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足新帅干起保级老本行 留给他的时间已经不多

2017年08月03日12:05 足球报
辽足新帅罗贝罗

  特约记者张越报道 本周末,辽足将在客场挑战富力,值得关注的是,本场表示,辽足的指挥者不再是马林,而是勒内·罗贝罗(前译雷内·罗贝罗),曾担任申花的助教,目前,法国人已开始带队训练,“我已经看了富力的多场比赛,会进行有针对性的布置。”不知道这次,辽足能否在越秀山拿分。

  新帅有了第一印象

  上一轮,辽足主场1比0击败了亚泰,结束了七连败的尴尬,拿到久违的3分,暂时脱离了降级区。但取胜后,球队却更换了主教练,第三次入主球队、已执教两年的马林因身体原因请辞,曾辅佐吉洛执教申花的罗贝罗空降,时隔九年后,辽足重新启用了洋帅,至于效果怎样,还需比赛的检验。

  由于宣布罗贝罗上任时,辽足还处在假期。昨天,罗贝罗算是第一次在驻地见到了麾下众将士,同时进行了上下午共两次训练,对于球队的第一印象,罗贝罗给出的回应比较官方,“通过这次训练,我发现球队的队员们是非常服从教练安排的,可以说是一支很有执行力的队伍。”

  这是辽足留给罗贝罗的第一印象,或许随着训练和比赛的进行,他还会发现更多的特点。不过,留给罗贝罗的时间不多了,11轮联赛,他至少要带队拿到15分,才有可能完成保级任务,而本赛季中超将于11月4日收官,他只剩下94天了。巧合的是,收官战,辽足将在主场迎战申花,这将是罗贝罗首次面对旧主,不知道届时,辽足是否还有保级的希望。

  先解决防守端问题

  对于主帅来说,最关键的是,永远是下一场,本周日,他们将面对劲敌富力,尽管足协杯次回合被恒大血洗,但本赛季,他们曾两次以4比2击败恒大。首回合,辽足在主场1比4大比分败北,那时候,球队还是兵强马壮,没伤病和停赛,但全主力出战,却还是输了。如今,球队出现大面积伤病,可用之人不多,难言乐观。

  昨天中午用餐后,罗贝罗先与队中的几名外援围桌而坐,彼此交流了想法和见解,随后,他又和球队的两名韩国籍队医进行了沟通,虽然后卫吕伟已伤愈复出,在上一轮对阵亚泰的比赛中表现还不错,但包括杨旭、詹姆斯、王峤和王皓等多名球员,都处在伤病期,有些即将伤愈,但像杨旭,还需要时日,詹姆斯已赛季报销,这对于球队的备战都是个影响。

  或许听到球队有如此多的伤员,罗贝罗的脸上也露出了比较严肃的表情。除了伤病,罗贝罗上任后首要解决和改善的,就是防守端不稳的问题。对于这个弊病,罗贝罗表示:“失球多,我了解,但现在就是这样的客观情况,球队确实也到了很艰难的阶段,我针对球队做了一系列的计划,包括在攻防两端的强化,留给我们的事情,就是争取先从联赛多拿积分开始。”

  2012—13赛季,罗贝罗辅佐吉洛,拿到了法国杯冠军,球队的防守非常出色,而负责的就是罗贝罗。

  保级要懂得“放弃”

  罗贝罗有过率领保级球队成功逆袭的经历,因此有人说他来到辽足,是干起了自己“保级”的老本行,对于能够接连率领保级队完成任务的奥秘,罗贝罗表示很简单,“首先就是要少失分,而且对于一些我们可以拿分的比赛,尤其是关键的比赛,就必须要拿分,其他如果能够打平的比赛,争取偷一个。同时还要懂得取舍重要场次和非重要场次,再添加一点努力和幸运,积极的训练,把球队的状态调整到最好。”

  从这一点可以看出,罗贝罗的看法和去年的马林差不多,懂得“田忌赛马”,而这,确实有用。

  对于目前的辽足,罗贝罗有一些想法,但同样面临着诸多的现实问题,此番对阵富力,是罗贝罗的首秀,他表示会进行有针对性的部署,“没到辽足的时候,我就看了很多球队的比赛录像,对于辽足的特点,我已经熟知。最近,我也看了多场富力的比赛,包括联赛和杯赛,我们会针对他们的特点,进行有针对性的部署。”

  2015赛季,罗贝罗曾辅佐吉洛,执教申花,赛季两次对阵富力,申花都以1比0取胜,所以,至少在心理上,罗贝罗有优势,“时间跨度比较长,当时的那支辽足,和现在的辽足不一样,当时的富力,和现在的这支球队也有差别,我们能做的,就是好好准备,争取在客场取得好成绩。”

  比赛在周日进行,所以,罗贝罗的时间只有3天,会有奇迹吗?

标签: 罗贝罗辽足中超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