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郑智填坑!恒大终零封却狼狈 眼看创历史最差

2017年08月05日22:19 新浪体育
郑智要去填防守的大坑

  第81分钟郜林的进球终于打破了场上的平衡,恒大最后十分钟势如破竹,连进三球完成了一场大胜。比胜利更让球队欣喜的是,此役对阵天津亿利,恒大并没有丢球,终结了连续5场联赛、双线作战连续7场都有失球的尴尬纪录。不过此役恒大在防守端依旧出现了一些问题,如果不及时解决防守痼疾,要想卫冕还是有些难度。

  从7月2日迎战天津权健开始,到7月29日联赛迎战富力结束,整个7月,恒大6场比赛,1胜1平4负,6场比赛(5场中超、1场足协杯),场场都有失球,3次单场失4球(联赛对权健、足协杯和联赛对富力),单月失球数为17个,这是恒大的新纪录。随后足协杯第二回合,尽管恒大主场上演了超级大逆转,但还是被富力打进了2球。过去7场比赛(5场联赛+2场足协杯),恒大场场失球,场均丢球接近3个。

  今晚广州恒大继续在天河摆擂,迎战天津亿利。郑智与张琳芃两位核心双双解禁复出,这进一步放大了恒大稳定发力的希望。不过这条国产后防线,还是在防守端出现了很多问题,尤其是在阿奇姆彭的冲击下,天津亿利的几次反击对恒大造成了极大的杀伤。刘健32分钟就吃到黄牌,张琳芃上半场结束前也吃到黄牌,两位后防大将都有黄牌在身,防守变的更为被动。斯科拉里在53分钟就将刘健换下,此时郑智被迫拉回去改打中后卫,恒大防线被动调整。若不是天津亿利几次机会没有把握好,恒大很难实现零封对手。

  3-0的比分看似是一场大胜,但实际上也仅仅是80分钟后战局的突然改变所致,恒大踢的并不轻松。不过好在在困难时顶住了压力,这场零封对手,终结了连续5场联赛、双线连续7场丢球的尴尬纪录。

  不过恒大今年的防守问题被无限放大,如今联赛只打了20场就丢了27球,这与之前6个赛季相比差了很多。2011赛季,是广州恒大的中超元年,那个赛季恒大只丢了23球;2012赛季,恒大30场比赛17胜7平6负,进球51个,失球30个,是升入中超以来失球最多的一个赛季。13赛季恒大只丢了18个球,14赛季丢了28个球,15赛季丢球27个,16赛季丢球19个。按照现在的丢球率,恒大超过12赛季30个的单赛季最高丢球纪录只是时间问题。对于一支想要在亚冠、中超和足协杯三线冲击冠军的球队来说,这样的防守能力显然与目标不匹配,恒大想要冲冠,做好防守是摆在面前的基础工作。

  (邰晓鹏)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恒大郑智中超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