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中路不设防漏洞百出 连遭大败保级岌岌可危

2017年07月24日12:27 《足球》报
延边队员失望

  特约记者赵红兵报道 在越秀山体育场,延边富德队净吞六弹,以2比6的大比分输掉了比赛。输球之后,延边队依旧积10分,排在中超末尾,保级形势岌岌可危。

  此前两轮主场,延边队均是大比分输给了重庆力帆和上海上港,如今在客场,延边队再次遭遇重创。重新装修之后的越秀山体育场,土豪金色的座椅庇护下,富力就像是“开挂”了一样,足协杯击败恒大之后,是联赛的越秀山首胜到来,而且一进就是6个球,扎哈维更是上演了“大四喜”。从这场比赛延边富德队的表现来看,球队扳平比分甚至是取胜的欲望非常强烈,但是从技战术的角度来看,却并不成功,对于富力最具威胁的扎哈维和雷纳尔迪尼奥的防守并不到位,二人多次突破延边队的防线,制造了进球。

  榜末的几支球队,都出现了同样的问题———防守。延边的中路防守,对于对方重点进攻队员的包夹防守不到位,导致了中路出现大面积空档,这是本场比赛大比分输球的主要原因。当然中卫古兹米奇早早受伤下场,也使球队的防守更见不稳。古兹米奇离场之后,延边的防线更是错漏百出。

  延边队在进攻当中的办法不多,进球多是个人能力的体现,两粒进球都是外援斯蒂夫通过个人能力打进,第一粒进球面对四名防守队员爆射,第二粒进球是通过一脚刁钻的直接任意球打进。

  延边队员下半场频频出现抽筋,虽然因为台风关系,广州下了大雨,气温有所下降,但湿度很大,延边队员可能不太适应。

  输掉这场比赛之后,延边富德本赛季前18轮比赛的战绩为2胜4平12负,仅仅在对阵长春亚泰和贵州恒丰的比赛中取得过胜利。

  赛后,延边主帅朴泰夏认为,客场作战确实遇到了包括闷热天气等在内的不利因素,同时球队这一段时间的征战连败,球员们心理上背负了比较大的压力,但是球队需要克服这些不利的因素,“球队在比赛中还是打出了我们的特点,我们创造出了一些得分的机会,不过广州富力队的攻击力更强,这场比赛我们没有取得胜利。但是一场比赛对于联赛的影响不会很大,联赛还有12轮,我们要尽可能打出我们的风格,打好我们的比赛才最重要,对于球队的保级,只要有一线希望,我们就不会放弃。”

  前年,朴泰夏带领球队成功冲超,去年还上演了一股延边风暴,主场连克北上广等强队,但今年延边的整体表现却出现了大幅下滑,或许与球队投资商方面的问题有关。

  接下来三轮比赛,延边队的对手分别是天津权健、河北华夏和天津泰达,冲击亚冠、保级,都是有很强的战斗欲望的,延边取分不易。

标签: 延边中超足球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