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花客战天津险遭富力式囧途 直奔济南战足协杯

2017年07月17日12:37 《足球》报
申花昨日遭遇溃败

  记者陈伟报道 半场两球落后,这次没有奇迹,申花在天津0比3完败,输给了权健。输球后,申花没有时间太过纠结,因为本周中他们要赶到济南,与鲁能进行足协杯1/4决赛的首回合较量,因为两队联赛延期,这是2017赛季两队首次相遇。   

  两后腰表现低迷   

  和富力一样,申花在奔赴天津的过程中也遭遇了延误,但是申花比富力幸运,他们并没有像富力那样波折,只是延续了三个多小时。“因为上午飞机延误。有四五个航班取消了,当时我们已经在看是否有动车能到天津,还好,我们的运气非常好。”对于这次客场之行,波耶特称还算比较幸运。   

  这个客场,瓜林因为伤病没有随队出征,虽然近来状态非常出色的马丁斯随队前往,但是他并没有出场,波耶特选择了金基熙、特维斯和莫雷诺的三外援组合,此外,在中后卫的选择上,波耶特也有变化,李建滨和毕津浩搭档中后卫,金基熙打到了后腰的位置,U23球员则是小将吕品。从波耶特这个战术安排可以看出,申花在天津的战术就是以防守为主,然后依靠特维斯、莫雷诺和曹赟定三人在前场的反击。   

  比赛开始后,申花很明显受到了飞机延误的影响,全队都不在状态,被赵旭日头顶脚踢连入两球,如果说赵旭日的首粒进球是李建滨冒顶,那申花的第二粒失球和第三粒失球的责任完全应该是后腰的。第二粒失球,当孙可倒三角传中的时候,赵旭日完全没人防守,面对这样的机会,赵旭日当然不会放过。   

  帕托的第三粒进球也是申花后腰没有顶住,当帕托起脚射门的时候,虽然孙世林已经起脚准备封堵,但是明显跟不上帕托的节奏。面对苏宁,申花在半场丢了2球,最后时刻依靠队长莫雷诺的两粒进球绝处逢生,但在天津,申花的好运没有延续,0比3溃败。   

  从比赛结果来看,波耶特这场比赛的战术设计并没有达到,金基熙和孙世林两个后腰在防守上出现了很大的问题,面对这样的比分和后腰的失误,让人不禁想起了瓜林。这个赛季,瓜林对于申花的攻防两端作用都很大,他的缺阵对申花的表现和输赢至关重要。   

  对于金基熙和孙世林在比赛中的发挥,波耶特评价说:“金基熙今天发挥很好,他应该获得更多比赛机会,但是因为政策无法每场比赛都不能上场。至于孙世林,他的发挥是球迷的作用,我也不知道该如何评价。”波耶特说的也有一定的道理,因为在首回合交手的点赞,孙世林在此役每次拿球都会遭遇嘘声。   

  全场数据完败   

  全场比赛,申花可以说是完败,0比3也是两队在场上发挥的真实写照。90分钟比赛,权健有17次打门,比申花多7次,进攻主导率55.3%,高于申花的44.7%。赛后,对于这场失利,毛剑卿心服口服:“权健确实踢得比我们好,3比0是两队在场上表现的真实反映。”   

  此役,迎来首发的特维斯表现也不是很好,全场只有1次突破,1次关键传球,最关键的是,作为攻击型球员,全场比赛他没有一次造犯规。“这是他伤病康复之后的第一场比赛,他的表现虽然不是很出色,但还是有所作为的,希望他以后能够发挥更好。”波耶特也承认特维斯的发挥不是很出色。   

  其实,对于波耶特来说,他也很苦恼,特维斯作为申花高价引来的外援,如果不用就是暴殄天物,但是特维斯上场之后,他的表现一直不尽如人意,相反,马丁斯的表现一直很出色,他也目前申花最高效的射手,但是面对外援政策,波耶特只能做出取舍。   

  赛后,波耶特点评比赛说道:“我的心情非常糟糕,我们今天的表现很不好,祝贺权健发挥的很好,踢的很有自信,所以这支球队才会有这样的积分。我到现在还没有完全冷静下来,这样的比赛之后我不会过多评价,因为这时候说出的话,可能明天就会反悔,只能说我们踢得确实不好。”对于失利,波耶特也很无奈,确实,他的战术并没有完全执行,从言语中也可以看出,他对球员的整体表现不满。   

  申花将会在周三迎来足协杯的赛事,打完和权健的比赛后,申花并没有返回上海,他们在天津稍作停息后,周一下午直接赶往济南,这样就可以让队员减少来回奔波的时间节省体能。输了这场比赛之后,申花的积分仍然是20分,排名第10,距离亚冠资格区有9分差距,想从联赛获取下赛季亚冠资格的希望已经越来越不现实,而申花想要完成这个赛季目标,只有足协杯这条“捷径”。   

  不回上海直接去济南   

  这轮足协杯赛事,按照赛程,申花先是客场挑战鲁能,先客后主的赛程对申花还是比较有利,但是申花却要遭遇7天3赛的魔鬼赛程,这对球员的体能是一个极大的考验。   

  值得一提的是,因为虹口足球场当时在修缮,两支球队的首回合联赛被延迟,因此,申花这个赛季还没有和鲁能交手。虽然鲁能现在距离亚冠资格区很近,但是鲁能现在也比较看重足协杯的赛事,因此,对于申花来说,足协杯对阵鲁能的比赛也相当难打。   

  赛前,波耶特曾说道,希望可以在对阵权健的比赛拿下3分,这样可以提升球队打足协杯的士气,很可惜,波耶特的计划泡汤了,最关键的是,这场失利是否会对申花打足协杯比赛的士气产生影响。“说实话赛前我们决心还是非常足的,但这样的比赛有些遗憾,希望队员们能尽快走出阴影。”输掉这场比赛并不是世界末日,赛后,波耶特希望球员可以尽快走出阴影,以备战和鲁能的足协杯比赛。   

  对于和鲁能的比赛,毛剑卿言简意赅的说道:“一周双赛可能我们想得比较多,希望足协杯的比赛可以打好。”至于伤员瓜林,他能否出战和鲁能的比赛仍然是未知数,“目前还不知道他的伤病情况。”波耶特说道。

标签: 申花波耶特特维斯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