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德斯特足协杯或演权健首秀 U22抽走卡帅两爱将

2017年07月17日12:16 《足球》报
莫德斯特可能在足协杯中上演首秀

  特约记者小嵩报道 津沪之战进行到第51分钟,帕托大禁区外张弓搭箭,皮球划出一道完美弧线直挂死角,3比0,依靠巴西前锋锁定胜局的进球,天津权健豪取四连胜,近8轮7胜1负拿到21分,排名跃升到积分榜第3位。   

  进球之后,帕托展开双臂接受全场球迷欢呼,然后跑向摄影记者区再次做出了用手遮面的“面具侠”庆祝动作———这是他为权健攻入的第9粒联赛进球,同时也是最具象征意义的一球。   

  权健与申花首回合交手,帕托罚丢点球后被孙世林“点赞”的一幕,曾在国内外足坛引发轩然大波,此番回到主场,队友都期待帕托能用进球做出回应。全场比赛,权健全队合计14脚射门,帕托一人完成6脚射门,几乎占到球队一半。“取得每一粒我都非常开心,当然,进球不只是我一个人的功劳,我要感谢队友们为我创造出的好机会,我们全队表现得都不错。”帕托说道。   

  从联赛第二轮罚丢点球饱受质疑,到重新找回状态,位居射手榜前列;从社交媒体大秀恩爱,到跨国爱侣劳燕分飞,帕托在天津度过了充满戏剧性的半年时光,称其“球场得意、情场失意”,似乎并不为过。幸运的是,经过了赛场内外的各种纷扰,现在的帕托依旧职业,打得进单刀,踢得出世界波,值得队友信赖。   

  “帕托对我来说,没有任何‘惊喜’,因为我始终确信他的能力,只要正常发挥水平,他就是最好的球员之一。当然,他也会犯错,但他也懂得如何弥补过失。大家都知道,帕托为球队整体做出了很大牺牲,他的表现非常理想。”卡纳瓦罗赛后对帕托不吝溢美之词。   

  不擅长踢中锋的帕托马上可以“解放”了,随着权健俱乐部压哨签约科隆锋霸莫德斯特,未来球队在进攻端势必进行位置调整,身披37号球衣的莫德斯特被推上锋线,帕托和孙可分居两翼的配置被外界视为权健最理想组合。   

  与申花一役,莫德斯特出现在海河教育园体育场观众席,法国人目不转睛地关注着比赛进程,或许这位权健队史标王已经开始思考,未来如何与帕托共存的问题了。本周三,权健将在主场与上海上港展开足协杯八强战首回合较量,如果不出意外,莫德斯特有望在足协杯完成首秀,他与帕托能否双剑合璧将是比赛的一大看点。   

  “作为球员,我的任务是认真训练,努力踢好比赛,至于能否出场,以及和谁配合的问题,那是主教练的职责,我要做的是尽可能多的帮助球队赢得比赛。”帕托表示。   

  在联赛中,卡纳瓦罗已经战胜了广州的恒大和富力,并且战胜了上海申花,此前联赛与上港打平,周中再战上港,卡帅会在战胜广州双雄后,拿下上港,实现对上海双雄的两场胜利吗?   

  除了一周双赛的考验外,权健在足协杯赛前也面临人员不整的影响,刘奕鸣和张修维上调U22国足,与申花的比赛结束之后,两人将再次赴国青队报到;此外,刘奕鸣在与特维斯的对抗中吃到黄牌,这位年轻的权健后防核心累计四黄停赛,将错过本周日客场与河南建业的比赛。四连胜之后,卡帅需要在攻守两端同时找到合适的轮换人选。

标签: 莫德斯特权健帕托刘奕鸣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