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不刺激?恒大上港下轮榜首战 各凭本事抢第一

2017年07月15日22:37 新浪体育
恒大庆祝

  北京时间2017年7月15日19点35分,在一场焦点战中,广州恒大淘宝队主场迎战老牌劲旅山东鲁能泰山队,最终凭借高拉特和邹正的进球以2:1战胜对手,继续以1分领跑本赛季中超积分榜。

  在拿到队史最长的一波十连胜并向鲁能保持的十三连胜记录发起强有力的冲击之际,广州恒大淘宝队的良好势头却戛然而止,突如其来的两连败,让所有人大跌眼镜。领头羊的连续失分,使得身后的上港又看到了争冠的希望,在本轮比赛之前,他们也成功地将双方的积分差距缩小为1分。在下午的比赛中,迎来胡尔克和武磊解禁复出的上港干净利落的以3:1客场战胜了副班长延边富德,并在多赛一场的情况下暂时以2分优势反超恒大,并让恒大更直观地感受到了身后追兵的巨大压力。

  没有了退路的恒大惟有全力争胜,郑智停赛使得深陷转会传闻的保利尼奥要肩负更多的中场重任,金英权伤愈复出有助于稳固恒大的后防线。鲁能则以稳为主,首发阵容有多达八人是后卫出身或曾长期担任后卫,也显示了马加特在吴兴涵、刘彬彬两匹边路快马缺阵的情况下力图稳守反击争取客场拿分的战术思路。开场之后恒大对鲁能的后防线办法不多,鲁能的进攻则更多依赖塔尔德利的组织,他依然延续了近期的良好状态,几次拿球突破都形成了一定的威胁,并在中场的一次过人中把恒大的U23球员徐新搞的狼狈不堪。

  恒大直到上半场的伤停补时阶段才由高拉特利用一次角球机会破门得分,并以一球领先优势进入下半场。恒大的领先优势并不稳固,第60分钟,鲁能锋霸佩莱接队友传球,力压冯潇霆头球破门,在取得个人本赛季第二粒中超进球的同时,也将对手逼上了绝路。连续三轮不胜,是中超六冠王无论如何不能接受的。于汉超单刀中柱,恒大错过反超的绝好机会。老帅斯科拉里的一次换人,成为了本场比赛的转折点。第80分钟,鲁能角球被解围,恒大快速反击,张弛解围踢空,刚刚替换上场的邹正一蹴而就,再次将比分超出。此后恒大牢牢地控制住了场上局势,并将比分保持到了终场,有惊无险地拿下了至关重要的三分。

  十七轮战罢,广州恒大淘宝队积40分,继续保持了对上港的优势,也让两队对于榜首的争夺更趋于白热化。下一轮,两队将进行名副其实的榜首大战,在均有核心球员被禁赛的情况下,双方将有什么样的表现,值得期待。

  (连捷)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上海上港广州恒大中超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