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哈维金靴还要破进球数纪录 史上最高产射手?

2017年07月31日09:18 足球报
扎哈维效率高

  记者麦芽报道 中超第19轮,广州德比,扎哈维再度上演梅开二度好戏。以色列攻击手凭借20粒联赛进球在射手榜上一骑绝尘,将射手榜上的武磊、高拉特、莫雷诺等人远远抛在身后。媒体和球迷的普遍评论都是,扎哈维金靴势在必得,那么,扎球王真的能从巴西人手中抢到这项荣誉吗?

  有望破巴西人垄断

  近看本赛季,联赛前八名都有巴西球员效力,恒大上港拥有各自的桑巴三叉戟,鲁能有塔尔德利,国安有奥古斯托、拉尔夫,权健有帕托,华夏有阿洛伊西奥,富力有雷纳尔迪尼奥、乌索,力帆有费尔南多和卡尔德克。桑巴军团垄断金靴,也算在情理之中。

  自六年前冲超以来,恒大一直将火神杯牢牢掌握,但有两年与金靴奖失之交臂。2012年江苏舜天的达纳拉赫、2015年山东鲁能的阿洛伊西奥,在帮助各自球队赢得中超亚军取得下赛季亚冠资格的同时,也荣膺年度最佳射手。除了罗马尼亚射手达纳拉赫,在过去六年来的其余五位金靴先生均来自巴西,而埃尔克森则是当中翘楚,2013年的24球以及2014年的28球,无疑是最最高产的神射手。撇开恒大中超元年穆里奇的16球,以及去年高拉特的19球,其他年份的金靴奖得主进球数均在20球以上。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今年异军突起的扎哈维,过去六年射手王所在的球队非冠即亚,因此目前联赛第六的广州富力,在下半程的排名有可能因扎球王后续表现而水涨船高。而他也有望成为首个荣膺中超最佳射手的以色列人,实现打破巴西前锋垄断中超金靴奖的壮举。

  穿靴之余要破纪录?

  两年前,雷纳尔迪尼奥从日本J联赛川崎前锋转会至广州富力。“雷鸟”的中超初体验并不算理想,半个赛季仅有1粒进球,适应中超的时间也颇长,去年整个赛季才进了9个球。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他进步的量变终于迎来了质变。本赛季19轮攻入8球,离追平上赛季进球数仅有一球之差。依照球队近期的发展态势,富力球迷可以乐观地展望,雷纳尔迪尼奥进球上双并非奢望。重要的是,雷纳尔迪尼奥的的策应和助攻,对扎球王穿金靴非常重要。

  扎哈维联赛19场20球的效率到底有多可怕?给个参考你就知道,去年中超金靴高拉特才进了19个球。另外,以色列人在面对同城对手广州恒大时的表现,更是让富力球迷扬眉吐气。扎球王迄今6战恒大,分别在3场中超攻入4球,在3场足协杯打进4球,总共8球。

  扎球王自带金靴光环,加盟富力前,他在祖国球队特拉维夫马卡比连续三个赛季包揽以超金靴,分别打进了29、27、35粒联赛进球。他打入35球的15-16赛季,射手榜第二名球员仅有14球的进账,扎哈维完美诠释何谓实力碾压。

  2014年,埃尔克森28粒中超进球打破了李金羽尘封的纪录。而今年扎哈维与埃神纪录的距离,仅有8球之差,比当时埃神19轮19球还多进了一球。假若没有停赛或伤病发生,以色列神锋有极高的概率将会打破巴西人的纪录,成为中超史上最高产的金靴先生。

标签: 扎哈维中超金靴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