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港功劳簿上不应忘记此人 成顶级联赛射手第5人

2017年07月15日18:41 新浪体育
埃尔克森为球队首开纪录

  季联赛进球上双的选手,可喜可贺,而埃尔克森通过连续进球向他人证明,上港只要有他,哪怕阵容再残破,上港也不会缺少进球点,即便武磊和胡尔克回归,埃尔克森也依然有着他不可动摇的存在感。今天这个进球,让埃尔克森追上了曲波,成为1994年中国实施职业联赛以来,并列排名第五位的顶级联赛射手。

  在武磊和胡尔克禁赛的两场球里,埃尔克森成为本队最可倚重的攻击手,结果他在客场对阵江苏时,在全场极其被动的前提下,为本队打进全场唯一一球。上轮虽然没进球,但埃尔克森有一个超高难度的跑动中卸球再腾身凌空抽射的动作,这是身体状况极好的前提下才做得出,只可惜被对方门将扑出。今天三人虽然重新聚齐,但本赛季联赛三人很少组合,因为埃尔克森要和艾哈迈多夫轮换着来,胡尔克和武磊则是雷打不动。而今天埃尔克森本场的发挥盖过了胡尔克和武磊。他成为本场上港进攻最犀利的箭头人物。

  当巴西职业队员进入状态后,你就会发现他们有着让中国选手无法企及的高度,那就是对球的控制力,无论是带球过程中,还是在冲击过程中,对皮球控制顺心所欲的程度,我们也只能纯欣赏,模仿不来。比如埃尔克森打进的第一球,武磊送球过来,埃尔克森右脚一趟,直接摆脱两人防守,接着右脚把球稍稍往内侧顺,避开了拖后的延边队员的拦截,接着起左脚打球门远角得分。

  趟一下,扣一下,射门一下,三个技术动作,貌似是个职业队员都会做,但合起来你再看,中国赛场,也必须有埃尔克森这样能力的队员才可以完成!三下处理都要保证两个要素:避开所有的拦截;球始终在自己控制范围内,而不仅仅是在脚下。第一下趟球,当然你也可以叫领球,首先要保证自己动作快,不让对方先拦截到,其次你得往禁区内部渗透而入,而不仅仅是避免防守。埃尔克森第一着没有任何纰漏。第二下扣,是为了避免对方的就地拦截,但这里还有附加的技术要求,扣的同时还得把球往禁区腹地送,离大门越近越好,而不是原地打转,埃尔克森再次做到天衣无缝!

  第三下最难,因为这是前面两下处理的最终目的:射门得分。这里要说明的是,延边防守队员一直在尽自己身体最大反应极限来和埃尔克森缠斗,而绝不是巴西人碰到一帮用眼神防守的人。埃尔克森随时和对方要发生剧烈的身体接触。但巴西人那真是鬼魅般的身影,趟一下,扣一下的同时,身体上也全部快速闪开,不和对方发生接触。到了要射门了,怎么着也要杰出了,埃尔克森虽然有厚实的身板优势,但会用巧劲有是一方面,他从容架住对方打算不顾一切撞过来的身体,用左脚打一个无扑救可能的死角进。

  写了那么多,连笔者都在纳闷,这样的人物,怎么就没法进国家队呢?踢几场不痛不痒的国际友谊赛也行啊。在中超他这样戏耍对方多名后卫的场景还少吗?下半场第二个进球,埃尔克森中场做给武磊那球,还是看看简单,但一般职业队员也只能看看的水平。传出去是其一,重要的是其二,你传到的球,弹地后要形成让接力冲锋队员以最快的速度能顺下去的局面!结果我们看到武磊,接球后一气呵成往下冲,延边后卫开足马力也追不上。

  恰倒好处的送球就是如此,少个半米,直接追身,多个半米,就未必能对得上接球队员的最高速接球。这种助攻难度,比什么底线传中,我近门顶进要难多了,后者多少有撞运成分,因为大伙一起起跳争顶,博个五五开。如第二个进球这样讲究空间转换完美过渡,而且接上的队员速度还不能降下来,这才叫助攻!赏心悦目的助攻!

  奥斯卡没解禁前,埃尔克森还得打好几场联赛主力,当然我们不能忘记了还有亚冠和足协杯,从最近几场球来看,埃尔克森现在不仅精神头很足,身体机能也非常好,从他今天大幅度回防,大范围游动就能充分感受得到。现在事实正指向一个恒大球迷不乐意、但其他地方球迷等着看的场景:曾帮助恒大连续夺冠的埃尔克森,很可能在老东家面前,拿到上海上港尝到冠军喜悦所必须的三分。是的,笔者指的就是下面这一场:7月22日,上港主场对恒大!

  (孟巍)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埃尔克森上港恒大中超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