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是韩帅力帆比赛内容完胜 一成熟套路泰达可借鉴

2017年07月22日23:00 新浪体育
阿奇姆彭缺乏支持

  北京时间7月22日,中超联赛第18,天津泰达在重庆客场以1-2告负,在送给力帆4连胜之余,自己则联赛6轮不胜,继续滑向降级区。本场的比分看似是场小负,但比赛中两队所展现的内容差距颇大。同样是两韩帅的球队,都是一高一快的外援组合配置,力帆呈现的内容完全可以成为泰达日后学习的榜样。

  力帆与泰达两队的主帅都是韩国人,但比赛中打出的内容大不一样。力帆这边是无所顾忌的舍弃掉控球率,安心的打起反击;而泰达这边反击速度慢,往往是球运行到前场了,力帆的防守阵线也已经布置妥当了。只能是靠并不出色的阵地战能力死磕力帆的防守。

  而泰达破阵地战基本就是靠边路起球轰炸,这其中外援高中锋迪亚涅状态一般,有了难得的机会也没有把握住。另一方面,夏窗新加盟的阿奇姆彭本场也终于登场,但遗憾的是这名矮脚虎并未得到队友的足够支持,比赛中即使他在边路无人盯防,队友也很少会把球传给他。造成这名速度快的球员得不到球,失去杀伤。

  其实泰达本赛季进攻乏力,进球数联赛最少,很大程度上与球队的进攻模板有关。一味的传中易于对手防守导致成功率不高,负责最后一击的锋线球员状态不保持稳定牵连球队。

  在进攻套路这一点上,泰达的对手力帆就值得称赞。不同于本场被队友孤立的阿奇姆彭,力帆的队员们全部相信小摩托的能力,得到球了第一反应就是找费尔南多,队友们深知要让小摩托冲刺起来造成杀伤。除了小摩托,另一杆抢高中锋卡尔德克全力厮杀在对手防守核心地带,与泰达的迪亚涅不同,他并不是伸手等着要球,卡尔德克会有意的为小摩托带走防守队员,制造空间及区域使其能够加起油门。同时,小摩托也会经常性的给卡尔德克回报送饼,力帆的锋线两刀形成有机结合。

  力帆的这一套进攻模板已经在中超得到了证明,一高一快并不孤立,两者彼此呼应驰援。对于坐拥“小号高快”(迪亚涅、阿奇姆彭)组合的泰达队而言,完全可以借鉴力帆的经验,令外援间形成呼应,发挥群体的实力。

  (本心)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韩帅力帆泰达中超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