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里奇不报名亚冠战鲁能难登场 J马下放预备队

2017年07月13日16:20 新浪综合
穆里奇再回天河

  文章来源:羊城晚报

  昨天下午,穆里奇回到广州,他表示:广州是自己的第二故乡,此次回归,希望可以帮助恒大队夺得更多的荣誉。

  不谈待遇就来

  穆里奇乘坐的航班,于昨天15时左右飞抵广州白云国际机场。不少信息灵通的球迷早已等候在机场,欢迎穆里奇的回归。穆里奇一个人拿着行李走出机场时,看到有球迷举着牌子欢迎自己的到来,十分感动。在与部分球迷合影后,穆里奇被俱乐部安排的车接走。

  恒大副总裁刘永灼已经在等待穆里奇。两位老友见面后互相拥抱。虽然穆里奇已经阔别广州三年,但回到广州,一切都是那么熟悉。“很高兴三年之后按照与刘总的约定回到广州,广州对于我来说是如同第二个家的地方,看到球迷一如既往地支持我,也非常感动,希望我的回来能帮助俱乐部争取更多荣誉和骄傲。”穆里奇动情地说道。

  对于穆里奇的归来,曾经与他共同见证了恒大王朝的恒大集团副总裁刘永灼感慨万千。昨天,刘永灼在社交平台上写道,“2010.6.30剑未佩妥,出门便是江湖,2014.7.15铸就传奇,已讲不出再见,2017.7.12历尽千帆,归来仍是少年,致青春。”

  2014年7月,穆里奇离开恒大,加盟卡塔尔的阿尔萨德俱乐部。当时,刘永灼曾与穆里奇有过约定:“三年后,当你与阿尔萨德约满,我会带你回恒大。”穆里奇没有在阿尔萨德待满三年,2016年4月1日,穆里奇租借加盟日职联东京FC,至2016年底。2017年1月6日,巴甲球队瓦斯科达伽马官方宣布穆里奇正式加盟。

  但三年的约定依然在。三年后,恒大俱乐部在中超遭遇了前所未有的挑战。关键时刻,老东家想起了昔日功勋战将。当刘永灼找到穆里奇后,穆里奇二话不说,不仅主动与巴西球队解约,而且没有与恒大队谈任何个人待遇。“只要恒大队和中国球迷需要,我义不容辞。”穆里奇说。就这样,昔日并肩作战的战友,如今又相聚一起,开启一段新征程。

  J马下放预备队

  穆里奇此次与恒大俱乐部签约半年,在斯科拉里的计划中,穆里奇将不报名亚冠,只参加中超和足协杯比赛,这在形式上与2015年罗比尼奥加盟恒大半年的情况非常相似。

  回归恒大后,穆里奇将身披30号战袍。由于穆里奇的到来,目前恒大队已有6个外援,包括保利尼奥、高拉特、穆里奇、阿兰、J马和金英权。金英权是专门为亚冠准备的,保利尼奥、高拉特、阿兰已经打了半个赛季,而J马至今未与球队合练过。因此,穆里奇将顶替J马的位置。J马的违约金太高,在暂时没有下家的情况下,J马将会被下放至预备队。

  由于刚回归,穆里奇的状态是个未知数。因此,本周末恒大主场迎战山东鲁能的中超联赛,穆里奇可能很难进入名单。广州球迷想看昔日“巴西猎豹”的演出,估计还得再等等。

  羊城晚报记者 林本剑

标签: 穆里奇恒大J马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