为他们的目标即将实现的时候,恒大还是展现出了老辣的一面。张文钊的替补出场成为斯科拉里的一手妙招,郜林、高拉特、张文钊,他们的三连击瞬间将对手击溃。此前客场对阵恒大从未有过胜绩的他们,不得不再一次承受天体"最低消费"之痛。事实一再证明,恒大之强大,在于逆境之中仍能赢球。如此之恒大,不得不让人赞叹。

  恒大打得艰难,最后十分钟才获得进球,也和亿利采取的战术有关,赛后斯科拉里说:"对手的表现让比赛变得非常困难,他们主要以防守反击为主,阵型收得很紧,反击很坚决。我们是下半场才创造出了空间,最后20分钟才找到自己的节奏。我们配得上这个比分,这是球员的能力的体现,这样的结果对我们非常好。"

  过程不好看,但结果很理想,这对于恒大来说,够了。过程跌跌撞撞,但最后却撞出个最低消费。

  如果非得鸡蛋里面挑骨头的话,那就是保利尼奥的状态。自从提出想转会巴萨的意愿以后,保利尼奥的状态和他此前相比,有了明显的滑落。内马尔转会巴黎,巴萨有了足够的钱,是否会用4000万的违约金把保利尼奥强行带走?这个消息一直在传,甚至出现了保利尼奥有可能本场比赛不会出场的消息。保利尼奥的首发,打消了这种猜测,不过此事还没有完结,至少在转会窗结束之前,这样的传言会一直存在,而现在的保利尼奥,需要的是在球场上拿出最积极的表现,来打消这种疑虑,毕竟对于已经进入三线冲刺的恒大来说,保利尼奥实在太重要了。

  无论如何,在进入8月的更残酷战役之前,虐菜能力出色的恒大又有了开始收割积分的苗头,至于如下的"历史进程"是否会重现十连胜,那就是尽人事,听天命了。而这场与天津亿利比赛的典型意义在于,接下来除了最后一轮的权健之外,恒大的对手都是中下游球队,而其中不乏天津亿利这种保级求生的球队,在打恒大的时候,这些球队都会使出不亚于本轮亿利的密集防守,而恒大想要拿分,除了合理使用球员和必要轮换,还要展现更多的耐心和更多的进攻手段。

标签: 恒大中超联赛斯科拉里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