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兄弟拉一把?与亚泰一战将决定辽足赛季命运

2017年07月27日10:00 《足球》报
辽足上轮0-4负于苏宁

  特约记者张越报道 “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但本周日,辽足和亚泰这对东北兄弟就要兵戎相见了。保级形势岌岌可危的辽足,遇到了状态和势头正盛的亚泰,会是怎样的结果?如果辽足再不赢球,可以说,赛季的命运基本确定。

  心理上对球员进行疏导

  在目前的积分榜上,遭遇联赛七连败的辽足遭遇,只有13分,上一轮输给苏宁后,被对手反超,跌入降级圈,位列倒数第二。而亚泰最近却势如破竹,虽然上一轮客场输给了鲁能,但状态依旧不错,目前,他们在积分榜排在第9位,比辽足多9分。

  本赛季,双方首回合较量时,辽足曾在客场1比1战平了对手,不过那场比赛,双方火药味儿特浓,上半场就频频有队员受伤倒地,全场比赛出现了3张黄牌和1张红牌,辽足后卫刘尚坤因为连续犯规被罚下,还送给了亚泰一粒点球。

  最终,双方在长春打成平局,不过,那场平局的得到的1分,是亚泰开局三连败后拿到的第一分,彼时,辽足则是3平1胜,拿到了6分。但是在随后的比赛中则是另一番天地,亚泰一路高歌,辽足则萎靡不振。尤其是最近,遭遇七连败。

  连续输球,辽足的队员们背上了较大的思想包袱。

  “其实这几场比赛,我们在比分上输掉了比赛,但是在一些数据上,还是能够体现出我们的特点。队员们的拼劲儿很足,他们想打翻身仗的想法还是非常坚决的,表现所有人都能够看得到。”

  对于目前球队的状态,主帅马林认为,球员的心理除了问题,“由于连败,背上了比较大的思想包袱,所以我们现在需要队员们在总结的同时,一定要放下包袱、轻装上阵,我们不能还没等对手打我们,自己就先把自己给打败了。”马林透露,最近一段时间辽足的工作,除了正常的技战术训练和针对对手的准备,还有就是在心理方面疏导队员,“其实我们的队伍训练和比赛士气都不错,我们只要发挥出水平,我们有实力去战胜对手。”

  伤病和防线是大问题

  不过,对于辽足来说,还要面对的一个困难就是球队的伤病和防守问题。

  目前队内,伤病号已达到了两位数,其中,以杨旭、詹姆斯和吕伟这三名球员比较严重,都是韧带拉伤,目前,他们短期内难以恢复比赛水平,而且,詹姆斯已被取消报名,此外,王亮、王珐、胡延强、石笑天、王峤、倪玉崧、吴高俊等人都有不同程度的伤病,主力门将石笑天在主场对建业的比赛中手臂受伤,目前正在积极恢复,本轮出战亚泰应该不成问题;胡延强同样在那场比赛中拉伤,一直都在恢复中。

  除了这些伤病,中场主力杨宇因为上一轮吃到了第4张黄牌,本轮停赛,辽足的中场势必会受到一定影响。不出意外,马林或将启用王皓,后者也将带伤出场。

  “球队一直都在面对这些困难,从我们赛季之初人员的一些变动,到目前球队面临的一些伤病,成绩的不理想,我们一直都在克服,在应对,但是无论是运气还是与对手的对抗中,我们都没有取得理想的结果,所以大家还是比较沮丧的。”一名辽足队员说,“这一轮主场与亚泰的比赛,我们不容有失,教练组也一直在给我们树立信心,我们也做好了相应的准备,希望能够在主场取得满意的结果。”

  不过,面对亚泰,辽足首先要做好防守工作,因为在前18轮比赛中,辽足狂丢43球,在中超排在第一位,上一轮0比4不敌苏宁的比赛,辽足不仅大比分输球,还成为了该轮比赛唯一一个没有取得进球的球队。对于薄弱的攻击力而言,辽足还有几名外援可以轮换使用,包括现有前锋乌贾,新购入的两名前锋鲍马尔和贝卡曼加,但在后防线上,马林能够使用的防守球员不多,何况杨宇还停赛,加上最近几轮,亚泰的几名外援状态热得发烫,所以辽足对于对手重点进攻队员的防守,就需要加倍小心。

标签: 马林辽足亚泰赛季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