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名!本土第1不是武磊还是谁 射手榜碾压众外援

2017年07月22日22:48 新浪体育
武磊庆祝进球

  联赛第十次迎战广州恒大,武磊终于在今天打破了这支亚洲超级强队的球门,而且一进就进俩,还都是力挽狂澜式进球!不进则已,进则一发不可收拾!这场或许是今年中超联赛意义最为重大的赛事,武磊证明了太多东西。而最重要一点:你必须承认中国本土身价第一的队员,必须是武磊,也只能是武磊!

  上港依然有进攻和射门主动权被巴西外援占据的倾向,武磊依然有着更多时刻等在空档却不见球传来的愤懑和尴尬。但对于这个联赛里实力超群的选手来说,机会少点又如何?一有机会就把握住才是真本事。武磊今天全场只有三脚射门机会,和胡尔克一有机会就开打相比,三脚绝对吝啬。但武磊一脚比一脚精彩,一脚比一脚体现技术含量。我们可以对他有着各种不同看法,但今夜你必须同意这样一个观点:武磊今天的射门之技,压制所有在场的两队巴西外援。

  武磊第一脚射门来自第38分钟的突然远射,由于上半场进攻中,武磊多以快攻时突击手为主要面目出现,少有机会切到禁区内。所以来脚远射也不是错的尝试。而这一脚,其实就看出武磊今日脚面感觉特别好,球的高度能压得住,旋转和力量也足够,看似敲山震虎的远射,其实就给对方提个醒,给我近距离来一脚,你们就将大门不保!果然如此。

  武磊的第一脚破门,体现了一名国产一流射手必须有的平衡性:禁区里处理球不拖沓,但也绝非上来抢先蒙一脚再说。碰到球后人一直在快速的移动中,不给对方以“定点捕杀”的机会。最后的射门不管碰不碰张琳芃,进是起码的事儿。武磊禁区内中路打死角不和玩似的?

  而武磊的第二脚破门,其实也是笔者经常提到的武磊“进球地带”:他在肋部的斜距离射远角的精度很高。而且由于球速很快,就算门将推断出他要打远角,也来不及做出相应的反应,通常只能坐地上看着皮球飞进远角。这是一名禁区内“刺客”必须有的、让门将无力感严重的特性!

  单单这两球,武磊不是今日最佳,谁是?他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证明了一个立意很高的行为准则:虽然联赛生存条件恶劣,但中国的本土前锋,更应该练就通过少量的射门、来取得成效的本事。在射术上,武磊在中超不逊色于任何千万级外援。

  可能很多人都要质疑武磊的国家队进球荒,但在国家队里,武磊被侧重使用的是他长距离带球奔袭的速度和突击时的快速过人,偏偏在他最抢眼的射门这一环节,给他设置了太多的前提障碍。武磊今天展示的,就是禁区内狭小地带内的闪展腾挪,超短距离的启动变向,这次是一个天生射手应该被重点利用的领域。而不是象边前卫一样奔来跑去。里皮如果看了这场球,应该对武磊有着更进一步认识吧!

  在打进两球之后,武磊今年联赛进球上升到12球,仅次于广州富力的扎哈维,依然有机会去争夺联赛金靴。而12球,是在武磊和胡尔克、埃尔克森相比丝毫不占优势的射门总比下取得的成就,更是难能可贵。算上中甲时期的进球,武磊俱乐部正赛进球总数达到了130个,在当今国内现役选手里也保持绝对领先。

  没有胡尔克那样“犯规级”的大块头,也没有埃尔克森全面均衡的身体条件,但同样有生存王道的武磊,毫无疑问是上港本赛季冲击三冠目标的绝对重点人物。当巴西外援被看守的越来越严的时候,不正好也是武磊大展威风的时刻?!就象今天这场,恒大对上港的巴西外援限制的厉害,却放过了武磊这把队之利器。武磊单季最高正赛进球为去年的22个,今年已经达到16个,还有什么疑问?早早突破,进球越多越好!

  (孟巍)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武磊广州恒大上海上港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