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效孙可追平个人纪录 4粒进球帮助权健豪取10分

2017年07月10日11:20 《足球》报
孙可表现出色

  特约记者小嵩报道

  帕托和郑达伦的停赛没有阻碍权健继续高歌猛进,主场2比1击败富力,重回首发阵容的国脚孙可起到了决定性作用,一粒进球一次助攻,大圣归来赢得满堂喝彩。

  缺少帕托的权健进攻线,更依赖中场球员的积极前插,司职左边前卫的孙可不断利用内切冲击富力腹地。此役,排出三中卫的富力防线,黄政宇和向柏旭两名U23球员同时首发,在球龄不长的小将面前,老江湖孙可显得游刃有余。第25分钟,孙可突然启动闯入禁区,队友张诚的横传恰到好处,他稳稳推射入网。

  作为权健俱乐部引进的第一位大牌球员,孙可在权健“生日”当天取得关键进球,格外具有意义,他说:“能在这么重要的时刻取得进球,我非常开心,感谢团队的每一个人,我们就是要努力体现出整体足球和团队精神,无论面对什么样的对手,我们都会全力以赴争取胜利。”

  受到腰伤折磨,孙可本赛季出场时间大幅度缩水,直到联赛第4轮对阵延边的比赛,才是他真正意义上的首次亮相。尽管出场时间并不算多,但孙可的进攻效率却十分惊人,只有6场首发的他已经攻入4球并送出1次助攻。值得一提的是,在他取得进球的4场比赛中,权健3胜1平保持不败,孙可几乎凭一己之力为球队拿到10个联赛积分。

  尤其是刚刚过去的两轮联赛,无论是迎战恒大,还是对阵富力,孙可都为权健打入首粒进球,精准的跑位和稳定的心里素质让他成为球队的关键先生。此前,孙可最高光的表现来自于2013赛季,江苏舜天获得联赛亚军,他本人打入单赛季最多的4粒进球;本赛季只进行了一半,孙可的进球数就已经追平了个人纪录,如果保持身体健康,28岁的孙可完全可以在权健迎来职业生涯又一个高峰。“我没关注过自己的数据,对我而言,帮助球队赢球才是最关键的,进球和助攻都无所谓,我们讲究的是整体足球,大家共同努力才能取得好成绩。”孙可说。

  权健如果一直保持稳定发挥,那么他们将有希望成为第二支以升班马身份参加亚冠的球队。曾随江苏参加过三次亚冠的孙可坦言,不能过早背上成绩包袱,现在最重要的是保持平常心:“我们不能骄傲,要以平常心去面对每一个对手,希望以后一场比一场做得更好。”

标签: 孙可权健富力中超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