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德比前瞻:恒大进攻考验富力防线 两大真核PK

2017年07月28日16:45 新浪综合
广州德比一触即发

  稿件来源:盈动力大数据

  北京时间2017年7月29日,2017中国平安中国足球协会超级联赛第19轮,“广州德比”将再次上演,广州富力队与广州恒大淘宝队将在素有“南粤足球圣地”之称的越秀山体育场决一雌雄。与中国职业联赛其他德比赛事相比,广州德比的关注焦点并不是屡见不鲜的争议判罚 、大规模冲突等因素。广州德比更多为大家呈现的则是两队在技战术与意志方面的比拼,这也是广州德比独有的特色。广州恒大淘宝队作为一支已经完成中超联赛六连霸的王者之师,在广州自然拥有一大批支持者,而广州富力队近几个赛季以来始终坚持南粤足球风格,积极引进广东籍球员,这也使得俱乐部收获了一群忠实的拥趸。

  广州富力队本赛季状态可谓是大起大落,在本赛季前六轮比赛中取得了5胜1平的佳绩,并一度领跑积分榜。但在随后的比赛中,广州富力队却陷入持续性低迷状态,本场比赛赛前广州富力队已经下滑到联赛第7名,而广州恒大淘宝队目前虽然以41分的成绩位列积分榜第一名,但与联赛第二名上海上港队仅有1分之差,对于广州恒大淘宝队来说,面对同城对手广州富力队,广州恒大淘宝队必须全力争胜,否则极有可能被上海上港队在积分榜上完成反超。

  2017年4月8日,2017赛季中超联赛第四轮,广州恒大淘宝队坐镇主场与广州富力队相遇,这也是本赛季首回合广州德比。最终广州恒大淘宝队在比赛第90分钟,由郜林打进“绝平”进球,在比赛最后时刻力挽狂澜拯救球队,最终与广州富力队以2:2的比分战平。在本场比赛中,两队在控球率、射门数据及传球数据方面均基本处于同一水平,说明广州富力队虽然在实力上与广州恒大淘宝队存在一定差距,但在比赛中广州富力队丝毫不落下风,险些在客场将卫冕冠军拉下马。本场比赛广州恒大淘宝队与广州富力队均展现出良好的竞技水平,两队较快的攻防转换节奏与较高的进攻质量堪称是本赛季中超联赛最精彩刺激的比赛之一。

  2017年7月19日,广州双雄又在中国足协杯四分之一决赛的赛场上狭路相逢。面对阵容不整的广州恒大淘宝队,广州富力队以4-2的比分战胜对手,取得了足协杯四分之一决赛的首回合胜利。本场比赛广州富力队始终将比赛主动权牢牢攥在自己手中,无论是控球率还是传球次数及成功率方面均明显领先于广州恒大淘宝队。不过考虑到广州恒大淘宝队手握2粒客场进球,那么究竟哪支球队能够晋级足协杯下一轮比赛,现在下结论还为时尚早。但可以确定的是,两队在足协杯次回合比赛注定是一场紧张刺激的生死决战。

  广州富力队作为南粤足球流派的代表球队,其细腻的配合,流畅的传控打法乃是球队在中超的立足之本。广州富力队在本赛季中超联赛中场均控球率达到56.6%,传球方面也以场均462.7次的传球次数稳居中超联赛各队场均传球次数排行榜第一名。相比广州富力队,广州恒大淘宝队54.2%的场均控球率与395.6次的场均传球次数虽然同样出色,但面对比赛控制能力极强的广州富力队,广州恒大淘宝队能否打出出色的传控表现将画上一个大大的问号。广州恒大淘宝队目前已在联赛中攻入39球,仅次于上海上港队成为目前中超联赛进球数第二多的球队。而广州富力队近期防守表现不佳,本场比赛面对高拉特、阿兰等球星组成的恒大前场攻击群,广州富力队防守端表现的好坏将成为球队能否取胜的关键因素。

  本场广州德比最值得大家关注的看点,便是两队各自当家球星——扎哈维与高拉特的直接对话。这两名球员作为各自球队进攻端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本赛季用出色的表现带领球队不断前进,是各自球队当之无愧的核心级球员。以色列球星扎哈维目前以18球的出色表现稳坐射手榜头把交椅,而高拉特同样贡献了12粒进球,目前排在射手榜并列第二名,两名队员恐怖的进球能力是目前广州富力与广州恒大淘宝两支球队取得胜利的重要保障。

  通过扎哈维与高拉特的数据对比图,我们可以发现两名球员的个人风格与比赛职责有着较大区别:扎哈维场均射门5.2次射正2.8次,在射门数据方面明显优于高拉特,足以彰显扎哈维极强的射门欲望,杀手本色显露无疑。但是在传球方面,扎哈维却与高拉特存在一定差距,目前高拉特场均传球达到46.8次,凭借出色的组织能力将广州恒大淘宝队前场进攻队员串联成一个整体。由此可见高拉特的作用不仅仅是为球队攻城拔寨,还肩负着为其他队员创造得分机会的重任。本场比赛既是广州富力与广州恒大淘宝的正面交锋,同时也是扎哈维与高拉特的直接较量,究竟哪名球员在比赛中能有更加精彩的表现,将直接影响本场比赛的最终比分。

  在中国职业联赛发展历程中,广州德比作为历史较为悠久,比赛过程精彩的德比大战,始终是广大球迷眼中的“品牌赛事”。从最早的广东宏远VS广州太阳神,再到1996赛季的“一城三队”,到今天的广州富力与广州恒大淘宝,广州德比的历史厚重感被镶嵌在越秀山体育场饱经岁月洗礼的牌楼上,如今广州两支球队将在这座球场再次展开对决,争夺的不仅仅是比赛的胜利,更多的则是能够代表广东足球的那一份至高无上的荣誉。让我们衷心期待两支球队在比赛中能有精彩的发挥,带给我们一场紧张刺激的比赛。

标签: 广州富力广州恒大广州德比中超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