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敬道开花斩中超首球!B-TO-B?这赞美也太疯狂

2017年07月09日23:04 新浪体育
金敬道在比赛中

  2017赛季中超联赛第16轮山东鲁能客场与天津亿利的比赛对于金敬道来说可能会铭记终生。正是凭借金敬道的进球,山东鲁能率先破门。这个进球对于上半场一度在场面上比较被动的山东鲁能来说很重要,也为山东鲁能最终从客场带走3分奠定了基础。这个进球是金敬道在中超联赛中打进的第一个进球,对他来说有着特殊的意义。

  在本场比赛之前,金敬道参加了68场中超比赛,有6次助攻,但没有取得进球。虽然并非进攻型球员,但对比起那些时不时进球的带刀后卫或带刀后腰来说,金敬道征战5个赛季中超联赛仍然没有取得中超首球确实比较遗憾。这个进球终于在2017年7月9日晚上到来了。在山东鲁能客场挑战天津亿利的比赛中,山东鲁能上半场一度比较被动,组织不起像样的进攻,对天津亿利的球门缺少威胁。在佩莱、塔尔德利这两把锋线尖刀没有迅速刺穿对手身体的情况下,金敬道站了出来。第40分钟,金敬道出现在一个前锋本该出现的位置上,并起脚射门,皮球击中内侧门柱弹入球网,山东鲁能1-0领先天津亿利。进球后的金敬道很兴奋,做出了一个捂住耳朵的庆祝姿势,与队友相拥庆祝,享受进球带来的喜悦。金敬道的中超首球终于他在征战中超联赛的第5个赛季到来了。

  在谈到金敬道的表现时,山东电视台体育频道足球评论员王湛表示:“金敬道,用了一个双手捂耳的手势,所有的质疑我都不会听。像是挡住了所有人的质疑,然后把手放下来接受所有人的欢呼。这就是佩莱的作用,佩莱尖刀插在对方的腹地,塔尔德利的脚法,佩莱的腹地牵扯,再加上小金的勤奋。小金是够拼的,训练态度很积极,比赛很投入。他在进攻体系的参与比以往更聪明、更合理。”另一位解说王铎坦言:“好像每一个来鲁能的教练都喜欢他。他是国产的BOX-TO-BOX。”正如山东解说所言,金敬道仍然是那个勤奋、够拼、态度积极的“跑不死”,但他本赛季在进攻方面确实有了一定的进步,这也许是促成金敬道打入中超首球的一个原因吧。

  说起金敬道,虽然他比较矮小,在争夺高空球、身体对抗时处于劣势,但在场上那种顽强拼搏、爱岗敬业的精神一直以来都是他的标签。虽然难以锁定一个主力位置,但自2013年2月加盟山东鲁能以来,几乎每一个山东鲁能的外籍主教练都喜欢金敬道。无论是安蒂奇还是库卡,无论是曼诺还是马加特,这些教练都给过金敬道不少表现机会。2013赛季,金敬道中超联赛出场18次,安蒂奇给他的比赛机会不少。金敬道当赛季表现不错,当选2013赛季中超联赛最佳新人。2014赛季,库卡给了他17场中超比赛的表现机会。2015赛季,金敬道中超联赛出场15次。2016赛季,金敬道的中超出场机会不多,一共获得了9场中超比赛机会。本赛季,中超联赛进行到第16轮(山东鲁能少赛一场),金敬道的中超出场次数已经超过了上赛季,达到了10次,相当于今年半个赛季的中超出场次数已经超过去年全年的中超出场次数。在马加特手下,金敬道比赛机会不少,并且实现了职业生涯的突破,终于在中超联赛中进球了。

  金敬道曾经是中国国青队的队长,曾经在亚青赛上有过抢眼表现,一度被看作是中国足球的希望之星。虽然通过加盟山东鲁能进入了中超豪门,但他的发展似乎距离外界的期望还有一定差距。虽然入选过中国男足国家队集训名单,但金敬道只参加了三场国足的比赛,成为国足的过客。金敬道参加中超联赛至今,踢得比较干净,还没有在中超赛场上拿到过红牌。2016年9月9日,亚足联官方宣布,山东鲁能球员金敬道在亚冠联赛1/4决赛山东鲁能首回合客场1-3不敌首尔FC的赛前药检中呈阳性,违禁成分为克伦特罗,也就是“瘦肉精”,金敬道暂时被处以禁赛60天的处罚。这对于金敬道是一个打击。11月5日,亚足联称要对金敬道处以禁赛8个月的处罚。不过,山东鲁能上诉成功,金敬道最终被禁赛3个月。被亚足联禁赛并没有让这位敢打敢拼的小伙子沉沦,他今年通过自己的努力多次获得首发机会,并实现了铁树开花。金敬道并不完美,还有很多需要改进的方面,但他的职业态度值得每一个球员去学习!

  (李哲)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鲁能马加特中超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