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莱连续两年攻陷工体城池 3神锋马加特选择余地大

2017年08月07日08:25 足球报
佩莱本场比赛攻入神仙球

  记者陈永报道 2016年9月25日,鲁能关键保级战客场对阵北京国安,佩莱在第12分钟轻松挑射破门,最终鲁能凭借佩莱和蒙蒂略的进球2:1击败北京国安,一年之后,还是在国安的主场,佩莱再次破门。

  本场比赛,鲁能的前场外援组合是佩莱和西塞,其实,在去年的比赛中,鲁能就采用了这样的组合。今年第5轮鲁能主场对阵北京国安,马加特使用的则是佩莱和塔尔德利的组合,当时鲁能获得了点球,但佩莱主罚的点球竟然偏出,不过对最后的结果并没有太大的影响,那场比赛鲁能1比0获胜。

  目前的鲁能,球队最佳射手是塔尔德利,他在12场比赛中攻入了11个进球,但塔尔德利的身体状态不稳定,在第19轮鲁能主场和上海上港的比赛之前,塔尔德利不幸腰部受伤,最后缺席了和上港的比赛,以及足协杯客场和上海申花的比赛,原本以为塔尔德利能够在和北京国安的比赛中复出,但他最终没有能够完全恢复,再次缺席比赛。

  鲁能的幸运在于,马加特可以在佩莱、塔尔德利和西塞之间进行任意组合,塔尔德利受伤的时候,佩莱和西塞可以出场,而且体现了非常好的状态。

  西塞的状态相对比较稳定,本赛季至今他出场11场,攻入了8个进球,其中在最近5次出场中,他攻入了4个球,得分效率非常高。

  佩莱此前的状态让人有些担心,赛季开始之初他5轮没有进球,随后又出现了6轮不进球,前16轮,他只打进了一个进球,状态让球迷多少有些担心,当然他的作用一如既往地明显,说起来,他的作用不只是牵制,而是一个非常稳定、高效的支点,长传球,他大都可以轻松头球摆渡,或者胸部停球后传给队友,这让对方的防线非常难受。

  最近的比赛,佩莱的发挥非常出色:第17轮,佩莱打破进球荒,第18轮,佩莱轮休,第19轮,佩莱在主场2比1击败伤害上港的比赛中,先是助攻金敬道,随后又头球攻门击中横梁,吴兴涵连续射门后得分,这一轮,佩莱则打进了一个漂亮的世界波。

  佩莱状态出色,意味着鲁能的进攻极有威胁,更何况有一个神出鬼没的西塞,和活动范围非常大、非常难以防守的塔尔德利,这三名外援,马加特可以任意组合,鲁能的战术可以进行相应的改变:塔尔德利出场,鲁能会更多地打地面球,佩莱出场,鲁能则有针对性地长传。

  赛后佩莱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没有能够拿到3分非常遗憾,但能够战平还是可以的,因为我们拿到了分数。”连续两年都能在工体入球,佩莱对工体的氛围和远道而来的鲁能球迷表示了认可和感谢。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京鲁大战,比赛之外也有一些花絮,比如不少球迷的住宿因为旅行社对接方的原因出现了问题,最后在鲁能北京球迷协会的帮助下,部分球迷住宿条件得到了解决,随后济南方面的旅行社退还了住宿费用。

  此外,在主队球迷看台,一名女孩倒地,疑似被推下楼梯,有网络媒体称女孩为鲁能球迷,此举引发了京鲁球迷之间的纷争,但最后证实,该女孩为北京当地女孩,纠纷也并不是为鲁能加油而导致,而是因为座位引发,山东鲁能和北京国安官方微博先后进行了说明,两地球迷的纷争才趋于平静。

标签: 佩莱马加特塔尔德利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