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杯大牌云集!C罗队友+张琳芃张稀哲都踢过

2017年07月14日11:39 新浪体育
本菲卡U19队参加2011年潍坊杯,右二为安德烈•戈麦斯

  来源:第12人APP

  2017年潍坊杯国际青年足球邀请赛将于2017年7月23-29日在潍坊举行,澳大利亚纽卡斯尔喷气机作为首次参赛的球队,将与中国国青、德国沃尔夫斯堡、日本FC东京、巴西体育、山东鲁能、比利时布鲁日、墨西哥瓜达拉哈拉芝华士争夺最终的冠军。

  潍坊杯国际青年足球邀请赛创立于2006年,是由亚足联批准,中国足协授权的一项青少年赛事。比赛借鉴法国土伦杯等青少年赛事的经验,旨在打造成中国最大规模的品牌赛事,因为在此前,国内并没有成型的青少年国际赛事,潍坊杯可以说是个大胆的尝试。

  潍坊杯创办11年来,吸引了来自德国、西班牙、意大利、阿根廷等20多个国家的俱乐部,其中不乏拜仁慕尼黑、皇家马德里、本菲卡、西班牙人、沃尔夫斯堡这样的豪门俱乐部青年队。

  2006年首届潍坊杯揭幕战,山东鲁能U15队3-1战胜拜仁慕尼黑U15

  2006年首届潍坊杯,就吸引了拜仁慕尼黑这样的德甲豪门球队,据官方统计当时揭幕战山东鲁能对阵拜仁的比赛就吸引了六千余名观众。

  2007年潍坊杯(右下为中国国青 队长张琳芃)

  中国国青夺得2007年潍坊杯亚军

  2007年中国国青队首次参赛,同时那届赛事也吸引了澳大利亚国青、韩国国青以及伊朗国青,那届赛事中国国青荣获亚军,当时球队里就有目前国足主力张琳芃、吴曦、张呈栋。

  2010年潍坊杯中国国青捧杯

  2010年第四届潍坊杯,当时由宿茂臻率领的中国国青队首次夺得该项赛事冠军,当时队中有张稀哲、武磊、金敬道、买提江、颜骏凌、雷腾龙、毕津浩等球员,目前他们有的已经在国足以及中超成为主力球员。

  2016年美国第二级别联赛球队劳德代尔堡前锋青年队亮相潍坊杯,这支球队虽然很多球迷并不熟知,但俱乐部背后的投资人可以说大名鼎鼎,他就是巴西传奇巨星罗纳尔多。甚至,像德国球星盖德·穆勒、前世界足球先生埃利亚斯·菲格罗亚等球星都曾在职业生涯暮年加盟该队。

  据之前潍坊杯官方统计,历届“潍坊杯”参赛队员中,有近30入选了中国国家队,近300人之后登上了职业联赛的舞台。

  除了曾经参加过潍坊杯的中国国脚,潍坊杯也走出了不少欧洲足球强国的国脚。目前效力于巴萨的葡萄牙国脚安德烈·戈麦斯就曾在2011年代表本菲卡参加了第五届潍坊杯。

  除此之外,韩国国脚池东沅2009年代表韩国全南龙俱乐部参加了潍坊杯,之后他也入选了韩国国家队,成为韩国国家队历史上第一位“九零后”前锋,并随队参加了巴西世界杯。

  2017年潍坊杯又有来自欧洲、南美洲、大洋洲的不同地域文化的球队参赛。而在今年年初,组委会就紧张的开始了筹备工作。四月底潍坊杯组委会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鲁能小将陈科睿受聘担任17年潍坊杯形象大使。

  鲁能小将陈科睿成为2017年潍坊杯形象大使

  陈科睿2008年来到鲁能足校,先后跟随胡义军、范学伟、侯志强等教练训练。2013年和2014年,陈科睿跟随鲁能U19参加了两届潍坊杯,获得了两次亚军,并且在2014年被评为潍坊杯最有价值球员。

  今年潍坊杯的年龄段设置为U18,赛制仍为八支队伍进行分组单循环,然后进行交叉赛排列名次。并且比赛将继续设置四万美金、两万美金、一万美金奖励比赛前三名。

  附2017年潍坊杯赛程:

标签: C罗张琳芃张稀哲陈科睿本菲卡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