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尔德利VS扎哈维:塔神更全面 扎球王更擅长抢点

2017年07月12日18:12 新浪综合
塔尔德利本赛季发挥出色

  稿件来源:创冰DATA公众号  

  中超16轮战罢,射手榜前三被外援包揽,扎哈维和塔尔德利的表现尤为抢眼。扎哈维16轮全部首发,打入14球排名联赛第一,塔尔德利则是出场10次,打入10球,场均一球的效率中超最高。作为本赛季联赛状态最火热的两名球员,谁更有希望获得中超金靴,谁又对球队的贡献更大呢?

  “塔神”模式vs“扎基石”模式

  塔尔德利打入10球,占鲁能全队总进球的40%,如果除去塔尔德利的进球,鲁能将少拿7分,“塔神”出色的发挥为球队立下汗马功劳。由于马加特使用外援基本采取轮换战术,他的出战10场出勤率仅为62.5%。

  对于鲁能,塔尔德利参与轮换,西塞加佩莱的组合也保持不错的战斗力,而扎哈维对于富力则是不可或缺的。他一共打入14球,占富力总进球的58%,可以说正是有了扎哈维才让富力成为了一支强队。

  扎哈维射手本色,塔尔德利效率王

  扎哈维有着极强的射门欲望和出色的射门能力,场均4.6次射门仅次于“绿巨人”胡尔克排名联赛第二。与此同时扎哈维的射正率也达到了52%,场均2.4次射正更是排名联赛第一,19.2%的得分率是典型的量变到质变。

  相比之下,塔尔德利没有那么多的射门机会,却有着更为恐怖的效率。场均2.7次射门中有1.7次射正,射正率高达63%,一共27次射门便打入10球,得分率为37%。塔尔德利是让人需要随时保持警惕的球员,时刻都有可能“一剑封喉”。

  进球方式PK:都是远射专家 扎哈维更擅长抢点

  再来看进球方式的对比,扎哈维有着多种得分方式,左右脚头球均有建树,而塔尔德利则更多依赖右脚。两人都有着超强的远射能力,塔尔德利有着3脚远射破门,扎哈维更是有多达5粒进球来自远射。而在禁区里扎哈维的威胁更大,并不高大的身材打入了3粒头球显得尤为可贵。进球分布图上也可以看出,扎哈维有着更多的小禁区附近的破门,抢点能力更胜一筹。

本赛季扎哈维进球分布图
本赛季扎哈维进球分布图
本赛季塔尔德利进球分布图
本赛季塔尔德利进球分布图

  全面性比拼:塔尔德利更胜一筹

  两名球员虽都是埋伏在中锋身后,但在队中定位还是有所不同。扎哈维更多是作为射手,位置也更接近于影子前锋,塔尔德利则需要兼顾球队的组织,回撤更深,位置更接近于前腰。

  从传球数据上,我们能更直接地看出二人区别——塔尔德利有着更多的场均传球和前场三十米传球,这还是建立在富力的场均传球比鲁能多80多次的情况下。传中上的差距最为明显,扎哈维虽然习惯于在左路活动,但更多是内收进禁区寻找射门机会几乎不选择传中,而塔尔德利活动范围很大,往往会拉到边路进行传中。再为队友创造机会上显然塔尔德利做得更好。

  扎哈维已经被渐渐从边锋改造成了一名高效的射手,而塔尔德利本赛季也焕发了“第二春”。除了金靴之争,怎样通过自己的表现带动球队完成赛季目标才是考验两人成色的关键。

标签: 塔尔德利扎哈维中超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