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中超最年轻主力中卫:3年野球 在江边练体能

2017年07月26日09:50 新浪综合
黄政宇已经在中超证明自己

  文章来源:搜达足球

  中超18轮战罢,广州富力阵中20岁的中后卫黄政宇在18轮比赛中全部首发出场,表现有目共睹。在广州富力阵中,18轮比赛过后只有四人场场首发,他们分别是程月磊、唐淼、扎哈维和黄政宇。位列中超射手榜头名的扎哈维作用无需多言,守门员由于位置特殊性场场首发也属正常,唐淼已在广州富力效力多年、经验丰富,黄政宇以20岁的年纪便坐稳球队主力中卫的位置,这在竞争愈发激烈的中超实属难得。

  黄政宇出生于1997年,父母从农村来广州打工,母亲希望黄政宇能好好念书,父亲则一直支持黄政宇踢球。受父亲的影响,黄政宇小时候跟着看过一些比赛,小学一年级时,为了锻炼身体,报了足球兴趣班。后来老师觉得黄政宇踢球挺有天赋,便把他推荐到了体校。随后黄政宇便入选了广州不同年龄段的青年队。

  但由于骨龄检测超出标准几个月,期间有长达3年时间黄政宇无法代表广州市队参加全国比赛。这3年间,黄政宇一边上学一边踢校园比赛,由于在学校的训练质量和在专业队的系统训练没法比,黄政宇通过周末踢广州市业余性质的七人制和五人制比赛、在珠江边跑步练体能等办法来保持状态。同时,也正是这3年踢野球的经历,让黄政宇早早便接触了不同的人,心理上比同龄人要更加成熟一些。

  后来广州富力买断了黄政宇所在的广州市青年队,就这样,黄政宇成为了广州富力预备队的一员。

  2016年7月2日,对于黄政宇而言是一个尤其特殊的日子。那天中超第15轮广州富力主场4-2击败了石家庄永昌,当时刚加盟的扎哈维在这场比赛中替补出场,迎来了个人在中超的首秀并传射建功,大放光彩。在比赛结束前5分钟,19岁的黄政宇替补出场,换下了老大哥卢琳,在越秀山体育场,黄政宇迎来了个人在中超的首秀。

  黄政宇的中超首秀

  在2016赛季中超,黄政宇共出场6次,其中有5次是首发出场。与2016赛季相比,2017赛季广州富力后卫线大换血,不夸张地说,即使没有U23新政,黄政宇也能在本赛季占据主力位置。在与其他球队的高水平外援对抗的过程中,黄政宇不断成长,20岁的他如今是中超最年轻的主力中卫。当被问到谁是中超赛场上遇到的最强对手时,黄政宇脱口而出:“绿巨人”胡尔克。

  在中超联赛越来越重视年轻球员的今天,黄政宇这样的球员可谓是不可多得。目前看来广州富力的打法十分适合黄政宇个人的进步与发展,主帅斯托伊科维奇一直要求球员们坚持球队自己的风格,并对黄政宇相当信任。同时广州富力又是黄政宇的家乡球队,对于20岁的他来讲,按照目前的趋势稳步前进,未来足够令人期待。

  小伙子,加油!

标签: 黄政宇中超广州富力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