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玄学遍地!辽足回福地就赢球 去年在这保级

2017年07月30日22:30 新浪体育
辽足在福地终止连败

  中超第19轮,深陷保级泥潭的辽足放出了大招,重回福地铁西体育场迎战长春亚泰。神奇的是,已经7连败的辽足凭借新援贝卡曼加的制胜球,战胜此前横扫北上广的黑马亚泰,拿到保级关键三分,福地主场再次显灵!值得一提的是,去年辽足也是中途将主场移师铁西体育场后,一鼓作气最后成功保级的。

  辽足上轮0-4惨败给苏宁,吃到了队史最长的7连败,最近4个主场已经惨遭4连败,没有悬念的掉入了降级区,球队的危机彻底暴露。正当辽足球迷为球队的保级形势捏一把汗之际,命运的转机来了,足协同意了辽足更换主场的要求,由于辽足主场奥体中心承办市民运动会和歌德杯比赛开幕式,与辽足部分比赛发生冲突,因此辽足做出更换主场是的决定。

  这已经是辽足连续两年在赛季期间更换主场,去年沈阳奥体中心承办国足与伊朗队的12强赛更换草皮,辽足最终把主场挪到了铁西体育场。值得一提的是,去年辽足在奥体的成绩为3平2负,成绩不佳。有意思的是,自从搬迁到了铁西体育场,此前已经遭遇十轮不胜陷入绝境的辽宁队突然变得异常勇猛,不仅取得了三连胜,同时在下半年的总计10个主场比赛中,取得了7胜1平2负的傲人战绩,为球队的成功保级打下了基础。

  因此已经遭遇七连败的辽足希望通过主场重回福地铁西体育场来走出保级困境,赛前马林也在发布会上直言,铁西就是辽足的福地。果不其然,面对此前横扫北上广的长春亚泰的一波波攻势,门将石笑天如有神助,再加上立柱的帮忙,辽足顶住了对手的压力。而首次代表辽足出场的贝卡曼加首秀就取得进球,更是难能可贵。最后时刻谭龙近在咫尺的射门再次被石笑天化解,仿佛辽足在铁西体育场冥冥中就受到了保佑。

  重回铁西主场,辽足结束了长达7轮的连败。说铁西是辽足的福地并不为过,毕竟辽足此前在铁西体育场征战了六个半赛季,对那里非常熟悉,而且2011年还在那里获得了中超季军的出色成绩。无独有偶的是,此前广州富力在越秀山体育场也是一胜难求,俱乐部把体育场进行了一番改造,刷上了金色座椅后富力开始打开胜利打门。看来在当今的中超,想要取得好的成绩多少还有懂点风水学。

  (旺旺)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中超辽足铁西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